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選

2023/07/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個女人只要符合以下條件:一、看起來比實際年齡還要年輕很多。
二、喜歡獨處,有辦法獨處得很自在。
三、心地善良,不加入紛爭是非。
四、吃過非常多的苦,可以說是九九八十一難。
那麼恭喜你,你有福了,這樣的女人是『天選之人』,請你務必要好好珍惜她。
這是我最近刷手機刷到快爛掉的文案,有配音的、有請了個好似大師一般的修行者、有穿著道袍的、有配著佛祖動畫的...............全部都在說這個文案。
我是一個陰謀論者。
只要太多的人在同一時期說著類似內容的同一件事,我就會因為一種由衷的懷疑而去質疑這個『天選之人』文案,背後的目的到底是甚麼。
點開那些影片的留言,你會看到一堆人對號入座說:『我就是。』、『我全部都有符合耶,那不是在說我嗎』?
越多人對號入座,我就越懷疑這些互相抄襲而且從沒引發抄襲紛爭的文案,他廣為告知的背後目的,究竟是甚麼。
這是一個自媒體的時代,這是一個誰都能出來說著似是而非的毒雞湯的時代,這是一個用短片取代行列文字、使你失去對逐字逐句再也沒辦法耐心地像互聯網出現之前,將看小說會被長輩們當成是你『玩物喪志』的時代。
平均一分鐘一個短片,你刷著刷著,一個小時就過去了,回頭罷,問你剛剛看了甚麼?
你只是迷迷糊糊地說:好像是搞笑、動物、黑絲襪、帥哥................,然後忘記了。
那是你放鬆的方式,我沒有要評判你,或任何人,也沒有要檢討你整整浪費了一個小時究竟得到了甚麼有意義的內容。
不是所有的時候我們都要囫圇吞棗的追求學習、不是每分每秒我們沒學到東西就是浪費自己的生命,有時候我們得到的更多的是心靈上的暫時放鬆,那一個小時不管看了甚麼、有沒有記得所見的內容,通通不重要。
是你自己心甘情願把時間花在這上頭的,是你自己做的決定,別人沒資格批判你甚麼,你已經長大了,再也不會有父母看你懶洋洋地用不雅的姿勢跨在沙發上躺著刷手機而念叨你,責備你的時間都花在這上面,前途要怎麼辦。
我只是要提醒,小心喝到毒雞湯,小心成為那些似是而非、看起來舌燦蓮花,其實他自己也是似懂非懂、卻又人模人樣營造出來的背景的背後隱藏著的,是有著甚麼真實的目的。
你看似好像沒接收甚麼資訊,其實卻又甚麼都接收了。
這便是這些短視頻中強大可怕的地方。
也許就跟星座當道、沒有流行其他五花八門的『學派』之前一樣,它把人分成12個類型,你在看星座專家說明的時候,半是相信、半是說服自己的將自己自我催眠成了那個類型的人:『對,它說的一點都沒錯,牡羊座就是很火爆的。』『對,它說得一點都沒錯,天蠍座就是有仇必報、君子報仇,十年不晚的。』然後再來一個舊瓶裝新酒:『其實它看起來是這個樣子的,但其實他內心充滿了孤獨,並不是你真正表面上看見的模樣........』。
說到這裡,我只想嘆氣。
我在初接觸那個天選之人的文案之初,回想到自己的條件、自己的獨處、自己的九九八十一難、自己的善良一面,我還真的相信了。
直到看到那些搶著留言說『我也是』的留言。
這個世界上沒有不幸,我的不幸不是上天給我帶來的,因為我總會在不幸之後,發現自己其實是何其的幸運。
這說的不是客套話,或無憑無據的、自己想出來的道理。
是我真實生活中真正一直在發生的。
但是我絕對不會再心存僥倖地被騙,認為自己是天選之人。
我很平凡,我很普通,我就是一個普通平凡的小石頭,不起眼,待在眾多相同的小石頭之間,獨一無二,但又不是特別的特別。
那麼天選之人是誰,要怎麼找到、或證明自己就是那個人?
好像也沒有那麼重要了。
歷經九九八十一難耶,不要開玩笑了。
如果當天選之人可以用自願的,舉個手,向上天大喊『我就是!』你應該會後悔到你媽媽為什麼要把你生下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女巫#甦緋
    女巫#甦緋
    曾經,以為自己在霍爾的移動城堡中扮演荒野女巫的角色。我的現實有一個霍爾,但我總是困惑著:那,蘇菲又是誰?坦白說其實,它不再重要。因為這是另一個宇宙次元。經過種種鑑定與證實,我更貼近於擁有使夢想實現(不論噩夢美夢)、顯化力強大的女子。這,是一種與生俱來的天賦。我將用它來行善事。從我自身周邊的人開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