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戰場挑戰】探秘皇室戰爭中的藥水區,激情橄欖球戰場全解析!—正文篇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強化戰場
哈囉!大家好。
在正式進入本文之前,我要給大家帶來一個驚喜預告!
下一個階段將會推出一系列關於皇室戰爭「座標系統」的長文。
下一個階段將會推出一系列關於皇室戰爭「座標系統」的長文。
下一個階段將會推出一系列關於皇室戰爭「座標系統」的長文。
敬請期待!敬請期待!敬請期待!
在這之前,平弟已經寫了一篇有關泰瑞攻略的系列長文。預計下一篇將是關於「座標系統」的長篇大作。雖然這可能是一個冷門主題,但它將對一些依賴位置派記憶的玩家提供一些幫助。關於座標系統,平弟將解釋為什麼皇室戰爭的玩家需要一個簡單易懂、易於標示的地圖座標系統,以及它能為大家帶來哪些實質的好處。我也將詳細分析各種位置的中英文術語,包括位置、網格的橫列直行、線條和格線等,並試圖開發一套「強大而簡潔」的中英文座標系統。到時墾請各位大佬抽空閱讀,各位大大的閱讀和關注將是我堅持發布皇室數據和攻略文的動力!

一、活動簡介

1、有皇家塔的達陣模式

這是《皇室戰爭》的全新模式。相信各位大大已經在休閒模式和挑戰活動中累積了豐富的經驗。這個新模式就像是多了皇家塔的達陣模式。那麼,從圖文的表達中如何更好地探索與理解這個活動的進行方式呢?提到「達陣」這個詞,它在橄欖球(Rugby football)和美式足球(American football)等球類運動中經常被使用。然而,根據我粗淺地了解,皇室戰爭的達陣模式更接近橄欖球的運動。
強化戰場場地
橄欖球場地(圖片來源:維基
美式足球場地(圖片來源:維基
發現了嗎?強化戰場的佈局更像是橄欖球的場地。橄欖球場只有七條橫線,上下各三條,再加上位於場地中央的「半場線/中線(half-way line)」。皇室戰爭的強化戰場場地,看起來似乎僅有四條橫線。分別為橫跨國王塔的兩條線,以及位於公主塔前方的兩條線。場地中央沒有畫上「半場線/中線」,或許是出於美觀或其他特殊需求的考量。如果畫上的話,會非常類似橄欖球場地,也可能是為了避免相似之處。此外,如果我們仔細觀察紅藍國王後方,其實各自還有一條橫線。所以總體而言,皇室戰爭的強化戰場地圖確實非常像橄欖球場的佈局。
至於美式足球,若以直立方式擺放該圖片,各位大大將會發現許多橫線,宛如老人的抬頭紋。在美式足球中,這些被稱為「分碼線(yard line)」,每十碼便有一條線。因此,整個球場也有一個暱稱叫作「烤盤/烤肉架(Gridiron)」。由於美式足球的場地設有許多橫線,整體視覺讓人感覺不像是皇室戰爭的強化戰場。

2、場地介紹

二、牌組介紹

☆ 為什麼這個活動要 ban 掉搗塔系列的飛桶、礦工和鑽頭?
橄欖球比賽的核心就是從起跑線出發,克服重重障礙,最終奔向得分區並取得得分。途中必須運用各種戰術技巧,並展現出完美的團隊合作。若能借助瞬移魔法直搗黃龍,那就違背了規則,也喪失了橄欖球運動的真諦。
★ 那為什麼同樣身為搗塔系列的墓園卻享受著關愛與照顧呢?
推測應該是因為墓園雖然具備著暴力輸出的屬性,但通常需要搭配健全血量的反推部隊才能發揮作用。而反推意味著從底線向前推進,這大概符合橄欖球運動的精神吧,顆顆?至於其他傳奇、英雄卡牌並未受到限制,他們終於有機會在活動中嶄露頭角、鋒芒畢露惹。

