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危機之不是一個人

2023/05/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部電影,至今我看過起碼30次以上,甚至在線上串流開始蓬勃發展後,我還買數位版本,就是為了能想到就看。
那部電影就是《Short Term 12》(台灣翻譯為:她和她的小鬼們)。
每次看都會有不一樣卻有感覺的橋段。比方說,每個人可能都背負著傷痛或無法跨越的黑暗記憶,我們應該怎們懷著自己的可能尚未結痂癒合的疤痕,向另一個人靠近;又或者,我們該如何讓親近的人了解自己的過去、該坦白到什麼程度;有了看似無回頭路的爭執時,該如何修復等等。
關於這些細節,我從這部電影裡面學到太多太多,雖然不見得能完美做到,但那一直是我理想中各種關係的終極樣貌。
可能我們終究得獨自面對自己人生中的傷痛與議題,不過當心裡徹底疲累、不知道繼續下去到底有什麼意義的時候,如果有人可以靜靜地陪我們一起坐在谷底一下下,跨過那個無望的黑夜,也許我們就能重新再試一次。
許多時候,過得去和過不去似乎真的是一瞬間的事,今天早上醒來,突然很感謝自己很多時候都不是一個人。
的確啦,除了自己,沒人能夠真正幫助我們迎戰眼前那些起伏波濤的兇猛浪潮,可是當喘不過氣時,搞不好向四處一望,有人等著把我們一把撈上小船休息。
很多不同的人對我說過:「休息一下吧,不會一直這樣的。」他們通常都是一語不發地待在我身邊,像是無線充電板一樣,讓我慢慢地振作回神。
近期我聽過一秒想哭的時刻,就是有人和我一起待在深夜門窗緊閉的空間時,突然開口說了句,「為什麼每個光點在妳家窗戶上,看起來都像是一顆顆好大的星星?」我因此短暫幾秒間地忘記當時為何情緒低落,兩人一起數著星星。
希望,我也能好好記住,就算只能和人一起靜靜地坐在黑夜裡,可能已經足夠。畢竟磕碰地活到中年,我們需要的可能真的就是這麼簡單又難得的舉動罷了。
38.media.tumblr.com
赤黑子不腹黑
赤黑子不腹黑
超過40以後,我每天都在心裡做好今天會翹毛的準備,可是宇宙或者上帝,沒這麼輕易要放過我。所以我必須好好記錄下只屬於我的日常掙扎,拋開背好好又破爛穿孔的偶包、放下取悅別人的心態,對自己誠實。如果發現我是誰,也不要來問我,就靜靜看我笑話(?)。老實說我希望沒人看,但最好那些該死的傢伙都看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