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筆記 [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看了一個小短片,長輩會互傳的那種 !!!
不得不說,大人果然還是老薑,
我默默的把心靈雞湯看完,
內心還真的有股衝勁壓~~
為了讀者們的味蕾,我還是不要附上影片連結好惹 😅
內容在探討窮人與富人的思想,
一個人在三十歲前的習慣注定著死前三十年的生活。
不禁讓我想到近期接觸的一個酷MAN叫做 BAN,
以及我的大姑姑,影片說的還滿說服我的。🔥🔥🔥
從我認為的成功人類來看,他們確實都有這樣的特質:
持續學習 Keep Learning
此外,他們都會有一個習慣:保持運動及良好睡眠
去年與今年暑假我也嘗試去學習他們的習慣,
經過 XUAN 的實驗,發現:
🔱 1.不要熬夜 + 睡前腦子不要塞一堆讓你有壓力的事情(like. 我後天要報告,所以blablabla/我簡報剩講稿沒做完,我應該怎麼撰寫)
🔱 2.睡前做些拉筋紓壓小動作
(畢竟我是個久坐宅,所以會拉大小腿與脖子的筋,還有腳踝會轉一轉)
🔱 3.對已知的事件做足規劃,以解決延遲症發作
(這點我超討厭,很痛苦,但做了確實有很大的幫助。才不會在截止日前過得很緊張,因為緊張是會影響表現的 !!)
🔱 4.保持良好的運動習慣
(這大概是目前我覺得 CP 最高的投資了吧。人的第一眼是什麼 ? 外表嘛 !! 假若不好好打扮自己,也不是說要多浮誇,只是讓自己散發出一種乾淨整潔,真的會讓人有好的印象。反過來說,你有看過很多成功的人類,拉里拉他的嗎 ? 此外,整理好自己也是種行銷,同時也會為你自己帶來好運與精神呦👦👦)
🔱 5.為自己尋找與安排有興趣的新事物
(我認為的成功人類,即便他們已退休,但仍探索令他們感到有趣的事物,持續學習,像是:鋼琴、爵士鼓、瑜珈、禪學、拼布等等)
倒也沒錯,這世代的轉變真的好快好快,假若拒絕學習,極有可能會被社會淘汰,與親朋好友少了一個溝通閒聊的話題 !!!
以上是 XUAN 這陣子的觀察,我在尋找自己學習的榜樣🥰🥰🥰
不曉得看到這邊的你,有沒有什麼人生小撇步呢 ??
歡迎下方留言分享⌨⌨⌨
本次的文章記錄就到這裡啦(看似心靈雞湯的廢文呢~~)
那我們下期見啦 Good bye👋👋👋
    0會員
    2內容數
    資訊相關科系,五年一貫 + 雙聯學位 攻讀中~專精於人工智慧-物件偵測.醫療影像處理.巨量分析以及網頁設計。在平台上與大家分享技術、資訊人的電腦小技巧、碩士生必須學會的文書能力、成長歷程的酸甘甜等等文章。想到什麼分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6/13-EP121【人生筆記】-學歷真的比工作能力重要?!成績單背後性格和習慣《從未來寫回來的逆算手帳》2 #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自我成長 #財務自由 #PODCASTS #說書 #思考 #筆記#從未來寫回來的逆算手帳#小堀純子#采實文化#目標#計劃 #習慣#願景#計畫#行動#失焦 #煩燥 #拖延#逆算#逆算#人生完成圖#人生腳本#十年#人生拼圖#自我實現#人生願景#100件願望清單#長期主義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4-06-12
    ep.48 成長思維與面對焦慮|成長筆記 今天接觸到兩個重點方向,我覺得每個人都可以去嘗試思考,也是我最近在試著去了解更深的主軸: ①提升思維、善用AI工具。 包括接觸商業和產品知識,再用工具加速、更有效達標。 ②自媒體——讓人認識你。 如果要做自媒體,可以先思考目的,比如我的目標是寫作出書,就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分享生活娛
    Thumbnail
    avatar
    張詠芯 Abby Chang
    2024-06-09
