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B - 18 撐拐杖看腳

2023/06/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次扭到腳踝的時候,因為硬撐著繼續再打了一會籃球,加上回家後沒等消腫就洗了熱水澡,導致腳踝爆腫又爆痛,稍加施力或承重就痛到受不了。
  於是為了確認傷勢,我首次在美國掛號看病。
  美國醫保百百種,不過基本分成兩大類:自己經營醫院的醫保公司、與各家醫院診所合作的醫保公司。無論是哪種,醫保公司會要求先到自家/合作的醫院看病。雖然緊急情況可到其他地方就診,但可能需要自己先墊付全額,而且醫保公司事後會審核是否給付,不一定會補貼費用。
  總之能摳就摳。
  當時我保的是有自己醫院的醫保公司,光是在我家半小時車程以內就有四五個院區,其中至少有三個的規模相當於或超過台灣的聯合醫院院區。保費頗貴,好處是附近都是「自家」醫院。
  總之還算方便。
  雖說可以網路掛號,也能網路洽詢家庭醫師,但當時是打電話去掛號的,而且這個時期我的英文程度還比不上我媽,所以由她代打。打過去是由名義上稱為護士的人接聽,由對方聽取你的病情敘述再決定讓不讓你掛。
  這家醫保公司會在客戶投保時要求選擇一名專屬的家庭醫師,聽起來像是會員制的高級服務,實際上是「不管什麼毛病必須先給他看過才『有可能』轉診專科醫師」的制度。
  眼科也不例外,所以後來有次我想要檢查乾眼症的嚴重程度,家庭醫師卻線上回覆說「沒有方法能評斷乾眼症的嚴重程度」,等我查完Google打臉他後才幫我轉診眼科。
  岔個題:眼科分為 Optometry 與 Opthalmology。Optometry 做的是和台灣眼鏡公司差不多的事情,但配眼鏡也得掛號且需要處方箋,所以美國的眼鏡爆貴。其他像是檢查眼底、動手術、診療各種症狀等,全由Opthalmology負責。
  總之就是資本主義。
  照個腳踝X光倒是不用掛專科,所以由我媽開車載我到醫院後,我撐著臨時充當拐杖的棍子給家庭醫師看過後馬上就照X光,醫師確認沒有骨頭方面的損傷後,在腳踝繞上支撐繃帶就要我回家休養,腳踝也約莫在一星期內消腫並可以走路,但花了超過一年的時間才痊癒,且至今我的右腳踝都比較容易翻車。
  有傷真的不能硬撐,咱們下回見。
*排程時vocus尚未支援上下篇連結排程中文章的功能,只能手動添加,造成不變敬請見諒。
78會員
104內容數
筆者探索AI工具時遇到的難題、解方和雜談,不定期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