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感官探索日常風味 一角鯨咖啡

2023/06/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來到赤峰街,突然發現,我在Google地圖上已標示了好幾家想去的咖啡店。走到 49巷,這家店帶點神秘藍色,挺吸引人的,就這家吧。
一角鯨咖啡(Monodon Coffee)是新開的,我在IG上看到。中午過後前來,原以為星期天會很多人,好險,只有六七個客人而已。
店名取名為一角鯨,用意在於這種鯨魚的獨角,是用來感測海洋鹽度及壓力等變化,好比咖啡在烘焙過程中的變化。這個比喻我喜歡!
我想,來到這裡,打開感官,咖啡香及甜點,在神秘藍色的環境中,肯定能感受到片刻的悠閒。
門口就能感受到神秘的藍色
門口充滿綠意
抬頭仔細看,發現小小的招牌
燈光下了很多功夫
入口處上方就有一角鯨
店內一覽

打開感官探索咖啡風味

這間店是長條型的格局,門口有個像波浪意象的玻璃茶几,店內融合了工業風及老宅的元素,地板是磨石子的,天花板的管線都看得到,座位區也是走冷暗色系的工業風,不是太亮,不過燈光下了不少功夫,看起來帶點神秘感。
吧台那邊的牆上,就是很明顯用不銹鋼的架子,個人是覺得蠻好看的,吧台也設計得很不錯;點完餐後,走到店的最後面,有個保留磚牆元素的窗戶,下面擺了老舊的椅子,這裡我想應該很多人會喜歡。
這個茶几十分符合店家的定位
門口的這區就能看出設計的功力了
從我坐的位置往左看就能把吧台及入口一覽無遺
入口處的商品陳列區
黑色設計簡潔有力
陳列在不銹鋼架上的模型
文青風袋子--Swimming in Coffee
高腳椅座位區
保留磚牆元素,讓店內也灑進光線
古樸座位與盆栽
磨石子地板、工業風與現代元素的融合

甜點水準極高

我點了提拉米蘇及熱美式,要290元,很不幸的,不能刷卡,只能用現金,我把皮包裡所有的錢都用光了。當天的甜點有三種,另外有兩種鬆餅可選,我挑了提拉米蘇,這道甜點很有水準,不甜,咖啡呢我就喝不出來好壞了,畢竟我的舌頭沒有很靈敏。
後來我就開始看書,巧的是,當天看的是《天藍色的謀殺案》,真的是巧合,也是藍色,跟店內的顏色還真有點神似,巧合,巧合。
當日餐點
切一塊拍給大家瞧瞧
讓人難忘的咖啡廳
店後方的位置--不銹鋼及木頭座位搭配得很棒
座位區一樣又是工業風與古樸元素的結合
當天我坐在商品陳列櫃的旁邊
點餐櫃台這個角度愈看愈喜歡
純屬巧合--當天看的書也有藍色
之後人陸續變多,我待了兩個小時,要走之前,幾乎是客滿呢,連吧台前方的高腳椅都有人坐。
Life begins after coffee!
來到一角鯨咖啡,我嘗到了咖啡香、提拉米蘇的滑潤,我想像中的一角鯨悠遊在神秘的藍色海洋中,或許已通過店後面的那扇窗,悠遊於赤峰街的巷弄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2會員
410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