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現在的生活及想做的事

2022/08/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Dear God,
今天,我又翻閱了我擁有的《有錢人的習慣和你不一樣》這本書。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書中提到:
如今你最應該改變的是,找出自己真正想成為甚麼樣的人,真正想做的事,以及真正想擁有的東西,」(179頁)
我捫心自問,
自己真正想成為甚麼樣的人呢?只要當個死後不會下地獄的好人就好了。
真正想做的事?其實我正在自由地書寫,這是我想做的事。
真正想擁有的東西?我想,除了錢,就是愛吧。但前者比較具體,後者比較抽象。
但我想談的是職業這回事。正在等待新工作開始的我,尚未開始工作的我,覺得每天都過著愜意的生活。我通常四五點就會醒來,然後去運動場走操場五圈以上。這是從八月才開始養成的作息程序,我的目標是持續早起運動二十一天以上。為什麼是二十一天?因為聽說養成一個習慣要二十一天。
雖然我知道等我開始工作後,可能就無法再保有這樣的每日固定行程,但到目前為止,已經連續七天都早起運動的我,感覺非常良好。也得到朋友的稱讚。
能夠做到早起運動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我早醒。是的,我有一陣子會一直不用鬧鐘就早醒;而有一陣子會一直想睡。現在一直早睡早起的循環是很愉快的,而一直想睡的循環則是很痛苦的。我很珍惜現在處在早睡早起的循環中,我不知道甚麼時候又會落入只想睡覺的循環,因此現在更要珍惜。祈禱能連續二十一天早起運動的目標能夠達成。
回到職業這回事。我說過也寫過我從小的志願是當一個「作家」,雖然從國小就開始投稿的我,國中就有稿費入帳,一直到後來幼獅文藝和皇冠雜誌都用過我的稿子(即使次數很少但我想我可以講一輩子),然而我很早就放棄當個職業作家了。因為我發現自己寫不出有賣點的小說,也寫不出賺錢的文案,我喜歡的是自由地書寫自己想寫的東西,沒有迎合市場的下場絕對是餓死
現實生活中,誤打誤撞進入教育業的我,其實對教學的熱情並沒有比對自由閱讀寫作的樂趣還要高。然而,多年來,工作不斷變換,收入一直無法穩定的情況,讓我非常渴望能夠擁有一個穩定的工作收入。而這個,剛好是《有錢人的習慣和你不一樣》這本書中所說到薪水族的想法,而非有錢人的想法。但我目前的想法,還是考試,考到一個穩定收入的工作,然後等退休,這樣,似乎永遠都不會成為書中所謂的「有錢人」耶!
話說回來,我真的想要當作家嗎?
我上網查到作家朱宥勳的頻道「朱宥勳使出人生攻擊」,其中一集「聽說有20%的人覺得作家是夢幻職業?所以作家到底都在幹嘛?開箱我的三月工作行程!」一窺了作家的生活,及可能的活動。
但我查不到詩人徐佩芬或者潘柏霖他們這類人物究竟是怎麼樣靠寫詩過生活,或者有其他收入來源。有人知道嗎?請告訴我。
因為目前尚未開始有薪的工作,我試圖增加我發文的頻率,把自己當一個部落格作家 (本來就是),只是,我知道如果我開啟付費機制,我想是沒有讀者會願意付費閱讀我寫的廢話的吧?如果不是要靠寫作賺錢,我覺得有追蹤有讀者有人閱讀我寫的文章並且得到閱讀的喜悅或任何益處,那也不枉費了。
我要說的是,我隱藏的不安在於,我現在的愜意生活,會不會在我開始有薪工作後就消失了呢?而我想做的事,是準備考試考個安穩的工作,真的是我想做的事情嗎?我開始很懷疑。
這是我今天想要訴說的事情。以上的問號及懷疑,我只能祈禱上天能給我一個答案。雖然也許《記得出生前,神跟我說...》一書中提到「真正知道所有答案的人就是自己」這個說法或許是對的,但我還是得和現實生活妥協。
感恩的是,現在我過得很好,也很健康。
隱藏的不安就Let it be吧!該來的工作日子終究會來。
This too shall pass! (一切都會過去)
工作的日子會帶給我更多寫作的靈感也說不定?
最後,其實我有一本想要發表但不好明著發表的自言自語作品,我在考慮要不要出版電子書,這或許也是一件我想做的事,然而也是,只能抱著圓夢為目的而不是賺錢的事。
In His Holy Name
Ame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58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