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一年有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年這個時候,我無預警的向上司提出辭呈,表示將提早退休,這個決定連我自己也感到意外,彷佛突然之間明白了些什麼,於是華麗轉身,頭也不回
回顧這一年,剛開始似乎江山自在遊,千里任我行,爬了數座一直想去的山,帶老父環了幾趟島,看了許多書,也寫了一本自己的書,完成2個台灣人的大夢,徒步環島和泳渡日月潭,只剩登玉山了,但誰説又一定得全部完成?
當然也有青黃不接,無所事事的時候,但退休本來就該無所事事不是嗎?還好我喜歡電影欣賞,可以一天看個3部Netflix自製影片也不覺得膩,有時還會看的痛哭流涕,再不就是自己在家泡個茶,睡個午覺,再上市場採買下廚煮頓飯,一天也就過了
這一年裡不管是充實還是無所事事,都是真實的人生該有的樣子,丟掉戴久的面具,拋開虛榮的面子,人生好像真的需要的也不多,有個屋,有點錢,有個愛的人,人生足矣!每個人掛在嘴邊的幸福其實垂手可得,只要有個健康的身體,人生這條路上再走個50年也當不為過才是!
繁花錦簇,但我只是煙火人間一過客,終究一縷青煙,一抹黃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