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靈咨詢: 親密關繫與親子關繫裏的安全感

2023/05/27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問: 我的下半生如何才能開心快樂?
高靈: 現在是什麽讓妳不快樂?
問: 現在是我喜歡的人我不能跟他結婚走在一起,該怎麽辦?
高靈: 妳不能跟他結婚走在一起?
問: 我很喜歡他。我要怎麽樣才能快樂? 我該怎麽辦?
高靈: 首先,妳有妳喜歡和愛的人,這件事情本身是一件愉快的事情,是一件快樂的事情。是什麽導致妳在妳有喜歡的人,卻產生了不快樂。妳要去找到是什麽導致了妳不快樂? 因為這件事情本身是讓妳快樂的。
問: 就是他有前妻,離婚沒離家,有孩子。他不能陪在我身邊,天天在一起。
高靈: 他自己身上有他的責任。然後他的責任導致妳不快樂是嗎?
問: 對,沒有給我什麽安全感。我沒有安全感。很怕他不理我了。
高靈: 所以妳的所有快樂是建立在他理妳,妳才快樂。他不理妳,妳就不快樂。
問: 對
高靈: 那也是妳把妳的快樂交給別人的。那如果妳是交給別人,無論呢個人是誰。哪怕妳是交給所謂的神。妳只要是寄托於別人的話,妳永遠都不可能能找到妳內心的所謂的安穩或者是安定或者是快樂。因為妳永遠都會去觀察、辨別外界的,然後才會來衡量我內在要不要快樂。也就是說妳把妳的快樂是建立在外在的。如果是外在,不管是這個人也好還是另外一個人另外一件事。就比如說妳的快樂是來自於妳的身份。妳的身份是什麽? 是個大明星。或者是一個總統,就是妳是世界上權力最大的一個人。那比如說妳的快樂是建立在妳是世界上權力最大的一個人,妳的快樂建立在妳有沒有權力。妳也不可能快樂。為什麽呢? 那我今天有權利,明天有權力,那後天我的權力會不會被別人拿走? 那妳也會處在這樣子的狀態。也就是說無論妳的這一份所謂的快樂是來自於外在的一個誰? 一個事情或者是一個身份或者是一個任何。妳都不可能有妳真正安穩和安定的時候,明白嗎? 所以說併不是這個人。為什麽? 如果他換了另外一個人,也是妳愛的。或者說妳本身是一個喜歡權力的。妳是一個當官的,妳是當地最有權的,比如說。或者妳是一個大明星,是吧? 那它給妳帶來的快樂,然後妳如果是取決於這個,那妳永遠是一個被動的狀態,妳永遠都會去觀察這個會在什麽時候產生變化。所以妳從中妳就可以看到這種是不成立的。就好像妳是把妳的一個房子,就是一個在海灘上用沙子堆的房子,呢個海浪遲早都會把它沖走的。妳還說我這個房子建在沙灘上。為什麽我沒有安全感? 總是有海浪過來,海浪就會把我的房子沖走,我不快樂。那妳本身就建立在沙灘上的,妳本身就不穩定。妳就不可能避免它會被沖走的可能性。那怎麽樣才可以讓妳可以避免掉讓它不要被海浪沖走的可能性呢? 那就是不要把妳的房子建在沙灘上,對不對? 那如果妳知道我的房子建立在沙灘上,隨時可能都會被沖走。那我是不是就可以移到一個比較穩定的一個地基上面,就是不是沙灘上。因為妳們不會去做這麽愚蠢的事情。那也就是說妳不要把妳所謂的安全感和快樂建立在對方身上。為什麽? 因為對方無論他是誰,就算他沒有其他人或者身份或者責任在身上。那如果他有一天出了車禍人死了呢? 那是不是妳所謂支持妳快樂的人是不是又沒了,明白嗎?
問: 那我該怎麽辦呢?
