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日常保養分享&私密處感染&衛生習慣注意事項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建議大家打算做什麼之前先評估自身條件,比如妳孕期中但想做乳房攝影當然不好吧。然後還蠻推薦男生/男朋友知道一些只有女生會遇到的狀況,比如經期前後或者日常該注意的事項,當然我也不是叫妳們推卸責任什麼都得由對象負責。

🔮定期追蹤身體狀況(我從20歲開始定期檢查,家族有癌症史所以很注重這方面。)

  • 乳房檢查:一年一次,自費1600元,每間診所價格不一定,採預約制。
  • 健康檢查:一年四次,自費300元,每間診所價格不一定,需空腹因為要抽血。
※高級檢查:二年一次,就是更詳細的健檢,費用2800元~上萬,可以選擇檢查的『套餐』。
  • 子宮頸抹片檢查:一年一次,普通的自費800元,含HPV的1500元,每間診所價格不一定,30歲以上健保就有給付普通的抹片檢查。
  • 定期內診:就是關於陰道的各種疑難雜症,我一率找醫生處理,或者經期有各種不順(量多或量少),掛號費200元。※經期一般醫生是開避孕藥調理。
  • 接種疫苗:像是子宮頸疫苗或者各種預防性疫苗,我都會事前確認後自己評估接種。

🔮私密處炎症

念珠菌:可以透過性交傳染,但就算沒有性行為也可能感染,因此不算是性病,容易復發,所以感染過的人通常會很容易再度感染。※白色的豆腐渣、衛生紙狀,然後有點異味的通常是這個。
  • 內診檢查:醫生會幫妳清掉一小部分,然後放塞劑在陰道裡,擦藥膏,開藥給妳(正常都3天、7天份)。
  • 日常用藥:把手洗乾淨,塞劑大約進入一節指頭的距離(我會在更裡面一點),然後外陰部擦藥膏,基本就不癢了,內褲全換成『免洗內褲』穿過就丟,念珠菌感染的時候我會墊衛生棉,去上廁所就換。然後醫生開的塞劑我都會照量用完,有問題再復診,大概有三年以上沒復發過。
  • 養成習慣:定期修剪私密處毛髮(只修短,不剃光,記得消毒器具。)
  1. 細菌性:典型症狀為陰道產生灰白色、帶腥味的水狀分泌物,且外陰有輕微搔癢感,在月經期間或性交過後,症狀會更加明顯,但並非所有人感染都有症狀,像我每次感染都像世界末日一樣的癢。 ※這個味道非常非常的重,分泌物在性交時對方也會沾染腥味。
  2. 這個通常都和念珠菌混和一起發生,所以處理和檢查狀況都差不多,偶爾會只有搔癢的症狀,就是單擦藥膏(外陰)+喝優酪乳就沒事了,十年來只在經期後發生過兩次,完全不推薦感染了還性行為,保證一定加重病情。
  3. 滴蟲性:陰道滴蟲是一種寄生蟲,通常是透過性交感染,男性染上這類致病原時通常不會出現症狀。可能感染途徑:公共浴室、泳池、他人貼身衣物、坐式馬桶、(出軌),假設A女(有滴蟲問題)和B男性行為,B男又和C女性行為,三人是有可能同時感染症狀,建議一起治療,免得重複感染。
※分泌物多為黃、綠色,排尿和性行為時都會痛,異味明顯。
養成習慣:喝蔓越莓汁、習慣找蹲式馬桶上。 第一次感染的時候痛到就醫,發現除了對對方『精液過敏』的症狀外,還有滴蟲感染,之後好不容易痊癒...性行為又感染了,但自從分手後就再也沒有滴蟲感染過。 建議大家有滴蟲性/(細菌性)感染一定要帶另一半一起治療,不然反覆發作哪裡受得了。

🔮衛生用品更換期、衛生棉選擇、多久換一次衛生棉

1.貼身衣物:內衣褲3~6個月我會更換一批新的,正常使用期大概是6~12個月,手不手洗在於個人,但是曬乾這個舉動很重要,收衣服或者要穿前都可以再用吹風機吹過一次。經期期間或者有炎症狀況時我一率都會改穿『免洗內褲』,用過就丟,也避免內褲經血或內分泌沾來沾去。 ※襪子的話後來都只買黑色的比較多,一樣就是3~6個月換一次,或者穿薄了就換。
2.毛巾牙刷:禁止共用系列,絕對無法接受一起使用或者借別人用的東西,像我會有備用品習慣,如果家裡有客人會直接拆新的(拋棄式牙刷、和拋棄式洗臉巾,我出門旅遊都會帶),1~2個月一定會更換一批新的,如果沒有乾濕分離,這兩樣不會放在廁所裡,正常使用期約3個月。 ※梳子三個月會更換一次,彩妝蛋我改成拋棄式的彩妝塊,基本上沒使用拋棄式的都會直接換。
3.枕頭床單:我每週會換一次床單(最長就是一個月),枕頭的話除了洗枕頭套外還會拿去曬,定期更換新枕頭(約2年)。
4.衛生棉:棉條和月亮杯我沒使用過,但是各種雜牌衛生棉我倒是一直買。月經量大的女生沒有必要買護墊,真的用不上,然後選擇基本上也全是夜用為主,像我不管怎麼穿總是漏液,那麼直接推薦穿尿布型衛生棉,床上一定要擺墊子(我拿單人床水涼墊...當防護罩)。※衛生棉不要擺一堆在廁所,會有潮濕問題。
常看別人推薦的藥用衛生棉,我用了之後會產生過敏或感染症狀,看來是很重體質的商品,含香氣的衛生棉味道過重,非常明顯,就比方像衛生棉用太久會有的腥味,周遭的人一定聞的到。
建議衛生棉多久換一次? 我個人20分鐘-1小時換一次,除了量大問題外,1小時已經是我的極限了,或者只要有去廁所就會更換。那建議最多不要超過2小時,畢竟也會產生私密處感染&周遭人聞到異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姑姑(sylvia20220218)
姑姑(sylvia20220218)
是個有時很上進,有時很懶惰的創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