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B - 30 畢業致詞

2023/08/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視聽教室的榮譽朗誦終歸只是YB校內師生的活動,尚屬「私刑」,正式的畢業典禮才是家長親友比師生還多的公開場合。YB沒有適合的地方容納這麼多人,所以是借最近的CSU體育館舉辦,是出席人數有數千人的超大型盛會。
  也是超大的公開處刑場合。
  很不幸地,經濟學課是在十二年級下拿到B的,而畢業生致詞代表的資格是「十到十二年級上學期全 A」。
  於是我就中選了。
  當然,致詞代表非強制性,與沒有預告的「上台被唸」不同,這次YB校方事先找來潛在代表詢問意願。當時我在辦公室內聽了聽知道已經有人答應,我不用獨挑大樑,膽子也就大了些,反正就算作死也有人補救,遂答應擔任。
  ⋯⋯當時沒想到現場會有這麼多人。
  畢業致詞代表必須從頭到尾待在台上。幸好台下一片漆黑,除了台上校長老師與另一位致詞代表的臉以外,只依稀看得到台下前幾排座位的人的臉。即便如此,我還是在上講台致詞時,中途緊張地轉頭看了斜後方的校長一眼,想著我這樣講到底對不對啊?見到他點頭才硬著頭皮講完全部。
  我的尷尬倒是在第二位致詞生上講台後消減了不少。雖然事後聽說她的講稿充滿了感謝,但是從頭到尾她都是用越南文發表演說,演講長度還是我的整整三倍,在場大概只有四成的人聽得懂,其他六成在約十分多鐘的期間內全然一頭霧水……
  感謝這場霧裡聽講,我又能安心當個配角。
*致詞生獎牌示意,我有實際拿到一個類似的:
  待所有畢業生輪番上台領取畢業證書後,大家就散場到體育館外的大廣場歡樂交流。當天天氣很好,藍天白雲且氣溫宜人,也和Mr.K、QD等人拍照留念。我在YB的非典型美國高中生涯,遂於期待與緊張的心情中劃下了不錯的句點。
  我的大學生活就沒有YB這麼非典型了,雖然大三租屋租到間鬼屋,儘管我沒親眼看過,但室友聲稱他與他朋友看過好幾次小女孩的鬼魂,而且有天晚上我和室友都做惡夢,竟夢到有相似的怪物襲擊我們而被同時嚇醒⋯⋯
  但這都是後話。
  Thanks you all! Special thanks to Mr.K and QD!
*排程時vocus尚未支援上下篇連結排程中文章的功能,只能手動添加,造成不變敬請見諒。
78會員
104內容數
筆者探索AI工具時遇到的難題、解方和雜談,不定期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