高靈: 妳可以通過妳內在的這種不安全感或者是憂慮或者是不快樂,然後去尋找到底什麽才是真正的給妳… 就好像剛剛說妳的房子建在沙灘上會被水沖走,那妳是不是要去找要把房子建到哪裏呢,對不對? 那妳現在就要去看,那我究竟要怎樣才能讓我內在充滿所謂的安全感或者是安穩或者是不是取決於外在的。妳自己要有這個欲望和這個動力去探索去發現去挖掘出來。因為這是關於妳自己的。如果妳只是淺淺的我就是不快樂,那妳就只停留在我不快樂上面。那如果妳通過這個不快樂的線索,我繼續要去自我探索,我要繼續的去明白到底怎麽樣才能讓我內在感受到穩定或者安穩或者快樂,對不對? 妳有這個意願嗎?
問: 有
高靈: 妳有這個意願,那我們就可以繼續的往下去幫妳看到。妳繼續提問。
問: 我不知道我應該放棄他還是繼續跟他走下去?
高靈: 因為無論妳選擇一個,妳就好像說,OK,這個人給我導致了這個,那我換一個人。換一個人就算他沒有所謂的負擔或者是責任,他可以完完全全的跟妳在一起給妳愛給妳開心給妳快樂,對吧? 那妳是不是要擔心他會不會死掉啊? 擔心他會不會被別的女人搶走啊? 那妳會不會擔心他出門會不會被車撞掉啊? 那妳會不會擔心他一生病,身體就沒了? 得了癌症,人死了。那妳是不是還有這些擔心呢? 明白嗎? 那妳有這些擔心,那妳是不是還是不夠快樂不夠安穩,明白嗎? 所以不在乎於這個人,而在乎於妳自己還是繼續把房子建在沙灘上,明白嗎?
問: 我不知道是上輩子是我欠他的,還是他欠我的?
高靈: 這個不是說誰欠誰的,而是說妳看到,這麽說吧,這段感情把妳內在的恐懼給拉出來。就好像妳內在本身就有一個恐懼,對吧? 那通過這個感情,它好像是一個線索或者是一個拔蘿蔔的人。那妳這個蘿蔔從土地裏拔出來讓妳看到。那妳就通過他把妳內在的恐懼或者是不安全感給妳顯現出來、浮現出來,來讓妳看到,明白嗎? 所以說最終的問題還是在於妳內在有沒有這個蘿蔔。如果妳沒有這個蘿蔔,妳拔出來就沒有蘿蔔。妳有蘿蔔,妳拔出來就有蘿蔔。也就是說妳要有恐懼的話,妳拔出來的就有恐懼。那如果妳是深深的一種滿足感或者是愛,那拔出來也是深深的滿足感和愛,明白嗎? 所以它只是一個線索,只是一個導火線。這麽說吧,像一個火炮一樣。如果妳的鞭炮裏面是有炸藥的話,那妳就會炸。它是導火線,只是把妳呢個鞭炮給引起來。炸的話,還是妳內在有沒有火藥。妳內在如果沒有火藥的話,是個啞炮。就算有導火線,它不會炸掉。因為妳看到沒有,對方只是個引火的人,他只是個導火線。妳內在有沒有火藥,是妳內在,是妳自己,明白嗎? 也就是說妳內在如果是充滿了滿足感和安全感的一個人的話,他給妳拔出來的還是這樣子的一個狀態,明白嗎? 所以說妳可以看到妳內在本身就是一個沒有安全感。那妳需要去通過外界的支撐,這麽說,妳本身雙腿就是沒有力量的,妳才需要有力的拐杖讓妳得以行走。如果妳的雙腿是有力的,妳§需要拐杖嗎? 妳不需要拐杖。那妳現在所謂的拐杖就是什麽? 妳索要的,比如說妳要有一個婚姻,一個物質層面或者要有一個承諾要有一個肯定。這些就好像是妳的拐杖一樣。那妳為什麽要有一個拐杖? 就說明妳的腿是沒有力量的,明白嗎? 所以現在只是讓妳看到妳自己的雙腿是沒有力量的,所以妳才需要拐杖,明白嗎? 那妳是不是就可以從自身出發? 我現在看到我的腿是沒力的,那我就要開始鍛煉了,讓我的腿越來越有力量。而不是說這個人到底是換掉還是不換掉? 這個人我到底是要跟他好還是不好? 這個人我到底怎麽處理? 因為不是這個人,因為這個人只是個導火線。妳內在到底是有火藥還是沒火藥是妳自己的狀態。呢個導火線只是讓妳看到了妳內在是有火藥的還是沒火藥的一個狀態,明白嗎? 那是不是所有的點都回到妳自身上面。是什麽導致了妳沒有安全感? 是什麽讓妳沒有力量,妳需要拐杖? 那是什麽?
