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小眾咖啡館圖鑑

2022/04/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曾經看到一篇報導說上海是全國最多咖啡館的城市,約有6400家,且持續增加中,由此可見咖啡似乎已經早就成為上海人的日常。上海的咖啡館可以說是非常競爭,分為以下幾類:國際大牌(星巴克, Tims), 本土品牌(瑞幸, Manner), 便利速食店(麥當勞的McCafé, 7-11的CityCafe)和其他獨立品牌。對我來說「咖啡」絕對不是喜歡一家咖啡館的唯一因素,還包含環境舒適度、店員和客人的狀態,今天就和你們分享我非常喜歡的四家獨立咖啡館。按照慣例先聲明以下分享純屬個人感受,不打廣告,也歡迎大家留言分享自己喜歡的咖啡館哦。

️The room

這家咖啡店本身非常隱密,藏身在居民住宅里,如果看著導航地圖沒有問人,估計第一次很難找到。進入店裡會讓人感覺不像是到了一間咖啡館,而是日式解憂雜貨店的感覺。除了室內座位之外,天氣好也可以坐在戶外高腳椅上,曬著暖陽吹著春風。拿鐵印象中挺合我胃口,還會附上一塊小餅乾哦。

️ 麵包咖啡好天氣

日系風格的小店,分為上下兩層,店內充滿著藝術、雜貨和手作風格。這家店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當時正在做活動,只要找到藏在店裡的可愛貼紙就能獲得小禮物。於是我朋友便開始非常認真的翻箱倒櫃,店員小哥哥還很熱情地不斷給提示,最後終於找到所有貼紙啦,當天其他客人應該覺得很煩。總之就是一家很有人情味的小咖啡館,拿鐵還有️拉花哦。

️ 鐵手咖啡製造局

復古風格的咖啡店,店裡陳列著老舊書報雜誌、縫紉機、老式收音機等裝飾元素,搭配昏暗的燈光,讓人一進入店內就能夠很快放鬆。幸運的話能坐到小院子的位置,有落地窗和天窗,陽光灑下來非常舒服。最有名的就是生薑荷包蛋,冬天來一杯非常暖身,最近McCafé的拿鐵是不是學他們呀。

️Keep/Warming

最後這一家也是唯一沒有室內座位,但卻是我非常喜歡的咖啡Keep,店員總是非常親切,店外的人行道上還有跳格子裝飾,讓人感覺整條南昌路都是這家咖啡館。很遺憾的是這家店現在已經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網紅店Warming。
喝完咖啡品嘗完下午茶, 肚子也差不多餓了, 趕緊帶你們來看看上海有什麼好吃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歡迎來到雪大的方格子沙龍! 這裡是一個專門分享大陸財經、生活和旅行的地方,如果你對大陸的各種議題和時事感興趣,那麼恭喜你來對地方了! 如果你想要掌握更多即時資訊,歡迎至FB搜尋:雪球滾滾-兩岸投資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