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遺失的暑假

2022/06/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好,先來坦承,內心確實有不少寫作的題目,所以原本的面試第三集可能還得拖一下😅
然後其實今天本來想一個題目,是昨天晚上睡覺時想到的,就是"離職的理由",單然有鑑於我最近提了離職,加上我其實離職的經驗也算是蠻豐富的(???),所以本來想談談這個。
老實說,半夜的靈感爆棚,結果過了一天就忘記了不少段落,但好險剛才洗澡的時候,靈光一閃,於是乎想起了2017年,那年離職的的事情。

離職

2017年的上半年,那時我還在水情資訊公司,就是前幾篇中的那間,負責某兩個縣市的專案,但由於那份是我第一份PM工作,在某些事情的處理,尚且青澀,其實就是不太會處理,導致很多壓力放在自己身上。
終於,在大概5月初時,我提了離職,而且是在沒有找到任何工作的情況下,就是俗稱的裸辭。
有時候頗羨慕那時的自己,比較沒有壓力,一心只想離開受不了的地方。

暑假

六月初,我離開了公司,離開那天,老闆還召開了全公司大會,邦公司其他同仁規劃美好的未來藍圖,那時我也在一旁聽,心中有一絲絲後悔,但想離開的心情是遠大過那個的。
離開隔天,開始下了大雨,看著群組的同仁忙翻了,心中竊喜著,因為那些事情都無我關了,隨後一一退出群組。
在離職的第一個月,我是想要好好放一個假,於是乎,那一個月我都完全沒有去找工作,放肆地好好休息了一陣子。
那時後沒有健身的習慣,加上朋友大部分都在工作,或是有些人在服役(因為他們念完研究所畢業才去),除了每天玩玩電腦之外,最大的休閒活動就是去跑山,也就是騎車去上山晃。

跑山

那時的跑山,我有一個非常喜歡的一個路線。
一大早大概八點左右起床,洗臉刷牙完後,就換好衣服,隨身包包帶著手機、鑰匙、行動電源,還有一瓶水。
下樓騎上上車後,先去常去的早餐店買了一個大飯糰,接著加滿了油後,一路往天母行義路的方向騎去,接到了行義路,此刻就開始爬坡上山了,這時候心情會開始非常好了起來,因為一旁的車子都是往山下開、要去上班的,而我是要往上山去兜風,整個一個爽快。
然後在行義路上時,先在一旁的便利商店買瓶飲料,補給是不可少的,隨後一路往上騎,路過惇敘工商、紗帽山,一路騎到陽明山前山公園,此刻當然還沒到我第一個目的地,隨後一路順著陽金公路,騎過了竹子湖、巴拉卡公路、二子坪,最後騎上去到了大屯山氣象站。
大屯山,2017的照片要找一下,所以拿了張2013出遊的照片頂一下
在氣象站旁的觀景台,我會坐在那邊的長椅上,一邊挑望大台北地區,一邊吃著飯糰,而此刻大概九點多而已。
涼風徐徐,心中愜意暢快。
稍作歇息半小時後,也是該離開了,一路經過二子坪、巴拉卡公路回到陽金公路,然後就是一路往下騎,沒錯,我們要一路騎到金山。
其實在二子坪的停車場,我會去上個廁所和丟垃圾,因為接下來也是漫漫長路,路上可沒有廁所呢。
一路順著陽金公路騎下去,一路上基本上都不太會停下,除了兜風外,一路上也是在唱唱歌、自言自語的說話,畢竟騎車也不太能放空嘛,經過小油坑、馬槽,大概在過了八煙左右,遠遠的就能看到海了。
一路騎到了金山7-11,大概11點多,停下來稍作歇息,擦個汗、吹吹冷氣、喝喝飲料、吃吃東西,看著騎過來的路,若有所思。
隨後大概在12點左右,我們就休息的差不多,要繼續往下走,中午時分太陽正大,於是乎穿起了袖套、戴上了太陽眼鏡,雖然袖套很不帥,但很有用,騎上車,右轉,我們往石門騎去。
北海岸,2017的照片要找一下,所以拿了張2013出遊的照片頂一下
其實往石門騎一下子,就看見海了,當那耀眼的陽光照在海面上時,那海天一色的湛藍,出現在眼前時,心中忽然有一股悶氣消失了,只剩滿滿德的舒暢。
順著海邊,一路騎過了核電廠、乾華十八王公,印入眼簾的,就是那我們此行第二個目的地,石門海上拱橋。
在一旁的停車場停下了車,拿上了水,一路沿著充滿青苔、怪石、海蝕的道路尚,崎嶇、小心翼翼的走著,此刻海風陣陣,帶著鹹鹹的氣味,一路走到了拱橋旁的大石頭上,我不過橋,只是坐在一旁的大石頭上,望著那遠方的大海,陣陣海浪拍打在底下的礁石上,發出陣陣聲響。
大海不說話,只是不停的起伏、拍打,太陽雖大,但海風陣陣,是一股溫暖的風,我就靜靜的看著遠方,看著大海,心中完全放空,隨後閉上雙眼,用皮膚和耳朵去感受、去聽,就這樣不知不覺就半個多小時過去了,而心中的煩悶、憂愁就這樣被大海,帶走了。
大概一點多快二點,我就心滿意足的離開了。
北海岸的話,石門這邊是我最喜歡的一段。
接下來從石門、三芝、淡水的路,也就越來越少看到海,大概在過了三芝的淺水灣後,接下全是大馬路,但此刻四周還是比較自然的景觀,四都都是一些田啊、小溪啊之類的,也偶爾會出現一些,隱藏在淡水三芝郊區的公司之類的,頗為有趣,也有一些工廠等等,此刻也會經過上周提的聖約翰大學。
隨後一路到了淡水新市鎮左右,就回到了都市的景觀了,此刻就開始一路在大馬路上,左閃右閃、趕路回家,畢竟淡水這一段到台北的路上,車還是蠻塞的,所以有時候會左轉切上小坪頂,但都騎了一早上的山路,此刻就走平路就行了😂。
通常會在三點左右回到家,此刻一身都是汗,皮膚也充滿曬太陽的刺痛感,精神也是頗為疲憊。
沖了一個涼快的冷水澡後,就到床上好好睡一個午覺。

後記

每次跑山,這大概是我一個標配,只是後半段都比較硬一點,也比較無趣,但當上了好長時間的班,就會想著樣去好好騎一波,尤其上班那天,天氣特別好的話,就會忍不住想跑出去。
以此紀錄,那年的暑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omo的沙龍,各種文章的匯集地 日常、評論、政治、趨勢、時事、職場、工作、創作、小說等。 都是我寫作的內容! 歡迎加入,Domo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