問: 就是感覺喜歡他又得不到他。沒有給我安全感,沒有給我…
高靈: 剛才說了很多遍,呢個安全感來自於妳自己的腿有沒有力量。因為妳的腿沒有力量妳才需要拐杖。也就是說妳內在是沒有安全感妳才需要他給妳安全感。如果妳本身就有,妳不需要對方給妳,妳不需要任何人給妳。
問: 我要怎麽樣才有安全感?
高靈: 妳必須要知道是什麽導致妳沒有安全感。妳本身妳從生下來…. 明白嗎? 妳自己有什麽東西,妳相信什麽? 或者是有什麽信念或者什麽觀念,有什麽想法讓妳覺得妳需要這些所謂的安全感。妳需要去問妳自己。
問: 我懂了。我問一下我兒子,我要怎麽教育他,他才會懂事更理解我?
高靈: 什麽叫懂事呢? 如果聽妳的話就叫懂事的話,那妳能聽妳自己的話嗎? 就比如說妳告訴妳自己,我要快樂,我要不生氣,我要非常有安全感的一個狀態,妳告訴妳自己。妳能做到嗎? 妳如果妳自己告訴妳自己的話, 妳都不能做到的話,妳為什麽希望妳的孩子會妳告訴他什麽他就遵循什麽? 因為妳自己的肉體妳都做不到。
問: 我要怎麽教育他才能對他好一點呢?
高靈: 妳稍等。妳的這個孩子他還會繼續的讓妳處在一種沒有掌控感沒有安全感,就是不能安穩的一個狀態當中。就是說妳跟他的一個關繫也會像妳跟妳愛人的一個關繫,他會把妳內在的一些恐懼或者是內在的一些尋求安穩的這些給妳拉出來。因為他的個性他的靈魂裏面,他會是一個特別喜歡有挑戰有風險的,就是去嘗試一些高風險高危險的一些事情。就比如說像妳們看到的特別喜歡飆車,就打比方啊,這些就是屬於有風險的,對吧? 比如說去蹦極或者是呢種比較刺激的。然後他會比較喜歡嘗試這些。然後他嘗試這些又會把妳帶入到呢種,就是妳會處處的去擔心或者想要他去求安穩。妳就會想要讓他不要去做這些事情,就是到達一個安穩的狀態。所以說這層關繫又會把妳帶到一種像是一種著急或者是擔憂這樣子的一個狀態。那為什麽會出現這麽一個孩子來,比如說妳是一個想要安穩的,他是一個想要刺激想要風險的,為什麽會是這樣子呢? 因為這是妳自己這一生內在想要處理的,就好像妳內在本身就有呢種不安,沒有安全感的因子在裏面。妳想要把它全部帶出來。就好像妳內在本身有很多垃圾,然後妳想要把它引出來,然後處理。所以說它會就好像把妳逼到極限,然後妳就必須要去處理。就把妳這些東西都給妳逼出來,然後妳就必須要去處理。來讓妳看到,來讓妳重新認識生命。其實妳們生命從妳們生下來的呢一刻起,妳們就沒有任何所謂的安全感存在,明白嗎? 因為妳們從生下來的呢一刻起,妳們的肉體就踏上了探險之路。妳們走上的就是這一條探險之路。所以這一條探險之路本身就充滿了曲摺波摺刺激或者是風險的一個路。所以這裏根本就沒有所謂的安全感可言。如果妳真的要所謂的安全感的話,妳就不用去選擇妳的這個物質肉體,明白嗎? 這麽說吧,妳變成一個物質肉體就是一個實的東西。實的東西,妳碰什麽妳都會得到碰撞。得到碰撞那妳就沒有在安穩。那如果妳是一個空無的狀態,妳跟什麽都撞不到的。妳像空氣一樣,對吧? 所以說妳們只要擁有肉體,妳們就不會有呢種所謂的安全感。因為什麽呢? 因為妳們的肉體會變化呀。就好像妳看著妳們的食物,無論它多麽新鮮或者是多麽好看好吃好聞,它遲早會變質的,對吧? 那無論妳這個肉體是多麽的好看或者是強壯或者是能量強大,它也會變質的呀。所以這是妳們需要去認清楚的一個東西,妳們的肉體它會變質的。如果會變質的東西,妳就不可能有所謂的一個安穩存在的,明白嗎? 所以說妳想要得到安穩之前,妳必須要放下所謂的安穩,明白嗎? 因為妳放下它,妳不去尋求它,不去尋找安穩。
問: 放下就是順其自然?
