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活下去」 那是我在夢裡熱淚盈匡下講出的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無限的夢境中,能夠有一次決定生死與否的機會的話,決定死亡的人是否對世界太過失望而不再期待;反之,決定活下去的人,是否比所想的還更熱愛生命,又或者已悄然在此重生了呢。

一個相當淺眠的午睡,在那裡我得到了一個似於安樂死的機會,不是得了不治之症,單純贈予那些不再期盼生命之人的機會;但在執行死亡之前,有一項特別的要求,和這場儀式的主持人在一個攝影機前完成一場談話,由他發問,而將死之人得如實回答。

我清楚記得在談話前,必須要將外衣脫去,起初我並不明白用意,事後想想,或許意旨在死亡面前,人是如此赤裸的吧。

經過了漫長的談話,關於一些過去、一些現在,來到了「未來」的關卡,我已記不清那個話題是如何開啟的,只是順著他所提出的問題

:如果有未來,妳期盼中的「家」會是什麼樣子?

一大片落地窗,被太陽東升西落的溫柔視線照亮著,一張柔軟的地墊至於地板之上,窗外木色拼接的陽台,站在那可以一覽關於城市的故事,聽見車水馬龍和此起彼落的歡笑聲,以及,好多好多再也無法實踐的嚮往;敘述到一半,我停了下來,望向攝影機前的自己,小小聲地說了句「我想活下去」,隨後落下了眼淚,我站起了身,大聲地重複了遍那句「我想活下去」,之後便逃離了那個房間。

畫面轉到了停車場,我奔跑著,四處尋找著,想著我要離開這裡;

一切都不晚的,一切都來得及的。

順著車鎖的聲音響起,坐上了駕駛座行駛在停車場中,開到一半突然意識到,雖然外型一樣但這並不是我的車,於是我停下便開始重新找尋。而在同一條車道上找到了我的小藍,我安心地往那跑去,可當我回頭望向那台被我誤開的車子,只看見了閃著光的車尾燈逐漸駛離遠去,一條胳膊從搖下的車窗露出,他比出了西部電影中名為「道別」的敬禮手勢;

而我,只是那樣微笑著,看他揚長而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6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想當導演」|雜談「我想當導演」似乎是我二十多年的人生當中,重複說過最多次的句子。但有時我也會想,可能只是因為遺憾與後悔,才會讓這個夢想顯得更為深刻而爾。 打小就喜歡看紀實類的影像,冠上「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也永遠最吸引我的注意。我無法理解小說的世界,但也深知小說是另一處建構出的真實。 今天一個人吃著路邊的炒飯滿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4-06-17
我想當志工,要怎麼跨出第一步?許多的網站和公告欄都會釋出志工招募的訊息 還沒有擔任志工經驗的人,需要先參加志工教育訓練
Thumbnail
avatar
布拉魚
2024-06-05
我想把蘭花剪下來給妳放手,交由宇宙安排。這就是我要學習的功課。
Thumbnail
avatar
Allie
2024-06-02
我想養貓可以嗎?—《養貓前停看聽,五大評估項目》在飼養貓咪前,確保能長期負擔養貓的花費,有足夠的時間陪伴和照顧貓,並具備相關的貓知識,家中空間也要適合養貓與家人同意。最後,要有終養不棄養的決心。
Thumbnail
avatar
Chien Yu Wen
2024-05-28
如果你是我父親那個樣子你會想活下去嗎?工作累了,休息時間想說找部電影,很白痴的選了《失控的照護》這部好電影!為什麼好白痴,因為我是想放鬆啊,怎麼選了一部這麼深沉的劇情片?!因為我以為是推理片,像 「X的獻身」這樣的片子,這是我喜歡的類型啊,沒想到竟然是一部探討失智照護的電影。 但真的很好看….
Thumbnail
avatar
Leo Shih
2023-12-16
請救我,我想活下去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 很多時候其實最需要的就是時間 需要時間讓自己好好喘口氣 需要時間讓自己想解決方法 需要時間讓自己即時求救 如果選擇了逃避 最後的生命可能在悔恨中渡過 更何況是那些留下來的人。
Thumbnail
avatar
解憂護理師-MIKI
2023-02-04
活下去,我想,我們都能為此感到驕傲。「因為戰鬥到底,因為努力求生,現在才能站在這裡。我想,您能為此感到驕傲。」 前陣子終於看了許多人推薦的《86-不存在的戰區》,先說,自己對於神作一詞有諸多好與壞的想法,因此並不愛用,似乎也從來不會將它放在任何一部作品的評價中,所以我不會用來形容86。在看完沈澱一陣子(其實也是因為拖延症又犯了)後,
Thumbnail
avatar
不是特別的不行嗎。
2022-10-04
我想送給孩子的禮物是閱讀從小我就是個熱愛閱讀的孩子,感謝爸媽從小送給我的禮物就是家中有個被書本環繞的房間,即使沒有電視,徜徉在書海裡,不同的作者帶領我暢遊各個不同的世界。 心情低落時,到書店挑選的每一本書,就像一秒到不同的國度裡旅遊轉換心情; 不知所措充滿疑問時,到相關問題的分類專區,尋找宇宙傳達的秘密訊息
Thumbnail
avatar
Daphne's secret
2021-11-25
我想相信愛是重要的:《柴貓、夢的浮艇與德魯伊》  包裝成所謂電玩小說,應該是行銷抓準的關鍵字,綜觀全篇除了〈雲蹤〉一篇以電玩為主幹敘述,其餘作品更多像是某種後現代的拼貼,將各類型元素鑲嵌進敘述之中,各色名詞駁雜,像是關乎公路電影的討論、魔獸世界中德魯伊的會心幽默、日本代謝派的建築模型,電玩自然也是當中戲弄的一種擺飾。
Thumbnail
avatar
給個問號
2021-07-11
№02 我想活下去人本就一無所有的來,再怎麼糟也不過一無所有的去。 抱持著這樣的心態過了一兩個月,剛剛,就在剛剛找到了活著的樂趣......
Thumbnail
avatar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2020-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