腳ㄚ子 碧湖國小四年四班 劉立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腳位於身體最下面,必須承受全身的重量,說到這裡,我覺得腳ㄚ子真辛苦呀!像我是個二十八公斤的「重量級」的人啊!

  「腳長得這麼噁心,誰在乎!還有人會有香港腳,臭!」這是很多人心裡想的話,大家都不以為意。可是腳是一樣買不到的寶貝,腳是身體的第二顆心臟,所以我將他包得厚厚的,「好熱呀!」腳經常這麼說,我只好說再忍耐一下啦!或許他認為我每次都是在敷衍他,但真的沒辦法呀!

   還是言歸正傳好了,腳每天隨著我的擺動,風雨無阻,跳過爛泥巴,走過斜坡,跑過操場,真厲害。但我也很愛護他喔,每天我會沖水,然後抹上一層乾淨滑溜的香皂,接著再次沖水,用毛巾擦乾,並按摩腳,隨時檢查有無受傷、汙染……等問題,希望他能想像住在金碧輝煌、美輪美奐的屋子裡,覺得很舒服、悠遊自在!

    腳是個重要的部位,如果沒有他,我就不能走過許多的人生歷程,可見沒有腳是多麼不便利啊!我們要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也就是我們所說的腳ㄚ子啊!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腳踏車載著我的年少青春任任肩挑夫家、娘家之責,70歲了,回憶前塵今世。片段的記憶 說不出口的 都在這裡了  看著湍急河水,懵懂長大……芳華20……歲月如梭……教學生涯……退休雲遊
    Thumbnail
    avatar
    任任
    2024-06-02
    角角者(角川)6/1開賽啦!徵盟友其實角角連結在我沙龍頁面也有!但今天我不止是來打廣告的,還有更多是集結方格子中的眾多好手,讓我們一起進攻角角吧! 但醜事先說前頭,我們組團去參賽主要是為了相互打氣,增加曝光率。千萬不要隨意攻擊他人作品,如果無故被某角友海巡指點,也請面含微笑,一筆帶過!可別跟角友認真啊! 然後這篇我本來是想發沙龍,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4-05-31
    腳踏車小藍有沒有一個瞬間,如同整個空間都停止一般,只被眼前的事物所吸引過的經驗。 她喜歡藍色,近期的她喜冷色調,尤其是霧霾藍那種清冷又模糊不清的顏色,特別襯她高冷的氣質,放些藍色在她身上讓她感到舒適,外在冷冰冰的她,內在其實很溫暖的。 她手拎著藍色包,雙手塗上藍色指甲油,衣服上有著藍色的圖案,明明沒有特別
    avatar
    mongmiao
    2024-05-10
    腳踏車上的靈光一閃這一年踏入寫詩跟編曲的坑,在享受心流的同時,也發現兩種藝術型態在腦海中產生的畫面很不一樣
    avatar
    諏乙
    2024-05-10
    好書推薦|《大腳ㄚ跳芭蕾》有一本書,不管我看了幾次都會打從心底被感動,這本書叫做《大腳ㄚ跳芭蕾》。 貝琳達好愛跳舞,她跳舞時姿態優雅,腳步輕巧靈活。然而她有個大問題,不對,是兩個大問題,那就是她的雙腳比一般人都還要大。芭蕾舞表演選拔會上的評審們一看見貝琳達的一雙大腳,立刻開始批評她,說:「妳的腳大得像條船!」「簡直和海豹的
    Thumbnail
    avatar
    芬媽家的親子樂園
    2023-09-07
    餃子原來,為了接下來煮食方便,料理時的前置作業繁複必然。此後,餃子與我,默契有偶。
    Thumbnail
    avatar
    Sheryl's Notes 雪柔的閱讀筆記
    2023-02-28
    吃角子老虎機這是個人們沉迷賭博的世界。人們賭的不是金錢,而是時間。
    Thumbnail
    avatar
    直樹的流浪之歌
    2022-12-27
    好餃子鍋貼水餃水餃皮薄餡軟 水餃分量偏少 鍋貼現煎香脆 兩種味道不錯 地址: 宜蘭縣員山鄉金泰路311號 電話: 03-923 3719 #鍋貼 #水餃 #酸辣湯
    Thumbnail
    avatar
    低調威
    2021-12-31
    吃角子老虎症候群,讓我們離不開有毒的關係「有毒的關係」裡,操控者並不是完全靠肢體或語言暴力,不是只有威脅。厲害的操控者必須掌握好力道,有時要提供一些小獎勵,讓受害者感覺還有希望,才能壓抑想要逃跑的念頭,繼續待在操控者的身邊。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12-05
    《餃子》(20210202)《餃子》/郝廣才(格林文化) 下週就是過年了,因為疫情,讓我想到《餃子》這本繪本。 一位叫小白的女孩,喜歡白色,因為媽媽總是穿著白袍。小白的媽媽在外行醫,每年過年都會和爺爺奶奶準備白白胖胖的餃子,歡迎媽媽回家。可是,小白等到睡著了,卻還沒等到媽媽….. 我很喜歡格林的文化繪本系列,除了題材、優美的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1-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