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會睡著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要療癒或是調整的話是不會睡著的。
其實要看您所要達到的效果而定,如果是因為失眠或是睡眠品質不好而想透過催眠的方式來達到入睡休息的話,確實是會讓您睡著好好的休息。

但是如果要療癒或是調整的話是不會睡著的。

催眠還是有分清醒催眠與古典催眠的,清醒催眠顧名思義就是個案會在清醒的狀態下接受催眠師或療癒師的指示或探索,雖然個案會認為自己沒有進入所謂的催眠狀態,但其實在過程中已經默默的進入淺度催眠狀態裡,而接受催眠師或是療癒師的指示去行動。
想像一下一個狀況:當你在賣場看到銷售員在介紹某種產品,你看到銷售員說出他的產品有多好用,並且現場示範給你看,而你對這個產品的功效感到神奇,就忍不住的買了一個回去。
其實這就是清醒催眠。
在上面例子裡,你並沒有睡著,而是銷售員讓你的潛意識接受並相信那個產品是好用的,而達到他的目的:讓你買下他的產品。
廣義來說,催眠就是讓對方的潛意識相信並去執行的技術。
而且生活中無處不在。

而古典催眠療癒的話就會在安靜舒服的空間,隨著催眠師的引導讓您進入較深的催眠狀態裡,催眠師會陪著您去探索您想要了解的問題,而過程中雖然眼睛是閉上的但是是不會睡著的,您會體驗的非常奇妙的經驗,而每趟探索都會對您有所幫助的。

不過如果是身體太疲憊才來做催眠的話,也是有可能在放鬆誘導時就睡著了,所以建議要利用催眠來探索自我的朋友請在催眠前一晚保有充足的睡眠喔!
7會員
19內容數
介紹神聖塔羅牌78張每張牌的故事與寓意,故事根據內附的小手冊為線索查找,再根據自己的理解編寫,如有出入歡迎一起討論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太陽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催眠療癒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240506催眠故事--酒後斷片後的後悔背後,原來是需要學會表達、找回自我!女友不久前透過催眠整合人格,體會到催眠效果後,極力推薦男友阿為嘗試用催眠釐清最近的狀況及找到更適合的抒壓方式。現實中為能抒發工作及生活壓力,阿為習慣用聚會小酌減壓,只是近期喝開後經常斷片,並從友人口中聽見他出現失控的舉動,於揍希望藉由催眠改善。 進入催眠後,潛意識為阿為回放近期幾個事件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4-05-06
20240415催眠故事--利用「人格整合」了解不同人格,更能學會每個人格都是自己,都值得被好好愛著。透過催眠,小玉成功解開內心的糾結,發現內在不同人格的存在。隨著人格整合的過程,小玉學會愛惜自己、扛起責任,並踏上為自己負責的道路。本文探討了小玉的成長過程和人格整合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4-04-15
美國國家催眠師公會(NGH)是甚麼?美國NGH是世界上最大的催眠治療師協會之一,成立於1950年,提供了職業認可、專業發展和支持,以及專業治療服務。NGH的培訓內容涵蓋了各種催眠技術和應用領域,包括臨床催眠、壓力管理、煙癮和酒癮治療等。課程目的是為學生提供全面的催眠技能和知識,使他們能夠在催眠治療領域中成為合格的專業人士。
Thumbnail
avatar
催眠 101
2024-03-06
20231222催眠故事(Elsa的預觀未來)--催眠中的未來,是存在著許多變數的,最大的變數是「空等」,只會換來一場空在催眠師的引導下,我來到了一片雲霧梟繞的草原。看見有個約二十五、六歲的年輕小伙在樹林裏逃竄,而樹林外正來著一票官兵,蓄勢待發地準備將我拿下。一頭霧水的我,邊逃邊將我帶往被追捕的原因。原來某位達官貴人的千金,在她的生活中從未遇過像我這般魯莽又不拘禮節的人,於是在市集相遇後,覺得新鮮,便與我成了好友。畫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3-12-22
20231012催眠故事--「微笑,是世界的共通語言」,還沒學會表達之前,先學會怎麼笑吧!想預約催眠為自己釐清事業發展及期盼能夠更了解自己的Haha,碰面時想了解她的想法時,從她的回答發現她完全沒有方向,唯一清楚的是自己」內心有著滿滿的擔心與不安,也希望未來的工作目標是能夠朝著興趣與能提升信心。 進入後的意象呈現著「忘記自己」的情況,提醒她日後要學習在考慮任何事情時,務必要將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3-10-12
催眠療癒是否會有危險或副作用呢?其實,催眠非常日常,每天、隨時隨地都在發生,在意識清晰的情況下也會進入所謂的催眠狀態,不過這邊以「催眠現象」來解說,可能比較容易理解。
Thumbnail
avatar
米爾貓(Mir Cat)
2022-10-09
催眠會被洗腦嗎?情慾催眠安全嗎?每當談到情慾催眠時,我最常被問到「催眠安全嗎?」、「我會不會被控制啊?」畢竟,單純性愛情慾就已經有風險了,再搭上催眠,會有這樣的顧慮相當合理。催眠究竟安全嗎?又有哪些風險?
Thumbnail
avatar
Nio
2022-07-26
每一個人都可以被催眠嗎?催眠會失敗嗎?催眠可以說是一種安慰劑效應,每一個人基本上都是可以被催眠,因為所有的催眠都是自我催眠,只有妳信任,催眠才會開始。如果妳懷疑,質疑催眠師或是自己,那有很大的機率會失敗。
Thumbnail
avatar
米爾貓(Mir Cat)
2022-03-25
20220215催眠故事--在關係中做出會傷害自己的選擇,是「感情路走的辛苦」最重要的原因!Elsa常說:「催眠其實是相信自己的練習!」因為我們永遠都不知道潛意識會在這次的探索中,用什麼樣的方式呈現自己的狀態,對於呈現出來的樣貌,自己是否願意相信與接受?!所以,提醒不論是否嘗試過催眠的朋友們,潛意識真的不會只用同一種樣貌展現,就如同我們每個人的內心總有著不同面向,她只會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2-15
催眠,會對我有幫助?▎催眠,會對我有幫助? #我可以進入被催眠的狀態嗎? #甚麼樣的催眠方式最合適我? #我的問題可以從催眠獲的幫助? 不知道你是否同意,靈魂轉世都是為了體驗某一種體驗學習而來的,所有的經歷,所有的故事,是靈魂想成為一個特定的靈魂,讓在物質世界的我們去行動,收集到這些體驗,感覺還真像集點的概念。
Thumbnail
avatar
芮翎 Nina 丨身心靈療癒師
202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