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限定的運動

怡怡
發佈於致50+熟齡 個房間
2023/0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要活就要動」,不能被人笑說中年只會動口,所以我開始運動。但是,我選了一項很難對外人啟齒的運動。
頭一次去教室參觀,我問老師:「有沒有要去成果發表?若要,我就不學了。」接著,我像安全檢查員,仔細張望,搜尋教室有無可疑的監視器或攝影機,或可能被偷窺的窗戶。如今回想起來也覺得好笑,我像是進入大觀園的劉姥姥,不僅心中忐忑,還疑神疑鬼;教室在高樓層,除非是能攀牆走壁的蜘蛛人或超人,不然能從哪兒偷窺?
前幾次練習,手腳不協調、跟不上節奏,心裡焦急,有些挫折,果真驗證自己是運動盲啊!抱著不想浪費學費的心情,我試著轉念:「管他的!就是不會才來學,而且當運動,跳不好有什麼關係?」心情一調適,萬事無礙。多虧老師願意讓學生錄影,回到家有空多聽幾次音樂、跟著影片動一動,上課時繼續練習,其實也沒那麼難,慢慢跟得上節拍。「勤能補拙」原來也適用在運動呢!
說起這運動,除了難以啟齒外,倒是有不少優點,如訓練手腳靈活,耳朵要聆聽音樂,眼睛要偷瞄老師,還要同步看鏡中的自己,這倒是預防失智的好運動;還能體會「活在當下的美好」,因為若不認真聽口令及跟上動作,腦袋一放空舞步就會亂掉,而專注在音樂跟動作的搭配,大腦忙到把公務暫拋一旁,等上完課,身體微微出汗、筋骨鬆了,上班的緊繃心情一掃而空。
平常較少用到的肌肉與關節,運動隔天都痠痛,這才發現自己姿勢長期不良,想起老師說要訓練核心肌群,趕緊把背部挺起來、腹間肉縮起來。
終於,有次閒聊,朋友們問起:「妳現都在做什麼運動?」我尷尬地回答:「跳肚皮舞。」
A瞪大眼睛說:「我太太之前也想去跳,我還笑她,人家肚皮好看,妳肚子那麼鬆、那麼大,還有妊娠紋,妳這肚皮可以見人嗎?跳肚皮舞可以看嗎?」
B起鬨:「聽說跳肚皮舞要肚子大才有韻味,那妳秀一段給我們看!」果然吧,跳肚皮舞實在很難對外啟口!我對B說:「你的肚子比我大,應該很適合跳肚皮舞!可惜我們老師不收男學生」。
柯雅文藝術舞蹈團提供
肚皮舞跳滿一年,為了保持關節靈活及活化大腦,我決定繼續跳下去。但我的肉鬆肚還是不想「拋頭露面」,僅限於每周看看自己跟同學的肚皮,偶爾幻想肚皮有天會從鬆垮變緊實也是不錯的。最重要的是,從小孩到六十幾歲的女性,扭起肚皮來都一樣開心,出糗也不會只有妳一人,臉皮厚一點就行了!課堂前後選舞衣、團購小飾品、聊天扯是非,當然也是女生額外的運動犒賞。
肚皮大小、鬆緊不是問題,當音樂響起,心跳加速,我們會找到自己的性感風韻。若妳還是對肚皮舞有「遐想」,就來加入「女生限定」的運動行列吧!
本文發表於聯合報(108.04.11)
柯雅文藝術舞蹈團提供
柯雅文老師/柯雅文藝術舞蹈團提供
61會員
290內容數
有根羽毛喜歡到處旅行,記錄生活、想像、教育、教養....不管是光或陰影都值得擁有翅膀,跟著這羽毛一起去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