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生活紀錄:學習製作圖卡,讓內容呈現更多元!

2023/03/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粉絲專頁https://reurl.cc/kqgLdb 歡迎按讚加入追蹤
自從開始經營粉絲專頁,便開始會去觀察別人的粉專,每個創作者根據自己的專長,有單純文字,有單純圖畫創作,但多半都是兩者兼具。
而我自己內心其實也偏愛那種有文字,也有圖卡的那種,圖卡中的文字,就是擷取文章中的金句,讀者讀完文章後,有加深印象的效果。
但是,我在先前那段時間,還在建立文章書寫習慣的階段,就沒有特別去製作圖卡,只是如果有文章有搭配的照片,就單純放幾張照片。所以也很感謝讀者們,願意花時間閱讀很冗長的文字,陪我走過習慣的建立期。
最近幾天再度打開Canva,看到眼花撩亂的模板,讓我覺得不好好利用,實在有點對不起Canva的創作者,每一個模板都有夠精緻,隨便點一個套入內容,放上社群都可以吸引別人的目光,怎麼可以這麼有趣,玩著玩著不小心就會上癮!
現在的人使用科技產品,每天接收大量資訊,專注的時間也大幅減少,因此學會製作「圖解簡報」或是「金句圖卡」,我覺得也是經營自媒體很重要的一環。還好現在的學習管道很豐富,除了可以使用Canva,也有夥伴提供專門教圖卡的老師給我參考,像是林長揚老師、邱奕霖老師,我都會追蹤參考列入學習清單,萬分感謝。
不斷學習的生活,才會讓人感到充實。閱讀也不僅是在書籍,生活的觀察也是一種閱讀,任何的學習都是一種閱讀,閱讀就是一種生活習慣。寫作的輸出可以有多元形式,有文字,有照片,有圖卡,有影片,那些成果就是日常點滴的累積,寫作就是一種生活日常。
凡走過必留下紀錄,期許自己,也鼓勵大家,用文字記錄生活,用文字反省生活,用文字創造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徐曉梅
徐曉梅
現職國中國文老師。期許自己用寫作記錄生活,用寫作反省生活,用寫作創造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