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寫的慘字後你會看到希望還會帶來愛

2023/05/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細想過去,經歷多少生死關頭?921大地震外公外婆房屋倒塌、鄉間小路玩耍險被車撞、爬山路滑差點跌落山谷、第一次出國遇到日本311大地震、要去蜜月旅行全球疫情大爆發、三級警戒工作單位亂象叢生;對、這都是我所經歷的過去......。
地表我最硬 by google

✏️311大地震找到自己

我想我的享受孤獨是被地震搖出來的。
因為自己唸的是日文系,大ㄧ的時候老師就曾鼓勵我們如果有機會可以參加有學期的姐妹校交換生留學、費用較低也可以增進語言能力學習。而我懷抱著憧憬、歷經跟爸媽的「溝通」後我如願以償地成為交換生;也是我第一次踏出國門。
我還記得出發的那天母親眼裡還含著淚,應該是第一次離家這麼遠而擔心吧!然而千算萬算、都沒有想到才到達日本的第二天就遇到了大地震......。
我們正在大馬路旁等著紅綠燈、突然間感受到劇烈搖晃;四處傳來建築物晃動的悶響、銅像更發出晃蕩晃蕩的聲音、紅綠燈也奮力左右搖擺,一群初來不久的台灣人就這樣傻愣在異國街頭。原本預計搭乘的電車全部停駛、街道上擠滿了人和車、大家都急促地邊走邊拿起手機通話、但同時通訊似乎也阻塞......;此時我剛好看到迎面駛來的公車標著宿舍的站名,呼喊著同伴們一起上車才離開現場回到宿舍......。
311時的街景 by google
接連下來的幾天餘震也不停頻傳,和台灣的餘震程度完全不能比擬,因此導致多日不曾闔眼;在和同伴一起努力及輾轉曲折下總算是能夠先回台之後再返回日本重新開放交換生的異地生活。而也是在那個時候我發現我喜歡享受孤獨,去六本木逛到印象畫派的展覽跟難以分辨出入口的百貨商場、因為把剛買的水壺忘在公車上而跑到總站順道去附近的餐廳吃壽司等等;更深一層的認識自己、也真實體驗生命的可貴。

✏️為疫情所困後重拾夢想

任職教育行政工作第三年我遇到了Covid-19的三級警戒。因為是開放給社會進修學習的單位、那天週六早上我正在辦公室處理日常公事,沒多久就傳來緊急三級警戒的消息;因為當然確診病例已經一下竄升到百餘人,單位裡大家努力保持鎮定並發送停課訊息後、對著未知的未來大家面面相覷無法發出任何一語......。
然而這只是一切的開端,單位決策決定要在極短時間內就要教會教師們使用線上平台教學。而我負責的班級眾多,教學、聯絡、安撫繁雜又沈重的工作一日復一日,再加上每個焦慮的生命全都找上我;我一邊看Line、脖子夾著電話、櫃檯的客人、身旁的教師都在同一時間要我立即答覆......更不要提開課的時候全辦公室的電話都是要來找我的、還有打不進來Line我的......。
千手貓咪 by google
但我知道我要生活、被疫情重創的旅遊業等連生計都有問題了,我咬著牙也要撐下去。期間我的電腦還中一次勒索、一次全當機;所有檔案全毀、重新開始。而我開始覺得在我隨時都可能失去生命的情況下我還夠做什麼?我想到了已經註冊方格子一段時間、但遲遲沒有發表作品而一直卡很多草稿的狀態。然後我想到了兒時想當文學家的夢想!腦中浮現的是「哪有文學家不發表作品的啊?」於是重拾塵封多年的寫熱忱!

✏️找回生命的熱忱

同樣在疫情期間,我開始會在通勤的時候進行冥想的練習。剛開始只是跟著Netflix裡的短篇動畫做練習;畫面很可愛也很好上手。
Netflix 冥想引導 by google
漸漸地開始對脈輪、吸引力法則、潛意識等產生興趣。在4月參加吸引力法則課程,對生命越來越積極、很驚訝自己的變化;而在每一天的開始我期待、每一天的結束我感恩。因為我體悟到:
在生命面前,什麼都不值得一提。

🌹快來加入我的IG:@madamuiku
🌹支持我給大家更多的溫柔力量💪
🌹就等你了!成為potato戰友!點我
🌹記得按讚追蹤分享夫人❤️
🌹用輕鬆簡單的文字品味優雅的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85內容數
萬法唯心造,從心靈出發的美學、藝術人文、生命感知;在人生的路上我們為這些美好的事物們駐足停留,也幫助我們走過傷痛黑暗。又如百貨公司裡精緻又撫慰人心的精品,歡迎光臨、唯心百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