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約定,背後都藏著很美麗的故事

2023/05/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我家,一向很遵守著「約定」這個原則。

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只要認真說出口了,一定要自我完成。
這是對對方的尊重,也是對自己的誠信。
不過也因為有著這樣的堅持,我們都可以很輕鬆地跟孩子們訂下各式各樣的約定,而她們也都能遵守並銘記。

持續陪睡了快五年的我,開始在最近的媽媽角色中把自己抽離,盡可能的保留一點屬於我自己的時間空間給我自己喘息。

(這幾天在IG的短片上,看到一個獨自帶孩的媽媽,忍不住將手中的手機砸到床墊上,對著看似一到兩歲左右的兒子怒吼著:「能不能讓我靜一靜」之類的話,頓時錯愕的除了兒子,還有後悔不已的自己。看完影片的那一刻,心頭酸酸的)
神隊友開啟了換爸爸全權負責洗澡及陪睡的任務。
一開始姐妹倆還企圖掙扎要要求媽咪陪睡的權利,但在爸爸苦口婆心的道德勸說後(爸爸用各種方法詳盡向孩子們解釋媽媽一整天做了多少事,不只身體連心都好累,需要她們的幫忙讓我恢復體力,明天才能再給她們滿滿的愛),姐妹們終於習慣爸爸陪睡的步調!
現在每天都能等爸爸八點半下班到家,火速開啟洗澡、換衣服、吹頭髮、刷牙、整理明天的衣物、跟爸爸比賽誰先躺平的任務。
原來,爸爸跟姐妹倆私下約定好了一件事!
「今天放學如果是媽媽或爸爸一個人接,就是爸爸陪睡。如果是爸爸媽媽一起接,那一晚就可以四個人一起躺躺睡!」
其實爸爸知道,我們要一起接的機會很少,所以當時提出了這個約定,就是希望她們快點接受爸爸要負責陪睡的事實。
畢竟,Q姊摸著我耳垂才能入睡的習慣維持了將近五年,一開始爸爸陪的那幾天,她得翻來覆去好久好久才真的睡著。
另一廂的妹妹,則是會邊試著入睡,邊時不時哭喊一下「我要媽媽」。
這樣的入睡儀式更動了幾個月了,爸爸哄睡成功的速度越來越快,也讓我對於以往我總是得在房間裡躺上一小時以上才能解脫的日子覺得嘔氣⋯

今天,意外的獲得爸爸媽媽一起接小孩下課的機會了!

爸爸出門前還問我說,妳覺得孩子們會記得那麼久之前的約定嗎?
我微笑的說「不要小看你女兒」
果不其然,爸爸在洗澡時故意說「快點,等一下看誰比爸爸快躺好」
Q姊瞪大眼的問說:「今天爸爸媽媽一起接我,應該要爸爸媽媽一起陪睡!」
我瞬間爆笑出來,即使爸爸再怎麼跟Q討價還價,Q還是理所當然的大獲全勝了!
入睡前,好久沒抱著我睡的Q,習慣性的摸著我的耳垂,悄悄的告訴我:
「Mommy, you are the one I love the best!」
反覆耳語了好幾次「我真的好愛妳」之後,姐妹倆好快的就睡著了。
這一次,我感受到她們緊緊拉著我的手入睡,除了有種幸福感,也覺得幸運。
謝謝老天爺讓這兩個小天使來到我身邊。
拿祖孩三人在玩電腦的畫面,創造成她們心中最期待的那一刻。畫面很美,夢想仍在。
孩子們有天問我,可以去海邊看彩虹嗎?
通常我對孩子們的問句或要求都會給予肯定的答案,即使覺得這件任務不是那麼容易完成,但只要能存著希望,我盡可能地不讓她們立刻有幻滅的感受。
孩子們對於未知的未來總是存在著正面的力量,不會因為總是天馬行空,就長成不切實際。
她們會在自己成長受挫的過程中,體悟到現實生活的殘酷。
既然這樣,我不想成為那個總是打醒她們美夢的儈子手。
其實當下給予她們的這些肯定回答,即使明知道實現的機會不一定很大,但是總是會因而抱著一絲期待,對生活更加充滿熱情。
而她們也不會因為常常得到被否定的回答,而在原地跳針。
我們還在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如果可以,我們一定會看得到的。
-----
各大Podcast收聽平台搜尋《童心燕語》即可找到我的聲音喔!
歡迎收聽與訂閱(每週一固定上架新集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57內容數
愛笑愛聊天的燕燕醫師,在探索自己人生的路途上,花費了不少心血,卻也收穫良多。想用正向意念的方式感染每一個看到我的文字的你/妳,陪我一起走在自我覺察的路上吧!享受人生要為我們帶來學習的課題。體會、接納、並勇往直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