1、矛屋衛隊羊

矛屋衛隊羊
API 最推薦的牌組就是這套。這個活動中最常見的法術為毒藥和箭雨。飛行器和歡樂屋可以騙毒藥,而吹箭和大隊則可以騙箭雨。同時也要帶上最優秀的法術組合,也就是毒藥和箭雨。
剩下的兩張牌就放衛隊和蠻羊。衛隊的特色在於可以強迫對手防守兩條路線,同時還能通吃兩條路線上的藥水瓶。即便藥水瓶散落於 1 至 6 的位置,但衛隊正好有六隻,只要下正中間,簡直是暢行無阻、通形百萬(?)。 蠻羊能夠迫使敵方的近戰和雜毛單位現身,然後利用其他卡牌輕鬆解決戰場。當這些小型部隊的反推造成一定的壓力時,此時搭配蠻羊進攻對手將面臨巨大的挑戰。不過,礙於建築物無法蓋在場地中央,只能憋屈地將它們擠在公主塔附近。這樣一來,蠻羊、野豬和氣球等核心卡牌就能造成一定的威脅,尤其是在後期有超騎、雷巨和石頭坦著的情況下。
然而,在休閒活動模式下,我還是被 75 虐了不少回合。因為我不太會玩蠻羊,總是把他扣在手牌上。或許如果我勇敢地把他丟進競技場,就能造成更大的傷害,如同我之前分析的那樣。但當時我還沒有把這套分析得那麼透徹,直到被某個 75 虐得嫑嫑 der,我才驚覺他的牌組玩法正是我喜歡的那種,於是我就抄來試試看。

2、骨王雷巨套

骨王雷巨套
不可小看矛哥、大隊、吹箭和煙火聯合起來的雜毛馬戲團,若能攜手合作,絕對能展現出各種驚人的雜耍和特技。舉例來說,無論敵人施放多少次小法術試圖殲滅他們,他們都能源源不斷地再生。生命力堪比多心臟結構的蟑螂,隨時可以滿血復活。他們具備快速磨塔及搶奪藥水瓶的優勢,並擁有極為狡猾的策略。當對手打算搶奪藥水瓶時,立刻派出速度極快的雜毛先行奪取,讓對手巴不得想對你的親朋好友表達深切的關懷與慰問。
骨王與雜毛的搭配,能夠積累大量幽靈,形成二次攻勢。至於我對雷巨的看法呢?由於我鮮少玩骨王雷巨的雙核心組合,既然這套牌組有四張雜毛,勢必要有一個核心來殲滅所有的雜毛。那麼,雷巨的反射機制簡直就是讓雜毛們絕望的存在。因此,雷巨很有可能就是一種反套路,不過實際玩起來感覺還挺搭的,怪怪的。選擇小電而非箭雨,是因為雷巨不怕蒼蠅體系,但卻怕爆位置下得很精準的噴火龍和地獄塔等地獄系列。不過,我想這個活動應該只有極少數人會搭火塔吧@@。
至於這套的使用率和勝率可以直接忽略不計,因為沒其他人在挑戰中使用這套牌組,所以這八場實際上就是我的戰績,笑死。

三、打法心得

挑戰成功
再度強調,我在台灣並非頂尖玩家,但分享數據和深入思考有趣的議題一直是平弟所熱衷的愛好。這一篇就當作是本次活動的記錄和自我檢討吧。就像「二、牌組介紹」那一節所說的,我最初使用了在 API 上最受推薦的第一套牌組。但在被 75 虧了幾場之後,我終於發現這種高循環牌組,即便最低費用也要花上 3 費,並不適合我。直到被某個 75 虐得嫑嫑 der,他的牌組簡直太對我的胃口。於是我興高采烈地使用這套牌組,在挑戰中驚險地打出了 12 - 2 的戰績。我應該知足惹,因為這次終於不用花 100 寶惹。如果途中真的不幸被槓三,我大概會審慎考慮要不要加碼砸寶石下去。

