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睡不著,催眠能幫助我嗎?

2021/06/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睡不著!』
這樣的狀態許多人也許都曾經驗,但如果維持一段時間(甚至長時間容易有這樣的困擾,就會大大的影響身心品質,不可不忽略啊)
睡眠對生命是相當重要的。無法好好的休息會直接影響身體功能。
這裡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些方法來幫助自己可以好好入眠。
*準備要睡了!
1、在固定的時間入眠:固定的睡眠時間,能夠幫助你的身體記住你身體休息的時間,於是身體會在將近那個時進入對自己睡眠所需要的準備。而如果您的睡眠時間並無固定,常常是讓自己累到不行了,才甘願上床睡覺。
2、創造安心能入眠的環境。例如把手機關成靜音,確認沒有其他人事物會打擾你。
3、在上床的一小時前『寫』下明天的待辦事項。這樣的工作可以放掉你腦袋中運轉的能量。儘可能在距離睡前一段時間就完成,可以幫助自己不在床上還讓腦袋運作。
4、睡前伸展。瑜珈。
5、好好休息的儀式。有人睡前禱告。有人寫下反思日誌,有人會鋪好床,有人喜歡點個香氛,這些很個人的喜好可以幫助自己『進入舒服的休息狀態』
5、自我催眠:利用自我催眠幫助自己舒服的入眠。
(1)自我暗示:讓自己躺著舒服的姿勢。做幾個緩慢且深的呼吸,讓自己放鬆下來,你可以做幾次深呼吸,每一次都比剛剛更舒服、更放鬆,然後告訴潛意識『我即將要好好的放鬆、休息,有一個很棒的睡眠) 在身體放鬆下來之後,『我將從10數到1,每一個數字都會讓我更放鬆,每個一數字之間,給自己一個好的暗示,例如,我會越來越好,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快樂,我越來越輕鬆不費力,我喜歡我自己』這樣的『自我暗示』能夠讓你在翌日醒來後有信心與能量。然後產生正向循環。
(2)自律放鬆:一樣進行放鬆的程序,然後慢慢的跟自己說。
『我的左手很放鬆,我很平靜』*5次,然後緩緩將注意力移到右手,跟自己說『我的右手很放鬆,我很平靜』五次之後,繼續將注意力移到『身體』『左腿』『右腿』『全身』『整個人』依序的依照身體的部位進行放鬆練習,如果這個過程中你因為太放鬆睡著了,那很棒,就深深的睡了,不用擔心其他的部位沒有放鬆,事實上,當我們某個部位放鬆了,身體也會跟著連動其他部位的放鬆下來,『放鬆』到你可以滑入你的睡眠。好好的休息。
    蕭蕭
    蕭蕭
    冒險教育引導員─帶得很感動; 催眠治療師─哭的比案主更多; NLP訓練師─發現心理世界比魔術還有趣…… 現在著迷的是,對自己更深處的探索; 相信的是,生命有無限寬廣的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