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的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體一旦不舒服,腦子就會自動跑出『我完蛋了』『幹嘛不去死』『活著要幹嘛』這些話,然後就反覆的要與這些話做一番對抗。把這些話請走了,他們又會一直回來,直到我受不了了,發現自己恐慌已經在往上升的時候,我就要趕快找救兵了。
生病的日常就是這樣,得要反覆的處理腦中那些冒出來的詞句,不處理就會陷入恐慌,處理了卻沒有處理好的話也會恐慌,生病的日常就是這麼不簡單,連帶家人也要常常隨傳隨到當我的救兵。
寫下這些要幹嘛呢,多麼令人沮喪的事情,寫下來好像也不知道意義何在,但或許有人看了能夠讓他有被理解的感受的話,那麼這樣的文字便產生了了力量,那我那些苦的要命的過程可能就會讓我感到有意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6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蘇火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自我選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獲得支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謝謝自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謝謝我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練習標記情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楚表達出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閣樓的放映室|《我的完美日常》:生命的厚度盡在影子重疊之時|電影隨筆分享靛藍的天色驅散了城市的迷寐,庸碌的行人穿梭在日光恣意灑落的東京街頭,老舊卡帶的迷人音色自汽車音響流瀉而出,《我的完美日常》在看似重複往返的瑣碎日常裡,抽離了都市生活的紛雜鼓譟,試圖重現侘寂的傳統日本美學,也藉著如同冥想般沉凝的敘事節奏,讓觀眾得以在步調急促得來不及與自己說上話的時代裡......
    Thumbnail
    avatar
    閣樓裡的放映室
    2024-06-02
    生命中最美的時光 就是日常的點點滴滴人既然如螞蟻ㄧ樣來到世上 忽生忽死 忽聚忽散 短短數十年裡 該自在就自在 該瀟灑就瀟灑吧! 我們以為習以為常的生活 不論喜怒哀樂 當回首時 卻是最深刻最美好的 好好生活 就是為了感知生命的美好 各自完滿的一段生命 把每一天過成生命中最後ㄧ天 如此才不負生命 不負歲月 珍惜擁有
    avatar
    想飛的魚❤️
    2024-05-21
    如何在平凡中找到生命的詩意與意義——《我的完美日常》觀後感清晨,平山先生在掃地聲中醒來,隨後洗漱、剃鬍、著裝,為植物澆水,步出家門。他抬頭看看天空,買了一杯販賣機咖啡,上車後播放卡帶音樂,這是他每天的起點。
    Thumbnail
    avatar
    Olivia Tsai
    2024-05-17
    〔劇場狂粉的日常〕EP265 - 逝去的生命與未離開的愛~【飛人集社】《消失—神木下的夢》🌲🌿「為了找尋媽媽,他們跳進神木的樹洞裡」 💞折扣碼來囉~(  ̄▽ ̄)σ,輸入解鎖折扣碼:loveflying2024 來賓介紹👏👏👏 -- 飛人集社團長 + 導演:石佩玉 -- 飛人集社製作人:沈雪吟 飛人集社創團第20年啦~是個擁有龐大倉庫,能讓"垃圾變黃金"的劇團😏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4-05-09
    書評|《無解的日常題目》:學習跟無常相處,學習跟生命裡的不完美相處《無解的日常題目》於我而言,像一本溫柔的生活之書。將日常生活的細碎無解寫的迷人,讓人願意相信,和解有一天會像大海,溫暖地住進心裡,化為一生的力量。 關於人生的未知,她說,「原來我始終著迷自己是半成品的概念,那同時容納著過去與未來,看得見它即將愛成什麼,也看得見它曾經是什麼的半成品」....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3-11-24
    好友歐瑪莉的日常2023014-生病是奔波來的歐瑪莉說最近回想很多事情,發現人會生病大多是沒有充分休息,讓身體有復原的時間,尤其過往參加某日本宗教組織,更是可怕😓,活動多的不得了,不斷洗腦,後來想想,不是病業這回事,都是奔波惹的禍~人吃五股雜糧總有生病時,但若背上無形的宗教枷鎖,扛著無形的幹部使命框架,那癌症肯定很快來靠近,現在的環境跟飲食等
    avatar
    覓蜜
    2023-03-13
    我的生病日常突然得 想分享憂鬱症的日常 不只是情緒空白或是情緒沒由來的低落 這些常見的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2-11-11
    生命中美好的點滴都是瑣碎的日常|年少時代|電影俗語常說:人生如戲。 年少時代 (2014) 導演:Richard Linklater 預告片 另一幕,男孩問了父親「這世界上沒有真的魔法吧?像精靈之類的,是人們編造出來的吧」 父親解釋了很多, 男孩又問「但在此時此刻,這世界上沒有精靈吧?」 父親直白的說了一句「沒有,嚴格來說,沒有精靈。」
    Thumbnail
    avatar
    歐黑莉
    2022-09-08
    生命的日常親愛的: 早安 ********** *********** 妳呢?經過2週的靜養,妳的心情如何?某些事件總是讓我們經驗著生命的歷程,它是特別的,但也是我們日常…如果我們把它看成日常,也許不那麼辛苦了,歡迎回家! 2022.03.23 #給親愛的妳
    avatar
    SunnyDoll Chang
    2022-03-23
    〔劇場狂粉的日常〕- EP76 - 將花東縱谷代入生命中~【翃舞製作】賴翃中《嶙峋》⛰🌿「緩慢而決絕地侵蝕,嶙峋著人心,猙獰中找一安穩的平靜」 來賓介紹👏👏👏 -- 創團兼編舞家:賴翃中 -- 創團兼舞者兼排練總監兼風紀股長?等等等:鄭伊涵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2-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