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讚美別人 私立新民國小六年級 程譯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讚美別人是一項非常重要的事情,只要多讚美別人,不但自己的心裡會很快樂,別人也會誇獎你,所以這是一件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動作啊!

  有一次,我在學校寫功課,寫著寫著,我突然遇到了一題很難的數學問題,於是我就委婉的問同學:「請問可以告訴我怎麼寫嗎?」同學就回答我:「好啊!」然後他就不厭其煩的把方法一五一十的解釋給我聽。不久後,我終於恍然大悟了,知道這一題的解題過程後,笑咪咪的說:「謝謝你,你真是數學高手啊!我甘拜下風!」,他也說:「哪有?也沒有你想像的厲害啦!」後來我們相視而笑,變成了無話不說的好朋友了。

  又有一次,媽媽在廚房中展現她的廚藝,端上了成千上萬盤香噴噴的飯菜到餐桌上,它們的香味一起向我撲鼻而來,就知道要吃飯了,於是向餐桌飛奔過去,準備開動。開始吃飯時,食物在我的味蕾裡面繞來繞去,啊!真可口!我跟媽媽大聲喊道:「媽,今天的菜太美味了!」,媽媽也說:「真的嗎?那麼我以後也要更努力做菜了!」聽了後,我們全家都哄堂大笑。

  讚美,是開啟友誼的鑰匙;讚美,是交友的秘密武器,我們要多讚美別人的優點,多一份欣賞,就減少一份爭執,所以讚美是人人一定要起而行之的啊!

----- PING: TITLE: 时时彩开户送彩金官方推荐 URL: http://www.gcdcusa.com/lyb/zhenren/index.php DATE: 11/17/2014 05:40:36 PM 在这个纷绕的世俗世界里,能够学会用一颗平常的心去对待周围的一切,也是一种境界...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愛多麼短暫,遺忘卻何等漫長:《再見機器人》有些電影的畫面富於詩性,你很難分析拆解;語言不能抵達的地方,像是遺留在沙地上覆滿雪的夏日記憶。 《再見機器人》這部動畫電影,最大特色就是完全沒有對話、獨白、旁白,音樂是唯一的語言;也有別於以往的迪士尼動畫,沒有「從此以後他們幸福在一起」的結局。 上世紀八十年代,美國紐約大都市裡,一段愛與創傷的故
    Thumbnail
    avatar
    梅蘭妮在家
    2024-05-04
    4/14-EP112【手感筆記】稍空閑就有罪惡感?失業=失敗?多人按讚,內心卻很孤單?!《留白時間》3#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自我成長 #財務自由 #PODCASTS #說書 #思考 #筆記#麥克斯.法蘭佐#MAX FRENZE#約翰.菲茨#JOHN.FITCH#沐光#手機#工作狂#自我價值#獨處#數位成癮#無效社交#速食社交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4-04-13
    生命並非短暫,而是我們荒廢太多。幸福,是與內在本性和諧一致的生活方式。論生命之短暫 生命,管理的當,就會得到充分的延展;管理不當,壽命雖常,人卻早就死了。 有人成為貪欲的奴隸;有人被無用的工作默默消耗;在酒精中麻醉沉迷;在庸碌懶散中虛度;為政治野心疲憊不堪,每天看別人眼色行事。我們真正活過的只是一小部分的生命而已;剩下的都不能算生命,最多只能算時間。 不可思
    Thumbnail
    avatar
    Josh Daily
    2024-01-16
    [台南-贊美酒店]焢窯、釣魚、農園導覽,多樣活動等你來體驗,大人小孩都過癮2023/12/31 今天我去了一間在台南善化新開的_南科贊美酒店 在2023年的最後一天,全家人一起來參加焢窯活動,一方面是爸媽的回憶,一方面是帶新世代小朋友來製造回憶~ 我們是報名9:00的場次,等活動報名的人員到齊後,教練會一同帶到焢窯的場地 到達時,食材皆已準備在桌子上 教
    Thumbnail
    avatar
    Sylvia
    2024-01-07
    性別歧視的人類本性:英國抖音研究裡性別歧視發言可以得到更多的讚這裡的抖音,是指給中國以外的網民玩的TikTok。強調一下英國,一方面這是英國人做的研究,另一方面,雖然台灣常常批評抖音,但在歐美媒體,通常比較注意IG造成的歧視與罷凌。所以,當他們發現抖音上面的性別歧視問題比想像嚴重時,這就會是個新聞話題了。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3-11-06
    多一句讚美小兒提及女友對他在外用餐時,經常對老板及服務生表達謝意感到訝異,認為多此一舉,而且令人尷尬。直到來家裡玩,在餐廳請她用餐時,發現我也會對老板及服務生表達謝意才稍微釋懷,但又有些不解。 看過一篇文章,內中提及他的朋友會對所有服務過他的人—例如司機,工友,甚至陌生人—表達謝意或出聲致意。他極為不解,接受
    Thumbnail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3-05-08
    多讚美和感謝,提供好心情和正能量公司的通訊軟體突然跳出了一個訊息,是同事的求救說有一個緊急的問題要請教,我趕緊和他一起討論看看是什麼問題,經過討論後我連結過去經驗,給了他解決方向,他向我表達感謝,同時也稱讚我表達清晰,我的說明讓他很容易理解,如果後續有相關問題他也知道要怎麼處理,聽到他這麼說,讓我知道除了幫他解決問題以外,同時也讓
    avatar
    秋過敏
    2023-01-12
    美國休斯敦暫無奧密克戎毒株確診病例卻在多個污水廠檢出病毒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美國休斯敦衛生局去年12月6日晚宣布,該市的廢水中檢測出變異新冠病毒奧密克戎毒株。該市暫時沒有奧密克戎毒株確診病例,這是奧密克戎毒株首次在休斯敦出現。
    Thumbnail
    avatar
    榆次
    2022-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