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媽媽經│雙薪家庭育兒的困境與選擇

2021/10/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種因為工作趕不及接小孩的焦急心情,我比任何人都能體會。
還記得之前有正職工作的時候,每天到了五點半就會覺得很焦慮,我要一邊叫晚餐一邊注意時間,很怕工作到忘記時間遲到接小孩。遲到接小孩其實不會怎樣,可我怕小孩會傷心,有時候我在托嬰待比較久,看到一些情緒比較敏感的小孩,只要看到走進來的不是自己的媽媽就會哭一遍,老實說滿心疼的。這邊絕對不是說小孩送托讓人很心疼,而是時間到了、看著同學都紛紛回家,而自己還沒有被接的小孩心情,應該是很焦慮的。
先生當時工時很長又很忙又有很多開不完的會,不到不得已我不太會請他接小孩,如果我出差或是會議真的趕不及,我都會瘋狂呼叫我妹幫我接。我在想,那些沒有後援的雙薪家庭真的都非常的不容易,一個小孩就足夠讓人疲憊不堪。
之前小孩剛上幼幼班還不適應,每天放學都回托嬰玩,有時候大學好友太忙很晚才去接小孩,我偶爾會陪她女兒等到她來,因為捨不得只剩她一個小孩在等媽媽。
人生可以有很多選擇,其實我也可以請我媽代勞接小孩的事情,她應該超樂意,可小時候因為爸媽很忙常常睡覺前才能見到爸媽,也常常會想不起來全家一起吃晚餐是什麼畫面。我能理解我爸媽,但心中一直希望我的小孩不要跟我小時候一樣,我接送小孩、全家一起吃晚餐,這些其實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可在這之中,大概也圓滿了自己。
可能有人會覺得,小孩交給長輩顧就好了,省事又方便。在我看來,給長輩照顧小孩絕對是最不省事的選項。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8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王小姐 說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8.9K會員
222內容數
從2021年開始頻率不一的更新文章,集結我在各方面的心得。 在各個專題分類中,紀錄著我對各種不同事物的熱情與努力,希望這份熱情與溫暖能夠透過文字傳遞給更多人。 你好,我是王小姐,一個老新竹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