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擺脫上一代台灣人留給我們的壞品味和負面遺產

2023/05/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認爲身為一個當代台灣年輕人/真假文青,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田野考察」與「返璞歸真」,要對自己生長的地方有一定程度的理解和分析能力。心有餘力的話,選擇幾個國家健康地「崇洋媚外」也很好,因為不經過比較,不會知道台灣到底有多好/多糟糕。

但是我對於臉書上幾千個汲汲營營介紹日本旅遊/推廣日本文化/轉貼日本有趣事情/什麼東京或京都之類的粉絲團感到非常不以為然(馬上得罪一堆人),不過要寫什麼是別人的自由,我沒有權利干涉。

我的意思是說:拜託!志玲姊姊是美女這還用你講嗎?讓大家都知道俊男美女有多帥多美才不是我人生目標。我覺得比較有挑戰性的,是讓大家懂得如何欣賞不漂亮的人,如何讓劣等生奮發圖強考上台大,如何從貧民翻身成百萬富翁,這些才是人生的意義吧?!我關注的重點永遠是:「如何擺脫上一代台灣人留給我們的詛咒、壞品味和負面遺產,得到絕對的精神解放。

所以我會一直訕笑鞭策台北這個沒自覺的宅男,一直到他自己受不了崩潰後蛻變成黑天鵝為止。至於東京或京都到底有多美多好玩,就留給別人去鬼打牆。



不良少年日記
不良少年日記
美麗島出生,男子高校畢業,目前隱居東南亞某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