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這個地方渡過一歲。

2023/05/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環翠邨(英語:Wan Tsui Estate)是香港島上的一個公共屋邨,位於香港東區柴灣,港鐵柴灣站現址附近一帶,前身為柴灣邨16至27座,第一座重建後的大廈於1979年落成後,房委會便將柴灣邨16至22座重新命名為環翠邨。(資料:維基百科)
在那個未有工人姐姐的年代,雙職父母的孩子,都是由四大長老湊大的。可是,我是父系家族第四個孩子,住樓上的阿嫲照顧我姐,已經是極限。於是,在柴灣上班的母親,每天把我從灣仔送到環翠邨,交由婆婆(台灣的奶奶)照顧。

由灣仔到柴灣,即使是三十年前,也不過半小時路程。然而,對於一歲的嬰兒,已經算是舟車勞頓了。長久下來,我的病痛日益增多。於是,母親只好把我交回嫲嫲照顧。

在環翠邨毫無記憶地渡過的那年,我一歲。

環翠邨位置:https://goo.gl/maps/EJodYsMSgvjNQ9G4A?coh=178572&entry=tt
附近景點:柴灣公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由小一教到中六,由精英班教到特殊需要,由實習教師做到教師培訓。離開前線卻從未放棄教育體制,紀錄一下多年來的觀察與反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