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及配戴胸章的品格好寶寶】

【等不及配戴胸章的品格好寶寶】

 

這一批都是集滿了品格貼紙的小朋友

 

品格胸章尚未製作好,就等不及囉,每天都提醒著

 

『我們可以喝下午茶了嗎?』

 

所以我們就只好先喝下午茶囉!

 

小天使的臉蛋喜孜孜的放在臉上,

 

甚麼時候小惡魔臉蛋會出現呢?請放心,現在不會!哈哈哈

倚瑄笑的溫柔靦腆,蒐集到的貼紙已經歷過每天哭著找〝王千美〞的日子,

 

每天早上若是勇敢的不哭,等著她的王千美來接時,

 

就有人給她一個笑臉,他就開心的來找我貼貼紙,

 

並且說我今天只有哭一點點喔!不哭了之後其它的好行為就被發現了,

 

大家都誇倚瑄是個有超級有禮貌的小女孩!果然成熟是需要等待的!

再說說每天都雄赳赳氣昂昂〝蔡宸耘 〞,她可以這麼棒,

到處都聽到有人在誇獎她做事負責、聽話和好溝通,

 

是源自於她自己的努力,她是真心想當一個乖寶寶,

 

來辦公室與我的對話中,我深深的感受到,

 

每一個孩子都想聽到最實質的鼓勵,與中肯的建議,

 

當你的姿態變成一致性,孩子就願意朝那個方向走!

在教室是超級小幫手的嘉璿,知道如何幫助其他小朋友,

也會提醒小朋友要專心上課,有長大囉!

 

〝妤如〞老師最近都在調整〝俞如〞懂得收拾與整理,微笑卡用在這時候效果最好了,

 

你會發現就在一點一滴累積肯定與期望中,達成目標!

有時候我們希望孩子在自自然然的日子中長大,但總就是有一些出其不意的怪招要大人去接....

關於品德的建立用點策略還是必要的!

這次除了上台配戴胸章,下午下午茶,我還準備了一張讚美獎狀,

將孩子的好事蹟透過訪問老師,也把它用文字寫了下來,

 

目的是希望當孩子拿到這張讚美獎狀時就聽我把它念過一遍,

 

回到家裡後,爸爸媽媽有空的話就將獎狀再念過一次,

無疑就是讓孩子知道,我有這麼棒,這些事我都做到了。

當孩子可以肯定自己,發現自己的長處時,

他會享受當下的美好,更記得自己的優良事蹟,

記憶深刻了,就會時時提醒自己「我做得到」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真的要等不及了⋯⋯行情要發動了沒啊??-2023/4/12盤後分享來說一個有點機掰但其實很好用的技巧,就是「跟散戶對做」! 先介紹一下一個名詞:零和市場,簡單來說就是有人賺錢就會有另一個人賠錢啦!啊大部分法人、主力或是機構投資者都是賺多賠少,所以大多數散戶都是賠錢的,因此跟他們對做就會賺錢。 至於具體來說要怎麼做呢?……
    Thumbnail
    avatar
    那時投資
    2023-04-12
    我的迷你寶貝-她等不及要與我們見面了一切都來的太突然,我的寶貝被強迫必須提早來到這個世界....
    Thumbnail
    avatar
    special-life-tang
    2023-03-21
    等不及過聖誕?給孩子的聖誕倒數代辦清單《等不及過聖誕?給孩子的聖誕倒數代辦清單》|繪本深讀2016年出版的《還要睡幾個晚上才到聖誕節?》,描述灰熊爸爸為苦苦等待聖誕節的孩子,一起做了好多的準備。在這個過程中,每天陪孩子數日子、同理他們的心情,也讓等待的過程更有意義。
    Thumbnail
    avatar
    希望書盧:讀書讀繪本也讀生活,偶爾寫點電影的沙龍
    2022-12-05
    〈等不及,來不及〉盛夏,裝滿熱情 一個個被考試解放的學生 全被傾倒在海水裡 海水的冰涼配豔陽的炙熱 變得溫溫的 心也變得溫溫的 盛夏裝滿熱情 也裝滿別離的憂傷 望向海洋那片一望無際 別離卻悄然靠近 下次見面會是何時呢 我們都不要說再見 於是我說 有你的日子真好
    Thumbnail
    avatar
    林臻
    2022-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