高靈: 就是妳不去尋找安穩。因為妳知道所有的一切都是在變化的當中。我怎麽去尋求安穩,明白嗎? 因為妳每一天每一時刻,妳的身體都在變化。就好像花,妳想要它一直保持在盛開嬌艷的狀態,不可能的呀。為什麽? 無論它開的多艷,它遲早會枯萎,它的花瓣會慢慢雕落的,明白嗎? 那花雕落了有什麽好處? 結果子呀,是吧? 那花期成熟了過後就有果實呀。那妳能說我永遠都只要花,不要果實? 明白嗎? 那妳結了果實,果子也會雕落呀。果子掉落下來,下面又有什麽,妳明白嗎? 有種子。種子是什麽? 新的生命,重生。所以說它每一個階段都有一個禮物。而且每一個階段都是重生,都是新生。那妳說我只要花嗎? 我不要果子我也不要種子,明白嗎? 所以說那妳現在在這個階段是什麽? 是不安穩,沒有安全感的一個狀態。但是這是妳轉變的一個過程。為什麽? 妳現在就好像是花一樣,妳害怕它雕落。但是妳知不知道妳雕落了過後,妳就是一個果實。也就是說妳現在所謂的不安全感,等到妳真正的去認識它了解它成為它過後,妳就是一個果實。果實比花更誘人。為什麽? 妳看到水果妳會流口水,對不對? 妳看到花妳不一定會流口水。也就是說這個花挺漂亮的,但是妳看到果實妳就忍不住想要吃它。它還給妳身體很多很多營養,對不對? 所以妳怎麽知道… 如果妳是在拒絕,就是妳要安穩不要變化就好像是在拒絕果實。那妳是不是就不是一個完整的生命。那妳拒絕果實,那妳也不是一個種子,妳也不會重生。妳沒有辦法,以後妳就這麽想,妳想要安穩妳就好像妳要拒絕這個果子結果,拒絕它開花,拒絕它成為種子重生,明白嗎? 還有問題嗎?
問: 他要多大才懂事?
高靈: 什麽叫懂事? 首先妳們對懂事是有一個妳們自己的一個,就是不要妳操心。
問: 不讓我操心,我很苦。
高靈: 妳苦嗎? 妳沒有苦,明白嗎? 妳們最好的方式就是讓他知道生命是充滿了快樂喜悅,生命是在一個安全的狀態下。這裏都是豐盛,妳要什麽妳就可以擁什麽。這就是妳能對他,就是展現出生命的美好。而不是告訴它生命多苦。為什麽? 那妳不是在告訴他妳別活了。為什麽? 活著是苦的。明白嗎? 妳就給它播下了絕望的種子。所以為什麽要讓他知道媽媽苦呢? 妳要知道媽媽是快樂的,媽媽們很開心妳能來到我的生命當中來給我展現生命。像媽媽這麽膽小的人,妳給我展現出生命即使在呢麽充滿危險的狀態下也是安全的。這是多好的一個例子來給妳展現,讓妳知道,讓妳熱愛上生命,讓妳熱愛上這一場冒險的遊戲,讓妳熱愛上生命的每一個階段。而不是說妳理解我的苦,妳不要去做任何。那妳跟死了有什麽區別? 那妳就在殺死呢個人。為什麽? 因為妳告訴他別活著,活著是苦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112內容數
JOJO通過自身作為通靈管道將高維度的信息帶給需要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