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Pray,Love》回到電影場景-在峇里島給藥師賴爺看手相

2023/05/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不用通過你的頭腦看世界,要通過你的心,這樣你就會體會到上帝」
「在臉上笑,在心裡笑,甚至連肝臟都要微笑」

2023/5/3 在我抵達峇里島的第三天,我請了一位包車司機載我去聖泉寺跟附近知名景點走走,途中閒聊時我問他知不知道那部電影Eat,Pray,Love,他說知道,我又好奇問她,電影裡的藥師賴爺是真有其人嗎?他說是,賴爺很有名,大家都有去找過他,包含他自己也有,只是電影原型的本人已經過世,現在是由兒子接手。

太酷了!我立刻詢問能不能載我去,我又詢問司機另一位關於祭司Ida的消息,他也知道,還說Ida在當地中也很有名,擇日不如撞日,於是這一整天意外變成了我靈性探索的專車行程。
後來才知道,5/3這天是當地神靈祭祀的日子,司機說 也是我的Holy day。

*另一篇文章再分享祭司Ida的故事,這篇好好聊這趟拜訪藥師賴爺的經驗
藥師賴爺的住宅門口
峇里島風格的招牌,英文字寫服務項目:藥師、療癒冥想、看手相、峇里島式占星術(?)

藥師賴爺在烏布,快抵達時附近沒什麼商店人潮,像是安靜且有一點偏遠的住宅區,從烏布搭車不會很遠,可能十來分鐘吧。
我不確定藥師賴爺是否有搬過家或重新裝潢,抵達現場後發現跟電影場景不完全相同,但都是峇里島風格建築與裝潢。
有個小後院養著各種鳥、松鼠、鼬鼠等在不同的籠子裡。(避免版面太長將三張照片拼一起)
擺放著電影原型藥師賴爺生前的照片,左上角的桌子上還擺著電影封面呢!

在峇里島,進入寺廟參拜或拜訪祭司療癒師,都需要穿上沙龍以示尊敬。快輪到我時,工作人員協助我穿上沙龍,而當我真的坐到了賴爺面前,難以言喻內心感動。
說是美夢成真可能有點誇張,但我確實太喜歡這部電影,反覆看了好多次,看到都快把台詞背下來了,卻沒想到有一天,能像小莉一樣來到這邊,這也不是我原先預料的行程,意外但更美好。

雖然我見到的並非電影角色原型,但真的太像了,就像電影演的那樣,講話都在笑,整個人充滿平靜與愛的力量。好幾度我都覺得當我看著他的臉,畫面重疊了電影中賴爺跟小莉講話的片段。

賴爺看著我的手,沿著手相講到-生命線很長會活很久、事業線很多條路可以做很多事、桃花很好有沒有男朋友等等,幾乎都是講好的,當下聽完會覺得充滿信心,被溫暖的能量鼓勵到、充電的感覺。
(沒有像小莉直接被說會有兩段婚姻,會失去全部財產這麼明確跟令人緊張,也許是劇情需求)
仔細看才發現我的脖子上還黏著米,因為剛從祭司聖水儀式離開,全身濕搭搭的XD
跟藥師賴爺的互動大約30分鐘,我沒有特別問問題,對當下的我來說,這些自然而然的訊息量已足夠。有機會能來到這邊親自體驗,感受特別的文化氛圍,接收神聖祝福,已足夠。

「你做什麼事情會開心?繼續做!」賴爺聽到我正準備展開療癒工作時,提醒我。
電影原型 藥師賴爺第九代傳人 (照片源自網路)
電影中,小莉去找療癒師 Wayan 治腳傷
飲用Jamu的歷史悠久,一直當地人視為一種天然療法,混合了薑、薑黃、丁香、肉桂、羅望子等等植物香料,幫助健康保健及養顏美容的草本飲料。(一般市面上也買得到瓶裝Jamu,有去峇里島可以留意看看)
在網路上找到現實中的Wayan Nuriasih照片,至今持續用藥草能量為人們做治療,但細節我就不清楚
仔細看電影中療癒師Wayan的招牌:峇里島式傳統療癒服務、按摩、健康食物、舞蹈
在烏布很常看到在地人用頭頂物品。畫面右邊的神像也是到處隨處可見,還會為神像穿上沙龍
(我記得我有讀到相關資料,但一時要找卻找不到,未來再單獨寫一篇)
「保持腳踏實地,就像你有四條腿一樣,這樣你就可以立足在你的世界」
喜歡這部電影的朋友們,如果有機會到峇里島一趟,也許可以提前預約親自體驗,不論接收到什麼訊息指引,我相信都是很棒的收穫跟回憶!
Ketut Liyer Home & Family (藥師 賴爺)
地址: Jl. Raya Pengosekan, Br. Pengosekan Kaja, Mas, Ubud, MAS,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71印尼
電話: +62 361 974092(可用whatsapp預約)
費用:30萬印尼盾/次


「峇里島人知道,要保持幸福,就要時時刻刻知道,自己在哪裡。失去了平衡,就失去了力量。」


我們下篇文章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1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