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4日

2023/05/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所謂故鄉真的就是再也回不去的地方,於是又夢到了以前的老房子。我坐在後門,忘記在幹什麼了,正當我想進門回家的時候,有個老頭給了我一本宣傳手冊,然後他就消失了。我仔細一看,是同村的一個人開的廠正在招工,看著看著突然聽到遠處有人喊我,循聲而去,是住在東邊不遠處的鄰居。
  她們母女倆拿了個小桌子放在門口,然後各自坐在小板凳上,在看著什麼。我走過去,她指著那個老頭給我的宣傳冊問我:你也想去那個廠嗎?我說:我不去,我又不是學紡織的,專業不對口。她說:我也不想去,我想去你手上拿的另一個宣傳手冊的公司應徵。我看了看另一本,說:想就去啊,反正我們是香港大學畢業的,也算是半個名校了,怕什麼。
  突然夢境轉換,我來到了香港大學。本來是承接上面的夢境和那個鄰居一起來港大的,可是人物突然變了,變成跟一個之前現實中一起在台灣玩的西安女生,還有她的朋友也不知什麼原因出現了。
  我們在港大附近的一個公車站等車,好像那個車是直接能進入到學校裡面的。等著等著,突然下雨了,我們坐在車站的椅子上避雨等車。我在坐中間,西安女生突然頭靠到我肩上,我就乾脆左手摟著她。然後我想到她朋友,就招呼她也坐過來一點,用右手也摟住了她,一個左擁右抱的感覺。
  雨越下越大,但神奇的是雨淋在人身上不會潮濕,可是地面的積水越來越多,我們決定離開車站。左邊是去港大的路,右邊是出關離開香港的路。我說朝港大方向走,兩個女生卻一致說向右,我還告誡她們如果向右走出了關,短時間內就不能再回香港了。可是她們還是決定向右,於是我就只能陪她們走了。西安女生跑到馬路對面去走,我說那邊危險還是過來走,我不記得她有沒有聽我的了,我和她朋友就沿路往右走。越走水越深,都過腰部了,正當我以為要用游的才能繼續的時候,發現旁邊有個小橋,那邊是沒積水的,我們就到橋上走了。過橋後走了沒多久,好像就變成一個大廣場了,原本走在馬路對面的西安女生也到了廣場上。好像這邊就是要準備辦理出關手續的等候區,人還不少。後來就甦醒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aky
maky
清晨甦醒之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