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總統價值跟這小女孩認定的不一樣*

2023/05/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最近觀察到一些價值的定義與我原本以為的不一樣,分享給大家🕵️
1. 名品Burberry:
英國奢華時尚品牌Burberry2023年Q1財報顯示,Q1銷售收入近30.9億英鎊,其中配件占比37%,男裝29%,女裝28%。
-->竟然到Burberry買男裝的還比女裝多,一直以為Burberry是女性為主的品牌。還是是女性同胞自己買包同時買一件送給男性友人?果然有英國女王風範🙌
2. 台灣老牌黑松公司:
老牌飲料廠黑松公司(1234-TW),2022年全年稅後純益 8.86 億元。飲品品牌像黑松沙士、黑松茶花、FIN、韋恩咖啡、金門酒廠、Choya梅酒等知名飲品占獲利約一半,另一半主要獲利來源為租金收入。
-->原來黑松不只是我以為飲品公司,更是不折不扣的資產公司,包租公來著。
3.黑膠唱片:
美國唱片協會(RIAA)指出,2022年美國黑膠唱片的銷售量超過CD,這是1987年以來的第一次。全美消費者去年購買了4100萬張黑膠唱片,同年CD銷量只有3300萬張,原因你可能會覺得是黑膠能提供更高品質的聲音,但是調查顯示,一半買黑膠唱片的人,根本就沒有黑膠點唱機。
-->似乎更多買單的是「收藏」是「情懷」。
4. 一個關於前法國總統希拉克的小故事:
某天,希拉克總統在外演說,他發現一個小女孩緊緊地跟在身後,他回身就問:“這位小姑娘,你是想要我的簽名嗎?”小姑娘就說:“啊,我就是看見你個子大,太陽曬,我走在你影子裡面,比較涼快啊。”
-->你認為你能提供的價值,未必是別人需要的用途。而且,你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什麼功用,能幫助些什麼才是別人在乎的。人脈不也是一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