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1

2023/05/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睡覺時,我抱著小寶,親親她的小臉說:「小寶貝,我最愛妳了,謝謝妳來當我的女兒喔~」
這位豪氣的小女子立刻回答:「不客氣!」
當下我可是忍不住笑了起來,她也跟著笑了,我們倆可是完全忘了前幾分鐘,還在為了她死都不肯上床睡覺嘟嘴耍賴,跟我大眼瞪小眼的事。
孩子的反應總是如此直接有趣,而我們家的“默契家規”(雖然沒有明說明文規定,卻都知道的規則)之一,就是沒有隔夜氣。
別說隔夜了,罵完吵完沒幾分鐘,怒氣就煙消雲散了,原因無它,不過就是發怒時也絕不口出惡言(惡意攻擊對方、只為發洩個人情緒而非針對事實表述),自我情緒無法控制的時候,父母選擇暫時迴避,孩子則由父母先行安撫(尤其兄妹吵架,太過份時我就會叫二個人分開,各自冷靜),更別說誰敢動手,肯定被大家(其他三個人)唾棄,所以,一家人的愛永遠都在。
親愛一家人,更要懂得尊重彼此,更要細心培養呵護愛的情感。
感謝你們,選擇和我,成為一家人。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