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

2022/09/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天就消失了
有一天就沒有了
你以為他會一直都在
你以為他是真的
你以為他屬於你
一眨眼
他就從你的生命中消失了。
倏忽即逝。
記得小時候去球場打球時,來的就打,也不特別約人,今天跟鄰居打,明天跟同學打,後天去跑步。
也不會侷限在甚麼。
但是,工作與戀愛,好像都變成了一種侷限?
今天要工作,明天要工作,後天要工作,做甚麼?上緊發條日復一日的貢獻自己,燃燒生命。
戀愛也是,保持自己,希望在關係中獲得滿足,卻也要符合對方的期望,定時報告或是甜言蜜語。
今天想說了,明天不想說了,哪天又吵架了。哪天又沒有愛了。
愛會是一種自由嗎?
現今關係裡的愛是一種責任吧?
為對方的需求,負起責任。
負起責任逗她笑,負起責任請客賺錢,負起責任保持優雅美麗
有人能完全禁得起自由嗎?
人總說自由是需要犧牲,需要付出代價的
誰能做到在關係中給出自由又不壓抑的?
當需求被拒絕的時候,把空間留給對方,不覺得自己有錯或是不被愛。
當愛慾不夠濃烈時,
知道彼此狀態不好 而不哀嘆好景不常。
我想我感覺寂寞了。
寂寞這個世界,安靜地只剩下我
而我幻想著愛情填補這段寂寞。
被寂寞奴役的我,思索著自由。
5會員
20內容數
將生命帶給我的洗鍊,轉化成文字,供人賞析。 文章類型 √散文詩 √靈性社會觀察 √生命制約破解 √靈旅遊記 歡迎留言與我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