    1, 2 缺乏卡片入庫規則,筆記庫終將成為大型無效努力卡片管理原則 好,那我們今天來講這個1-2號卡片。卡片的標題是「缺乏卡片入庫規則,筆記庫終將會成為大型的無效努力」。會寫這張卡片的原因,在於像我自己是很早期就開始使用Obsidian來做數位筆記。早期的時候也比較不知道做筆記應該要跟著什麼規則,所以以前就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當你在筆記庫裡面放的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4-01-04
    11/18-EP91【手感筆記】不要放棄自我分析!這是一場自己和自己的戰爭《 俯瞰力》(2)🎯邊做事邊吸收這本書吧! 按下方連結,免下載即可收聽滿滿的書中精華! ❤️大家最愛的【手感筆記】,這不就來了嗎! 喜歡手感筆記,記得追蹤【手感筆記】專題喔!讓你方便直接存! 🎯PODCAST節目大綱:【社畜逃脫筆記】 【周四】更新PODCAST,【周六】更新手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11-17
    11/16-EP91【自立筆記】我們都在對抗自己!不要放棄自我分析!瑜珈是一場自己和自己的戰爭《 俯瞰力》(2)1健康疑慮 我最近一個朋友,因年紀比我大,初老的身體開始慢慢有一些小毛病!有時,她會跟我分享健康的新知,也會不自覺透露自己對老化的恐懼。因為這樣的健康疑慮,所以我就分享自己的瑜珈心得,邀請她加入我和家人的運動行程。我相信運動是維持身體的運作,最好的方式之一。因為,不論多好的事物,它也無法脫離事物的兩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11-15
    【職場成長筆記】情緒急救處方忙碌職場中,有時身旁没有人有機會能理解你的痛,你得自己找到方法快速解除疼痛,繼續工作,獨自療傷。 分享我個人的7項情緒急救秘方。這是我在職場屢次水裡來火裡去大難不死後,反省提煉出來的仙丹,對我很有效。
    Thumbnail
    avatar
    黃若羽
    2023-05-19
    EP46上【成長筆記】八年級生的工作哲學?《我們,MZ世代》(2) 其實,現在台灣也和日本一樣,逐步邁入高齡化社會,在完善的健保和醫療系統下,國人動不動就活超過八十至九十多歲,平均餘命拉長,代表年長者,會和更多世代,有所交會,過去三代同堂很難得,但是,在可見的未來,我們都有機會看到跨世代的交集!也因為平均壽命變長,我們的人生突然多了一個新的任務,那就是除了要活下去,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1-04
    EP45上【成長筆記】八年級生的人格特質?《我們,MZ世代》(1)年輕一輩的價值觀和生活哲學,從理解到被圈粉這是一本韓國人寫的新書,本來只是因為常看韓劇,抱持著對韓國文化及社會議題,感到好奇,才看這本書,沒想到意外解鎖我的疑惑,包括年輕一輩的價值觀和生活哲學,從理解到被圈粉。常說誤會多半是,從對彼此的不夠理解開始的,果然《我們,MZ世代》這本書,作者在書中一一解釋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12-28
    【電影筆記】政客誠實中2 (정직한 후보 2)【電影筆記】政客誠實中2 (정직한 후보 2) 韓國電影:政客誠實中2 (정직한 후보 2) 演員:羅美蘭/金武烈/尹敬浩/尹斗俊/徐賢宇/朴真珠 電影的韓文片名直譯應為「正直的候選人」,一個一開口就只會說實話的政客。在充滿謊言、利益交換的政治圈,只會說實話,這還怎麼混得下去! 續集故事延續前作,由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11-23
    教練式自我成長筆記:破除自我框架的四個提問法我在上一篇「教練式自我成長筆記」專欄文章中,提到了自我框架形成的三個階段:自我標籤化、行為應該化、思想絕對化。能夠看見自己正揹負著自我框架,已經是很大的覺察與進步,但若我們的目標在於突破框架、步入自我成長,了解自我框架形成過程的下一個步驟,便是要想辦法破除攀附在我們身上的自我框架。這篇文章,要來和大
    Thumbnail
    avatar
    克里斯汀
    2022-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