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來的 廚師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菜鳥小廚娘總是有一個 廚師魂。
老幻想一些無厘頭的菜單,尤其是 自以為是 清單(哈哈)。
做菜,是一種想法,一種創意,一種如果這樣煮能吃嗎,那樣煮好吃嗎....
有一種做菜,就是..大家都喜歡這樣吃,所以一直煮這樣的菜色。
有一種做菜,就是..這個沒人試過,後來覺得這樣也不錯吃,所以隨心所欲地玩煮樣式。
還有一種做菜,就是..前輩希望,需要你這麼做,所以造就你的侷限。
那日,媽媽煮了一鍋 滷肉,拌在飯裡就是滷肉飯。
我就開始幻想自己是小吃店的老闆娘,幻想如果煮成乾麵(也就是滷肉麵),腦子裡全是煮麵 SOP ,常常去麵店看老闆煮麵(我買麵),總是在想,就這麼簡單,我,應該也可以,這不困難....之類的。
腦子 SOP 演練了 N 百遍,而就是沒有行動(哈哈)
成功與失敗,就在你行動之後,不論結果是哪一種,都是只會有一種結果(應該不會有在失敗與成功之間的這種答案吧)。
告訴自己,總有一天一定要付諸行動一次,不然我腦海的 SOP 不會放過我的,總是轉啊轉。
作法:
*先將麵條川燙一次,因為使用的是關廟麵,所以有點嚼勁,耐煮(適合菜鳥,哈哈),川燙的原因,除了因為看麵店老闆這樣煮外,還有一點是燙煮過程中,麵條會有一層粉狀可以被川燙洗掉(這樣如果煮湯麵的湯才不會濁濁的)。
*由於滷肉湯放在冰箱像果凍,所以我加了量米杯的開水2杯(酌量),因為我要煮乾麵,水可以依鹹度調整,舀湯的大湯匙1~2湯匙,中小火煮麵,記得適時攪拌,別讓麵給煮焦了。
*煮麵時間因麵而異,關廟麵蠻耐煮,在麵條柔軟的情況下可以放一些青菜(但因為那天冰箱什麼菜都沒有,所以克難的我,就只有肉跟麵)。
尚未起鍋的乾麵
結論,因為媽媽的滷肉很香,我煮的有點 重口味感 (這個靈感來自電視上說,店家做菜口味多少會比較重,讓清淡的我想理解一下,哈哈),過了我的廚師癮(哈哈),下次不曉得挑戰湯麵的我是否會成功(端下巴期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1會員
833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