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楚表達出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理師還教了我一些方法,看見自己的想法以及情緒之後,問問題:『我要甚麼』,以及『我要怎麼做』,如果標記自己情緒是上半段,那麼把這件事情在自己心裡做完結則是下半段。
我要甚麼? 我想要被理解自己的難處(1),想要在關係中被尊重(2),也想要居住上的安全感(3)。而這些我所需要的,是要依賴我自己去給予的,是自己要去生出法子創造,別人根本不會懂要給我的。
所以,我要去表達出來我的感受是甚麼(1),我要尊重我自己的需求是重要的(2),不被任意移動才有住在這裡的安全感(3)。怎麼現在寫出 來後就變得很清楚,以前我都不夠清楚知道我要甚麼。
我要怎麼做? (天啊...又遇到魔王了...) 我自然是不知道啊!我要練習在日常生活中表達出來,即使媽媽不適應,那也是媽媽的成長背景造成的問題,她會逐漸調整,我這方面的職責就是清楚表達需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6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蘇火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價值發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我選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獲得支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謝謝自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謝謝我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練習標記情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運科竹愛跨域:公眾表達菁英班:運用聲音提升專業快速清楚表達】 在參加了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所舉辦「公眾表達菁英班:運用聲音提升專業快速清楚表達」後,我對如何運用聲音提升專業、快速、清楚地表達有了全新的理解和體驗。這不僅是一次語言技巧的提升,更是一場對自我形象和表達能力的深刻洗禮。
    Thumbnail
    avatar
    我是運科竹
    2024-05-15
    Netflix療癒韓劇《精神病房也會迎來清晨》想表達什麼呢?《精神病房也會迎來清晨》想表達什麼?帶來了什麼觀點?  這部劇特別的地方在於會用場景與特效讓我們更能理解精神疾病患者內心的世界,像是恐慌症就像身處水中無法呼吸的感覺,憂鬱症像是被困在泥濘中的人不斷往下墜落,或是因為無法面對絕望所以選擇活在自己想像世界中的妄想症患者。
    Thumbnail
    avatar
    Scarlett
    2023-12-20
    職場溝通技巧|別再讓主管摸不著頭緒了!這5個技巧教你清楚表達在職場上,與主管的溝通是不可或缺的一環。無論是工作進度、問題狀況,或是其他事項,都需要與主管保持良好的溝通。如果溝通不清楚,就可能造成誤解,影響工作效率甚至是職涯發展。因此,如果你能與主管有效溝通,就能讓主管更了解你、更信任你,也更容易獲得主管的支持。
    Thumbnail
    avatar
    小資女の職場生存之道
    2023-12-17
    如何定專案目標?SMART原則怎麼應用在專案管理?想讓團隊成員清楚專案目標要怎麼表達?|跟著芽芽用五分鐘學專案管理今天要來跟大家聊的是新手PM們很頭痛的問題,那就是:如何訂定專案目標?如果你也正在為這件事情煩惱,那你一定要把文章滑到最後!
    Thumbnail
    avatar
    芽芽|生活體驗家
    2023-09-23
    我們必須非常清楚去『表達』想『被記住的樣子』We have to be really clear on what we want them to know about us. 這代iPhone 15關注度很高,從媒體及各大網紅流量應該可推估極佳的銷售量。讓我想到曾經看過賈柏斯在1997年回任Apple在公司內部演講他認知的品牌核心價值片段,
    Thumbnail
    avatar
    房勢說說
    2023-09-23
    如何在英文面試描述你的缺點?這樣表達更有層次、語意更清楚其實可以用這樣的架構描述: 1️⃣ 先概略描述你的缺點的具體樣貌 2️⃣ 接著舉例解釋可以呈現這個缺點的事件 那我們來照著這個架構練習講看看缺點是甚麼:
    Thumbnail
    avatar
    凱茜女孩
    2023-04-17
    清楚「紅藍藥丸規則」,讓你談場必勝戀愛 - 【人性兵法EP05】為什麼交往多年分手後,他下一任快速結婚了? 為什麼付出越多感情越快結束? 廣告、戲劇都說要寵你懂你,其實是有問題的!
    Thumbnail
    avatar
    好學
    2023-04-14
    清楚就是不清楚,不清楚才是真正的清楚跟遠在美國的媽媽視訊聊天,她說她最近都在抄寫心經,因為妹妹買了幾本給她寫。我跟媽媽說你好厲害,已經92歲了還有辨法寫心經,真是令人佩服。 這時就想到心經裡面有一段內容,最近上課的時候老師有講過,我有一些地方不懂,所以我就在上課時請法。 師:無眼耳鼻舌身意,就是如何活著的時候進入空性。約書亞所說的「眼
    Thumbnail
    avatar
    我啊!走自己的路
    2023-04-14
    想不清楚就無法表達清楚,我需要學習如何思考寫作,過去對自己來說是能免則免,能逃避就逃避的事情。 但,疫情下的工作節奏有所調整,讓自己決定利用時間開始學習。 這篇關於精準寫作課後作業的文章想做為自我學習與記錄的起點。
    Thumbnail
    avatar
    paggy
    2022-12-31
    不清楚也沒關係,就持續地看著不清楚也沒關係,只是一直持續地看著,讓心止歇,靜定下來。 不要散亂,失去正念。如果失去正念就再重新拉回來。 輕輕地、放鬆舒服地逐漸靜定下來,不要著急。 讓每一次的打坐都有喜悅的感覺。 此次的喜悅將成為下一次練習的動力,而不斷延續下去。 我們要讓所有練習靜定的過程都充滿法喜。
    Thumbnail
    avatar
    mukmanee
    2022-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