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全職創作維生有那麼難?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因為「讓夢想找到你」的線上工作坊,以及常聽的一些Podcast正向信念節目,加上雖年近不惑,我還是對職涯有所疑惑,好比說我在這篇文章中談到作家夢。可是聖經上總是強調著信心的作用,例如
(太21:21) 耶穌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不疑惑,不但能行無花果樹上所行的事,就是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裡!也必成就。
而昨晚因緣際會下參加了若水學院的線上免費課程:「如何運用吸引力法則,創造好業績」,其中也是強調向宇宙下訂單的訣竅,重要三步驟是「要求」「相信」「接收」。所以套入我的作家夢,就是我需要向宇宙下明確的訂單,好比說,我會在N年之內成為可以以寫作維生的職業作家。並且,全心相信宇宙之神,也就是上帝,會替我完成這件事,而我所要做的是除了相信之外,還要接收從環境或四面八方而來可能的提示暗示顯化的訊息並且按著指示去行動。
但是!雖然說沒有但是,但是這個但是就是會存在!我今天就看到方格子創辦人及執行長發了這篇文章:
我非常驚訝文章中提到女性新鮮人的夢想工作第一名竟然就是作家!這代表著甚麼?是競爭者變多了 (苦笑)。往正向的方面想,也是同好變多了吧 (嘆息)!
此外,循線閱讀還有這篇文章和那篇文章,都是已經成功的創作者在為後輩打的預防針吧:
想要全職創作維生,是否,真的有那麼難?而如果真的認為那麼難,就放棄嗎?放棄了就沒有機會了吧?而,所有《秘密》系列書籍及「心想事成」及「向宇宙下訂單」及《三分鐘未來日記》等心法,甚至是文章開頭提到的神的話語,聖經,都強調「信心」的重要及價值。當然,沒有行動的信心是死的,所以,有了信心還要加上行為,因此,除了祈禱之外,實踐也是重要的。
而作家需要做的是甚麼事呢?就是寫作吧。一直不斷地寫,不灰心的寫,寫到靜心,寫到愉悅,寫到自娛,甚至可以娛人,是這個樣子的吧?那麼,關於維生不維生,,正是會打擾夢想成真的關鍵因素,因為如今這世代,已經無法躬耕自牧,就算不吃東西,光閉著眼睛睡覺也有房租電費水費等經濟壓力,不是張開眼睛就要錢,而是連雙眼一閉,生老病死通通需要錢。沒有錢,沒有命,沒有命,怎麼夢?怎麼寫?
人活著,並非總是要有目標,但有個目標,會比較有意義感。不是嗎?
所以,當我看到這段話,感覺到被觸動:
作家比起一種「職業」,更像是一種「生活狀態」。當你有自覺地想要不斷為生活裡的時刻慎重留下紀錄,同時不斷精進自己的表達方式,嘗試讓自己每次書寫都得到內心的平靜以及自我進步的感覺,就可以稱得上是作家了。 (原文出處:通信計畫:翁禎翊/2023台北國際書展期間限定)
所以,我要支持我自己,也請支持我。感激不盡!

不論是知識性或娛樂性,但願這篇文章對你有益處!
維拉寫寫字需要你的按讚、愛心、追蹤、贊助!
維拉寫寫字:臉書粉專IG方格子追蹤起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59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