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標記情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答應了心理師,我要練習去標記我的情緒,但這一點都不容易,我並不知道自己情緒是甚麼,也或許在壓抑忽略太久的情況下,我真的已經失去感知能力了,但有幸的是我還有心理師幫助我,告訴我要去做這件事。
這週因為樓上阿姨的摳摳摳聲音很大,在清晨五點把我吵醒這件事情,讓我有了檢視自己情緒的機會。阿姨跟媽媽都叫我搬去二樓睡覺,但我覺得明明是她們不尊重我的生活空間侵犯到我,怎麼會是叫我搬走呢。
不需經過溝通就直接安排我應該搬走這件事情,我覺得自己不受尊重,凡事都以寺院以及她家利益為優先考量,但明明這裡是我住的地方,為什麼是叫我搬走來滿足她們的需求呢,這樣太荒謬也無理了。
我的感受是...(天啊...好難喔...)生氣她們怎麼敢提出這樣的要求,實在太不要臉了! 同時也覺得悲傷,為什麼我在她們心目中就這麼不重要,所以才能隨意被安排而不需要經過我同意,還有焦慮自己沒有居住上的安全感。
呼,我算是踏出第一步做出作業了,我感激自己的付出,也謝謝心理師給我的作業,不然我根本沒辦法去看見自己的情緒阿,寫到這裡的同時,我一直在呼大氣,可見這件事情真的對我是有難度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6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蘇火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感謝身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價值發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我選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獲得支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謝謝自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謝謝我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普通人的讀書筆記】之【3分鐘未來日記】邊看就邊開始練習寫吧!好事會發生喔!偶然間在書店看到這本鮮艷的封面,立刻被上面寫的副標題吸引了! 【寫下的願望,真的都實現了!】這種標題真的會讓人想打開來看看,是什麼神奇的日記可以讓自己美夢成真呢!再看看底下寫著【數千人親身實證,這個方法真的有效!】 那麼神奇? 讓我們再看下去【如果寫在日記裡的一切都會成真,而且一天只要花3分鐘,
Thumbnail
avatar
旅美小姐
2024-06-05
閱讀筆記:《資料視覺化聖經》向金融時報專家學習圖表呈現技巧,精通視覺化的工具箱 分享這本作者公開金融時報資料視覺化經驗與知識的精華,也加上過往分析的經驗,並整理了視覺化辭典之各視覺化工具做法的資訊統整,跟大家分享交流這本好書。
Thumbnail
avatar
娜女孩
2024-04-26
好事壞事記錄表和正向的練習今日改變一下方式,用記錄好事壞事來取代感恩的功課。之所以不時改變練習的方式,是為了給大腦一個新的刺激,打破至少一次神經回路,讓我們的身心保持靈活。其實打破神經回路也只是一個比喻,因為我們的神經系統本來就充滿可塑性,無論年紀多大,神經系統可以隨時重塑。更深一層來說,其實這也只是聲明我們本來就是無限的可
avatar
呀豐
2023-11-05
用英文講產業趨勢,一邊練習一邊動腦就不容易忘記!在經濟學人 (The Economist) 看過一篇講日本公司在中國面臨的挑戰 有一段描述中國這幾年產業轉型對日本公司在中國的影響 我滿喜歡這段描述的方式,精簡清楚 讀這段剛好觀察他怎麼描述中國的情形 等等就可以拿來練習用英文描述台灣的產業狀況了~
Thumbnail
avatar
凱茜女孩
2023-11-02
讀後筆記│《刻意練習》:打破天賦迷思,所謂天才是有目標的大量練習與針對弱點的有效訓練而煉成不知道大家在看蕭邦鋼琴大賽或各大世界經典運動賽事時,對於場上專業好手們展現的神乎其技,是否都曾有過一種心情:「太厲害了!他們一定很有天賦,才能將才華施展到如此境界吧?」然而,本書會告訴你:這種天賦其實你我都有,那就是具有可塑性和適應力的大腦。通常透過正確的訓練和練習,人人都有機會創造非凡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喬安小事
2023-09-27
閱讀筆記 | 一場關於積極的練習 | 讓目標達到沸點今天的筆記來自於「一場關於積極的練習」這本書,本書匯集了15本振奮人心力量的書籍,有點像是每本書籍的重點整理。我把這本書二次整理後,分享給各位讀者。這篇文章主要介紹的是卷三—「讓目標達到沸點」,原作者為美國的奧里森.馬登。
Thumbnail
avatar
佩姬觀點
2023-04-22
設定好目標後就用積極心態&大量練習,輸出倒逼輸入終將養出超速直覺|《超速學習》超速學習的定義:「一種獲取技能與知識的策略,兼具自主性與高強度。」
Thumbnail
avatar
山姆叔叔
2023-02-27
訂定年度目標前你能做的三個練習,實現你想要的改變我們即將迎來新的一年,你對新的一年有什麼期待與想像呢?回顧過去許下的年度目標,你是否也感覺想做的很多但時間精力很有限?有什麼方法可以更好的幫助我們篩選設定自己想要的年度目標呢? 我選了三個幫助我實現改變的練習,分享給你希望對你也有幫助。
Thumbnail
avatar
自在生
2022-12-17
閱讀心得-練習的心境 | 刻意練習的下一步,過程比目標還重要現代文化講求「多工」,追求一心多用以提高效率,這種技能幫助我們在職場上提高自身競爭力,但也帶來反效果,當我們想真正專注在單一活動上時,反而難以靜下心來,因為心靈已經太習慣感受熱鬧的興奮感。 生命沒有所謂的最終目標,生活本身即是目標。
Thumbnail
avatar
采采說書
2022-09-20
🔴爆!收聽率激增!🔴EP.7《高敏人的優勢練習課》小倉鼠筆記,如何擺脫敏感、易受他人影響的負面標籤?高敏人四種特質高敏人具有四種人格特質,但其實核心只有一個:敏銳觀察力是高敏人的特色,因此擁有比一般思考更敏銳的「直覺力」,和深入思考的洞察力,因此容易產生和他人連結的「共感力」及「過度刺激」困擾。 高敏人常見的五大困擾1過度體貼他人(看臉色)2過度追求他人認同3節奏太快....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