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教你們 圖/文 月婉綺

raw-image

在吃水果前,我們會有簡單的開動儀式,那就是唱兒歌。

孩子對於小星星、造飛機、小蜜蜂....等兒歌已耳熟能詳,已成每次必點的歌曲。

這天老師突然想換另外一首兒歌.... 老師:「我們來唱哈巴狗」。

幼兒:「我不會唱。」

沐曦:「一隻哈巴狗(汪汪),坐在大門口(汪汪),眼睛黑油油(汪汪),想吃肉骨頭(汪汪)。 」

老師:「沐曦會唱,我們請沐曦教大家。」

就這樣大家跟著沐曦學會了這首兒歌。

孩子現階段對於兒歌的感受力非常強烈,

很快的就可以學會一首歌,

對於規矩的建立也有明顯的進步,能夠讓自己達成班級的規則。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avatar
    V哈
    2024-01-23
    《金剛經說甚麼》-第三十一品 知見不生分、見不是見、知即無明本、如是知見、我們自己的法相、我要過去 你過來、第三十一品偈    在修行中,務必參照《金剛經》,點明了「心」該如何修持。而佛菩薩開示所提到的習氣部分,也可透過多念誦《金剛經》並配合實踐以逐步化解。       在此將南懷瑾所著作的《金剛經說甚麼》文章一篇篇放上,建議您在誦持過程也應多多觀閱,對《金剛經》更了解。我們每天放上幾篇,單篇內容也不多,希望您細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12-14
    D12-快來找我:教你客製聯絡表單為什麼要在網站加聯絡表單? 在網站上添加「聯絡我們」表單有幾個重要的理由。首先,它提供了訪客一種直觀且便捷的方式,使他們能夠與您的網站或業務進行聯絡。相比於其他聯絡方式,如電子郵件或電話,填寫表單更加簡單、直觀,有助於降低聯絡的障礙。 其次,聯絡表單有助於篩選並確保您收到的訊息是有關鍵信息的。表
    Thumbnail
    avatar
    前端工程師Sandra
    2023-11-18
    你是否也有社會比較的心態?!社群媒體對我們的消費行為帶來了什麼影響?在現代社會中,消費已成為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我們的消費行為受到了各種因素的影響,其中之一就是社會比較。社會比較指的是我們與他人之間的比較和競爭,並根據這些比較來影響我們的消費決策。這種影響可能來自親友、同事,甚至是社群媒體上的名人和偶像。 本文旨在探討社會比較和消費之間的關係,並
    Thumbnail
    avatar
    2023-09-13
    西班牙安全嗎?2022在西班牙交換的我來教你7招面對哈囉大家好~ 我是寶拉Paula!去年(2022年)在西班牙當了一年的交換學生。 有感於西班牙的資訊似乎都有些久遠,因此想說來分享一下我當時的所見所聞。 不過由於每個人經歷到的事都有些不同,大家就參考參考吧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7-16
    EP.10《三分鐘未來日記》小倉鼠筆記,正面思考這件事,光懂不夠!我教你「如何實踐」!《三分鐘未來日記》這本書除了書本身以外,還附了一本【許願日記】,這本未來日記的使用方式(操作方式)是:a.三分鐘 b.重複49天 c.描摹 d. 未未完成式 1 每日三分鐘日記: 2 重複49天的力量: 3 描摹金句: 4未來式丶完成式: 未來日記的操作原理和邏輯 1覺察: 2注意力的分配: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05-06
    我把ETH轉錯地方了該怎麼辦?!也許找得回來!就讓貓奴教你正確發送加密貨幣的方法我發送了ETH到錢包裡面!卻在錢包裡面看不到呢? 為什麼我的ETH不能拿來買Opensea上的NFT呢? 這邊教你怎麼把轉錯主網的加密貨幣,利用加密貨幣交易所再讓他回到原本的主網去。
    Thumbnail
    avatar
    貓奴護理師の理財筆記
    2022-03-14
    我只是來教你把駕照騙回來而已——駕駛教練一句話導出了考試制度的悲哀年輕人,我不是來教你開車的,我只是來教你把駕照騙回來而已。要真正學會開車,以後自己摸索。
    Thumbnail
    avatar
    薯哥Kerwin
    2021-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