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成為有用的人」 巫怡靜上台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屏東縣私立陸興中學的巫怡靜,繁星計畫錄取台大公共衛生系,生長於單親家庭的她,從小告訴自己「要成為有用的人」,如今她做到了。

外表嬌小的巫怡靜,內心很堅強。她說,小時候母親因父親家暴離開,那時「她拉著母親的手,我也跟你一起去」母親沒有將她帶走,她難過的一直哭;就讀國小,母親固定回來看她,國中畢業後,父母親決定離婚,她跟著母親。

「小時候母親突然的離去,讓她決定努力念書」。家在高雄的她,選擇陸興中學的優渥獎學金,到屏東念書,每到周末放學,母親一定到學校接她回家,兩人感情宛如姐妹,對往事不再過問。

巫怡靜自小自我要求高,她說,高二時成績突然掉第二名,她大哭一場,高三學測前模擬考,考到第二名,那時她不哭了,因為「沒有哭的時間」,她告訴自己要「再拚」,把錯的地方補強。

導師林怡伶說,每節下課,她都專心在座位念書,把錯的題目弄到懂為止。同學說,如果一直在身旁叫她,她都不會理會,因為她太專心了,聽不到人家在叫她。晚上回到宿舍,宿舍的同學形容她,每次看到她,她都在念書,沒有離開座位過。她說,念書不熬夜,一定要睡飽。

她最喜歡閱讀勵志類書籍,像「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她從中了解生存意義,書中也激勵她,當她面對挫折時,不放棄,「努力活出自己」。離大學開學還有半年,她說,利用這段時間,考取英文相關證照,增加競爭力。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要成為自己的葬禮上唯一笑著的人」朋友K已經離開了人世。即便如此,我仍然習慣打開賴訊息,期待能看到他在社交媒體上分享的日常。即使深刻了解他一直以來的痛苦和挣扎,對於他細心且溫柔的處事方式感到動容。儘管我能理解他的選擇,但內心仍傷心不已。
    Thumbnail
    avatar
    2024-01-23
    我要成為切版魔法師 #4 - HTML 表單樣式變變變要改變表單元素的樣式其實相當麻煩,有些樣式還不能更改,這篇就來探討如何把它們改成喜歡的模樣吧。
    Thumbnail
    avatar
    傑米
    2023-10-06
    我要成為切版魔法師 #3 - 揪出網頁切版與設計稿有落差的元兇切版有許多眉角需要注意,來探討那些經常導致切版結果與設計稿產生落差的原因。 一、文字的高度本體是 line-height:🔍 文字所佔據的高度不是由font-size決定,而是line-hight。一開始練習切版時,都想著設定好字的尺寸和字重就 ok 了吧?殊不知這是造成切出來的網頁與設計
    Thumbnail
    avatar
    傑米
    2023-10-04
    我要成為切版魔法師 #2 - 讓圖片乖乖聽話的 3 種方法圖片可以說是 HTML 元素中以不受控出名的元素了,在預設情況下,完全不受父容器影響,以下就來看看有哪些方法讓圖片依照你的想法變化吧。
    Thumbnail
    avatar
    傑米
    2023-07-26
    我要成為切版魔法師 #1 - 不管啦,就是要正方形!網頁中經常會出現正方形的設計,在切版時如果直接設定固定寬高就是破版的節奏,但單用百分比設定長寬,RWD 時還是會變得不夠正,這邊提供兩個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傑米
    2023-07-19
    我要成為時間管理大師!—讀書、工作、準備考試你是不是常常感覺時間不夠呢?過去曾經我曾經準備過考大學、轉系轉學考(大學內平轉)、法律研究所、司法官國考。我也帶過準備考研究所以及考律師司法官考試的學弟妹,進行讀書會。在檢察官的工作上,也需要面臨和警察、行政機關、同事約時間討論事情。時間管理是一生都再不斷優化和學習的事情。以下是3個可以嘗試的步驟:
    Thumbnail
    avatar
    嘉義菲爾普斯
    2023-01-27
    『我要成為海賊王的男人』草帽海賊團比台積電更貫徹組織使命!|Podcast 人力資源部 您好 EP009『相信你的使命,你的存在就有意義,眾人相信你的使命,你就是眾人存在的意義』 『使命』、『願景』、『戰略』、『目標』到底什麼關係?公司年年在推演,最後成為似是而非的因果,反正每年都寫「業績成長20%」目標一定會給過,不管BSC還是OKR,都先看過『海賊王』再開始......
    Thumbnail
    avatar
    陳年人資素人
    2022-11-20
    要成為更好的自己,除了努力之外,你還需要知道的事(下)在談如何不讓「害怕失敗帶來的失能感」成為追求更好自己的阻力之前,想先跟大家分享我在【奇異博士】裡面很喜歡的一個橋段: 主角是一名優秀的外科醫生,因為一場嚴重車禍傷到雙手,為了醫治而四處求醫,最後在尼泊爾的祕寺遇到了上古尊者,在見識到上古尊者的法力後,他們有了這段對話: -外科醫生:「練習和學習」
    Thumbnail
    avatar
    陳維均諮商心理師
    2022-07-03
    要成為更好的自己,除了努力之外,你還需要知道的事(上)你有沒有過一種經驗,在某個領域上沒有太花力氣,只要稍微認真一點,就拿到不錯的成績,也成功獲取他人的眼光及讚賞? 可是,當一個人已經習慣「成功」的樣子,而身邊的人也早已認為「這個人表現好」就是常態的時候,其實默默地就讓他/她站到一個不容失敗的位置。 那麼,當厲害的人表現不如預期會發生什麼事呢?
    Thumbnail
    avatar
    陳維均諮商心理師
    2022-07-03
    D25 要成為自由工作者,你必先擁有4大能力上一篇跟大家分享了什麼是自由工作者以及一些大眾對自由工作者的誤解,(還沒有看上篇可以按此)這次會集中跟大家分享要成為自由工作者你需要具備什麼技能 最少掌握一項專業技能 上次提過,自由工作者的收入來源主要依靠售賣自己的服務,產品,知識或技術獲得回報,因此擁有一項或以上的專業技能讓我們可以為客戶提供價
    Thumbnail
    avatar
    Time to Invest Now
    2021-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