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讚美和感謝,提供好心情和正能量

2023/0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公司的通訊軟體突然跳出了一個訊息,是同事的求救說有一個緊急的問題要請教,我趕緊和他一起討論看看是什麼問題,經過討論後我連結過去經驗,給了他解決方向,他向我表達感謝,同時也稱讚我表達清晰,我的說明讓他很容易理解,如果後續有相關問題他也知道要怎麼處理,聽到他這麼說,讓我知道除了幫他解決問題以外,同時也讓他學會如何解決問題,我感覺開心、充滿能量。
讚美和諂媚不同,取決於是否真誠
在這經驗中,讓我再次感受到讚美和感謝的力量,提醒自己也可以多多去讚美和感謝他人,過去自己滿不習慣讚美別人,總覺得有些彆扭,甚至怕自己讓人感覺諂媚,不過諂媚跟讚美的最大差異就是「是否真誠?」、「是否有目的?」,如果表達讚揚或賞識是為了達到某些目的,或在面前說—套好話,背地裡卻說不一樣的話,這樣就是諂媚。而讚美是發自內心對別人的行為、性格等等想表達賞識或肯定,就應該大方表示出來。
自己讚美和感謝別人時,看見別人的好
當自己願意敞開心胸讚美和感謝別人的時候・會看到別人更多的長處,就像自己每天會寫下「感謝的3件事」,在寫下的過程中再次感受他人對我的好。
他人收到讚美和感謝,產生好心情和正能量
自己在收到他人讚美和感謝的時候,會感覺很開心,也充滿能量,相信別人收到我真心地讚美和感謝時也能有相同感受,而且讚美和感謝不需要花錢就能讓別人開心,何不敞開心胸去表達呢?
    4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