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都喝誰家的咖啡?(上)

2022/04/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曾在之前的作品中分享過,上海可是擁有著全國最多家咖啡店的城市,想問問你們平常都喝誰家的咖啡呢?我自己本身是一天要喝兩杯咖啡的那種,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上海最常見的幾家連鎖咖啡店,按照慣例先聲明:以下分享為個人感受,不打廣告,歡迎愛喝咖啡的你們一起留言交流。

️星巴克 Starbucks

️咖啡評價:⭐️⭐️⭐️⭐️
環境評價:⭐️⭐️⭐️⭐️⭐️
性價比:⭐️⭐️⭐️
總評:大多時候比起外帶,我更享受在店裡的氛圍,拿上書報架的旅遊或藝文雜誌,配著一杯熱拿鐵,享受慵懶午後。特色建築也是星巴克迷人之處,像是思南公館和徐匯濱江店,這幾年甚至還有寵物friendly或是帶有酒吧的店型,帶給咖啡迷更多不同的驚喜。

COSTA

️咖啡評價:⭐️⭐️⭐️
環境評價:⭐️⭐️⭐️⭐️
性價比:⭐️⭐️⭐️
總評:剛來上海時最常光顧的咖啡店,因為曾在倫敦旅居過一小段時間,總覺得走進Costa徬佛回到在倫敦的那段日子。我喜歡週末早上帶著電腦,點一杯熱拿鐵配上一份藍莓麥芬,一邊工作一邊享用美味的早餐。可惜這幾年Costa逐漸沒落,隨著其他品牌崛起後就很少很少去他們家了。

Tims

️咖啡評價:⭐️⭐️⭐️⭐️
環境評價:⭐️⭐️
性價比:⭐️⭐️⭐️⭐️
總評:來自加拿大的Tim Hortons(在上海叫Tims),是我這兩年的新歡, 他們家的燕麥拿鐵、農夫卷和天趣球都是我的最愛。雖然性價比略高於星巴克,但店裡的環境就差很多,也許是在商場人流量大的地方,氣氛經常吵雜。不過去年開始換了燕麥奶品牌後味道就走樣了, 有逐漸失寵的趨勢。

瑞幸咖啡 luckincoffee

️咖啡評價:⭐️⭐️
環境評價:⭐️
性價比:⭐️⭐️⭐️⭐️⭐️
總評:有一陣子因為每天都有券的緣故,天天都來一上一杯,但因為門店(幾乎)都沒有座位,基本上只能外帶,所以沒有環境可言。喝起來和便利店或是速食店比較相似,在缺少特色和環境的情況下,後來也逐漸離他遠去。不過這兩年有復甦的趨勢, 優惠雖然變少了但品質提升了, 最近還和椰樹牌聯名合作, 這波操作很可以。

%Arabica

️咖啡評價:⭐️⭐️⭐️
環境評價:⭐️⭐️
性價比:⭐️
總評:這家極簡風格的咖啡館就打卡了一次,說實在喝著也沒太大區別,倒是店裡空間狹小的情況下又擠滿了人,毫無舒適可言。對我來說環境(地方)和氣氛(人)的重要性並不亞於咖啡本身,也因此之後我就沒喝過他們家咖啡了。不過這兩年在上海開了不少分店, 環境的舒適度應該是提升了不少, 就是價格依然很高, 不敢輕易嘗試。
喜歡特色小眾咖啡廳? 推薦這篇帶你走訪上海私藏咖啡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歡迎來到雪大的方格子沙龍! 這裡是一個專門分享大陸財經、生活和旅行的地方,如果你對大陸的各種議題和時事感興趣,那麼恭喜你來對地方了! 如果你想要掌握更多即時資訊,歡迎至FB搜尋:雪球滾滾-兩岸投資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