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怎麼生氣 也要好好的說說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早上叫孩子們起床,我順手的摺了一件被子,突然想到還沒去拿早餐 急著出門拿早餐

回到家後,孩子們已經下樓了,而女兒耍著脾氣 瞪著我

兒子:妹妹在耍脾氣,怪妳沒摺到她的被子!女兒接著大哭了!

我對著女兒說:請問摺被子這件事有這麼嚴重嗎?妳不能自己摺一下嗎?

媽媽急著出門幫妳們拿早餐,有必要這樣嗎?

我平常在幫妳摺的時候,哥哥有說什麼嗎?有像妳這樣鬧脾氣大哭嗎?

女兒一樣哭鬧著

我:我就應該幫妳們嗎?媽媽欠你們嗎?妳怎麼不出門幫我拿早餐!有體諒一下我嗎?

我平常載妳們安親後,我回到家要打掃家務 有時候要忙拜拜 準備妳們回來的餐點 我有閒著嗎? 幫妳們就認為這些事情都是應該的嗎?

女兒情緒漸漸穩定 似乎知道自己錯了 但拉不下臉示好


我:早餐去吃一吃  去上廁所  穿襪子過了十分鐘,要準備起身出門時

我把女兒抱住 對她說:媽媽沒生妳的氣了,抱抱合好  親一個

在怎麼吵架,妳都是我最愛的寶貝!

女兒又哭了! 這次的哭 不是耍脾氣,而是開心的眼淚

如果沒抱女兒的話,她一定滿腦子胡思亂想,也無法好好認真上課,一定會被情緒影響著

抱抱她 讓她安心 知道媽媽沒生氣了 

內心才能感受到安心

雖然這過程 很費時 花個五分鐘 抱抱妳 

讓妳恢復笑容 對我來說 這步驟很重要 

再怎麼生氣也要好好的跟妳說說話  
好好的說聲"我愛妳"


👦六年級

👧二年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ㄐㄩㄣ 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轉眼 也結婚了12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國教署要有GUTS , 現在學生什麼都不能管!! 請問是要怎麼樣讓社會變好?國教署沒GUTS , 讓學校對學生什麼都不能管! 到底是想讓社會有多亂呢?!! 求學階段就已經沒大沒小 , 連基本的服儀 禮貌 生活常規都做不到 , 學校只能放牛吃草 , 請問讓這樣的人出社會 , 是可以讓社會有多好! 台灣根本就沒加入聯合國 , 人權公約 性平 卻一頭熱的 一直無限上綱是怎樣?!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3-07-03
    日本自駕須知!在日本發生車禍怎麼辦?開車口訣&日本交通規則(下)本篇探索日本自駕必備知識!徹底解析在日本發生車禍的應對策略,揭示開車口訣和日本交通規則的眉角。
    Thumbnail
    avatar
    偽北歐人//Fejka Nordbo
    2023-05-05
    第一次日本自駕租車就成功—租車網站推薦車種保險選擇費用預算全攻略(上)探索日本租車指南,深入解析車款選擇、租車網站推薦、高速公路收費計算,以及不同車型的優勢比較等資訊。精心講解租車過程中的種種注意事項,幫助你在日本輕鬆自在地享受自駕之樂,解決租車大魔王。
    Thumbnail
    avatar
    偽北歐人//Fejka Nordbo
    2023-05-05
    在高速公路發生車禍了,怎麼辦?傍晚時刻,接到一通著急的電話,是朋友在高速公路上發生車禍了,已經打110報警了,然後在現場很緊張。 其實在高速公路上發生車禍,跟平面道路車禍一樣,趕緊打110或1968,然後高速公路拖吊業者很快就會出現來拖吊了,所以要保冷靜。 重點是「安全第一」,趕快離開車道,人員到護欄外待援,避免2次車禍。 這篇
    Thumbnail
    avatar
    謝忠憲保險經紀人
    2023-04-12
    「你們是不是都在學怎麼逃漏稅/作假帳 ?」會計系學生,耳熟能詳「你們是不是都在學怎麼逃漏稅/作假帳 ?」 相信這一句話在會計系學生的求學過程當中,多多少少都會被問過。
    avatar
    棠俞 TangYu
    2022-10-07
    怎麼知道建商說的話是真是假 ? 買賣契約書「魔鬼藏在細節裡」 !〈2022房屋心得全紀錄EP.3〉看完現場只是買房子的第一步,但不代表就可以感謝老天爺的和平簽約去,最最重要的就是聽完介紹後,回家開始爬文章看資料,判斷建商跟代銷跟你說的內容「到底是真的是假」。而可能造假的地方其實非常多,永久綠地、防疫宅、附近即將有重大建設、X分鐘到捷運站、上國道只要X分鐘…
    Thumbnail
    avatar
    Allen
    2022-07-03
    如果國泰世華ATM事件發生在老虎機上,賭場會怎麼處理?阿!我的錢被吞了! 最近台灣發生了國泰世華ATM昨爆吃錢 用戶怒「到現在錢還沒有還回帳戶」的新聞,引起了不少民眾的不安跟恐慌感,不單單只是ATM,數位銀行的轉帳相關功能也發生了問題,在顧客的信任上面產生嚴重的危機。 如果假設我們今天在賭場或者線上博奕平台,發生了吃錢的場景,那賭場會怎麼處理呢?
    avatar
    伊比鴨鴨的人生哲學
    2021-10-21
    若六四發生在今日香港,美國會怎麼選?教授佈置了下次課的任務:假設香港發生第二次雨傘運動,僵持不下,而有消息指北京馬上就要動用高強度武力清場,美國要如何在不使世界經濟嚴重受損的前提下,避免大規模流血事件在香港上演?
    Thumbnail
    avatar
    趙思樂
    2019-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