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成長筆記】啟發靈感的自製文字卡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一天在書上看到一個啟動創意的方法,超級簡單,剛好手邊就有材料,於是我立刻照做,使用過後,發現對我有效,而且好玩,推薦給你。
這就是自製「ANV 文字卡」
你不用特意去買很貴的圖卡,我在這裡要介紹的,是從你隨手可得的材料裡自製,只需幾分鐘的時間。而製作完成後,在你的經驗裡,你又多了一個成功的經驗。
ANV文字卡自製方式
  1. 到文具店買一盒名片紙 (大概30元左右,每盒就有100張),我習慣買厚一點的,比較好拿。
  2. 每25張為一疊,共分3疊 (10-30張皆可,低於10張感覺不那麼有趣,你都可以試試)。
  3. 第一疊的25張,每一張寫下一個形容詞 (Adjective)
    我自己是寫下有關大自然、 藝術、性情、顏色的描述性文字。如果你一下子想不出來,可以google 一下有那些形容詞,先借來用用,幫自己暖場。
  4. 第二疊的25張,依序在每一張寫下一個名詞 (Noun)。不需與上面的形容詞配對,愈没有關連性,愈有趣。
  5. 第三疊的25張,寫下有趣的動詞 (Verb)。
ANV文字卡使用方式
  1. 3疊文字卡分別洗好牌,背面朝上放在桌上。
  2. 抽出最上面一張。
  3. 放在桌上,看看由形容詞、名詞、動詞組合成的文字對你有什麼特別的意義或許你會想要畫下來或寫下來,或許你會想在今天的生活場景裡特別留意。
  4. 一段時間後,你也可以更新文字卡裡的描述性文字。
這個自製文字卡,也可以使用在團體的活動中,如抽出後用肢體動作表演出來,相信會帶來很多的樂趣。
有什麼好處 ?
  • 下次當你再遇到卡關的問題時,拿出ANV文字卡,它會幫助你做出選擇
  • 當你自嘆從來没有成功的經驗的時候,拿出ANV文字卡,它會幫助你想起,你曾經從無到有完成一件事,這不就是你的成功經驗嗎?
這篇文章也可以用看的,這是我在去年生日那天送給自己的禮物:「拍完一支片再出門慶祝。」不想聽前言的話,可以從第40秒開始看,謝謝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401內容數
每日例行練習的產出集結地。定期檢視這樣的學習對自己產生了那些影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