1、掌控節奏

若戰局未陷於被動局面,可主動擺出積極態勢,爭取藥水瓶的優先權。就像「二、牌組介紹」所提到的,四張雜毛的其中一個優勢是能在前期積極搶奪藥水瓶。若雜毛已下完,可以沉底雷巨迫使對方進入防守態勢,同樣能夠掌控對手的節奏。此外,當雙方場上有許多雜毛時,可以迅速沉底骨王農一波靈魂,蓄積第二波的攻勢能量。而且這樣的牌組所需循環費用較低,更容易上手。相較於我平時懶得參與的活動挑戰,這種舊有的思維和策略更能跟上我的步伐。

2、聖水階段

同樣地,我常常依據聖水階段的一倍、兩倍和三倍來分析策略。
a、前期(一倍)
這個活動最常見的法術有毒藥、箭雨、小電、滾筒、火球以及地震。不過大多數玩家都帶著兩種法術,很少人帶三種法術。利用這一點可以在前期積極搶藥水製造雜毛攻勢。這個過程中可以試探與拿捏對手防守雜毛的功力,並記住對方有多少張解牌及法術。不過說真的,我在打的時候沒什麼在記對方有哪八張牌以及輪轉的牌序。正常模式的話我就記得很順,沒有這個問題了。
b、中期(二倍)
到了中期就可以稍微冷靜一點,沉穩地運用雷巨或骨王累積推進攻勢。矛哥、吹箭、大隊和煙火可以只放一隻,或者拆遠一點放兩隻,不要全部都放在同一個地方。一旦對方抓好時機用法術清場,立刻補牌讓核心有源源不斷的後排製造輸出,令對手困憊不堪,想趕快關閉手機畫面。 可惜如果打活動挑戰的話,大家都會非常認真地打到底 xdd。其餘的則要依賴經驗做出反應。
c、後期(三倍)
還記得本文在「2、場地介紹」的「(2). 藥水區(橋梁區)」的「Ⅳ、下牌區域」章節嗎?如果無法很好地記憶和推算藥水瓶降落的位置,其中一個選擇是等待藥水瓶掉落後再做決定。另外一個選擇是,在後期可以隨意選擇三個區域,實施穩健且持續不斷的推進策略以達到蜂擁而至的推疊效果。這樣就不需要擔心藥水瓶可能掉落在哪裡。甚至更瘋狂一點,透過雙路六個區域的雜毛優勢持續推進後場,有極大的機率摸到所有的藥水瓶。進而讓對手沒有足夠費用進行防守,最終導致爆塔的情況。
這裡我就不整理可能值得觀賞的普通回放了,因為應該也沒有人會看,先發文再說吧 xdd。

3、疑難雜症

☆ 這次的活動有沒有開主堡影響大嗎?
這個活動似乎沒有太多玩家帶旋風,漁夫倒是有些使用率,但我還沒遇到過。不過,開不開主堡似乎對這次的活動影響不大。因為該 X 的 22 公尺線太低了,無法將建築下在場地中央,製造三塔協防的場景。有幾場可能因為我懶得剪指甲,指甲大概太長,無論下毒藥還是箭雨,總是不小心刮到對方的主塔 xdd。但是,這幾場好像都沒有因此造成巨大的威脅及攻不進去的情況。因此綜合來看,我認為開主堡對本活動的影響不大。
如果還有想到什麼Q&A,我都會整理在這裡唷。不過目前只有想到開主堡的因素。各位大大還有什麼好奇或想討論的議題呢?

四、閒聊結語

1、戰旗心得

祝願看到這邊的各位大大都能在皇室戰爭中,不管是作為收集表情、戰旗的大收藏家,還是身經百戰、歷經生死的高手大神,都能在自己設定的目標與願景中步步為營,最終達到自己理想之所在,猶如屹立在巔峰之上,俯瞰群雄。
感謝各位大大的收看,本文到此結束!

2、總結

強化戰場
藥水區(橋梁區)
義平弟 Yippine
義平弟 Yippine
🌟嗨,各位台灣年輕人!👋我是你的靈感摯友!🎯「簡單、有效、系統、全面」是我生活的四大原則!我相信學習、工作、生活、心靈是全方位提升自己的關鍵領域。📚目前,我專注於高效學習法、高效工作法,還有皇室戰爭的數據分析和打法攻略!💖還有髮型穿搭、LGBT議題🌈、情緒、心靈等主題!這裡應有盡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