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話傳遞無條件的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謝謝你平平安安的在我身邊
大約1個多月前,我開始在每天睡前窩窩心時
跟孩子們說這句話
最早起心動念是因為燁撞到頭流血那次
讓我對「珍惜」二字似乎有了更深刻的體會
因為真心感謝孩子們平安健康地在我身邊
我真誠地看著他們,向他們道謝與親吻!
後來…偶爾會用這句話來湊數
我們家的睡前儀式是
每天睡前至少要互相講3句鼓勵的話
偶爾我想不到孩子有什麼亮點時
就用這句話來充數
(但我還是有充滿愛意的講啦)
講一陣子後,有一次我陪燁睡前窩窩心時
已經講了5件燁很棒的事
燁依舊一直問我:「媽咪~還有啊!」
接著我又講了2件,燁還是追問著:
「媽咪,還有一件啊!妳忘了哦?」
我思索著,這孩子到底是想聽哪句
突然間,這句話在我腦裡蹦了出來!
「謝謝你平平安安的在我身邊!」
燁這才笑得甜密、心滿意足地不再追問~
那次的經驗也讓我明白
原來這看似平凡無奇的一句話
對孩子來說,居然那麼重要!
在日常生活中
父母總是會對孩子有期待
飯後收拾餐桌、睡前收拾玩具、準備隔天書包、
時間到該刷牙刷牙、該洗澡洗澡、該睡覺睡覺
在時間壓力下、或媽媽狀態不好的時候
也會為了這些日常瑣事而衍生情緒
若沒有刻意與孩子對話、或關心孩子
其實孩子很容易把大人的負向情緒錯誤解讀為
正是在向孩子表達
光是你整株好好的存在,就值得感謝!
也給了孩子一個機會去體驗
你也依然值得。
這句話在說的其實就是:
「親愛的孩子,我愛你,就只是因為你是你」
現在,它不只是我每天對孩子窩窩心的必備語句
孩子們也經常對我說:
「媽咪,謝謝妳平平安安的在我身邊」
第一次被孩子這麼說時
我好像有點理解了
這句話原來還傳達了一份#無條件的接納
所以,今天開始~一起跟孩子說吧!
    33會員
    19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是我的榮耀> 一、生活事業兩茫茫 殫思慮 無處話淒涼   我,于途,1990/9/24出生,剛滿三十,宜興第一高中、清華大學金融、航天雙學士,航天碩、博。擅籃球與足球,文武雙全。自小被女生告白,族繁不及備載,唯戀愛史貧瘠,僅在大三與班花談了場懵懂的愛,約莫一年又半載。    現任職中國宇航上海空間科學研究轄下158所,職稱: SK-1預演項目組成員、星
    avatar
    Li Willie
    2021-09-29
    讓你哭的不是一句話,是相似的經歷,是一直無處安放的委屈,是你始終不被愛的事實。​讓你哭的不是一句話,是相似的經歷,是一直無處安放的委屈,是你始終不被愛的事實。​ 這世界本就沒有任何一句話,可以令你脫胎換骨,真正讓你清醒和長大的,只能是一段經歷。​ 你看了又看,也只是想找一個替你說故事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7-21
    【歐美劇集】《最重要的小事》如果有些話早點說出口… 「友誼不是一件大事,而是一些瑣事。」a million little things 假如,有一天,你最好的朋友突然自殺。在葬禮上,你會對他說些什麼?「老實說,我真的不敢想。」這個問題像是個深淵一樣沒有答案,直到後來看了這部美劇… 故事描述八個朋友各自以不同的原因和不同的方式困在生活中。當他們的好友Jon不幸自殺身亡後,這讓其他人有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4-11
    CSR/ESG|UBI無條件基本收入:一個打破社福迷思的尊嚴未來試想一下,如果政府每個月都發給所有國民一筆錢,讓他們能夠滿足基本生活所需,是不是一件很棒,但聽起來匪夷所思的事情?這正是「無條件基本收入」(又稱universal basic income,UBI)想要促成的目標。 無條件基本收入這件事歐美早有在討論,而台灣在這一兩年慢慢從媒體上看到相關話題...
    Thumbnail
    avatar
    本住人
    2020-12-31
    誠徵一份無條件的愛原本以為我是因為有太多的愛想要給予別人,所以寫出這些東西,在心中默默希望閱讀了我的東西的人能收穫點什麼。最近才突然發現,原來我是缺愛以及熱烈地祈求關注,才會在這裡寫作與抒發,希望藉由這樣能夠得到一點點的滿足與歡樂。
    Thumbnail
    avatar
    Sofia 🌿 惠如
    2020-12-22
    無條件的愛沒有但書|婚姻平權一年後你有很多方法可以陪伴你的孩子長大。如果未來有一天,你的孩子跟你有不一樣的性取向,你也才能繼續陪伴著他一起愛,守護著他的愛,並且因為你的愛,給了他一片不同的天空與友善。 而彩虹依然高掛,那是神的應許,也是愛的記號。
    Thumbnail
    avatar
    思瑀
    2020-05-31
    文字慾忘: 汗水交織的苦盡甘來/自認不凡的小女子/一件制服顛覆傳統的告白23歲那年的盛夏 一台深藍的3噸半卡車緩慢停駛 應聲打開車門,2位壯漢靈活的跳下了車 但畫面卻有個不諧和之處 身穿簡單t-shirt與牛仔長褲 纖細身段白裡透紅的女孩
    Thumbnail
    avatar
    BILL STYLE
    2018-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