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們離交通事故這麼近 - 意外往往來自我們對自己過於自信

2023/05/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意外的發生

最近發生了讓我自己都很訝異的兩件交通事故,同時,這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件和第二件交通意外,都在今年被我遇到了。
Photo by Rei Kim on Unsplash
第一起意外是發生在我從羅斯福路前往北投的路上,大約在古亭捷運站附近,路口出現綠燈轉黃燈的狀況。時速約40~50公里/小時的我在當時已經接近了機車等待區,那時我心想,如果我現在煞車,肯定會停在路中央,於是我決定要越過這個路口。
在當時我的左前方有一位騎士,我發現她的速度變慢了,我決定從她的右邊經過,好巧不巧,在我的機車和她平行的時候,不知道為何她忽然往右偏,撞到了我的機車尾巴,我趕緊煞車在路口中央。往回看時,對方已經摔倒在地上了。

-
第二起發生在深夜1點多的時候,我騎在基隆路上往羅斯福的路口走,時速大概在40公里/小時左右,以往都能順利度過的路段,在那個晚上發生意料之外的事。突然一個瞬間,我彷彿和世界失去了聯繫,等到下一秒的時候,我已經躺在右側的人行道上了。
那個瞬間,事情發生後我想了一下,肯定是因為我太累了,就因為那一秒鐘的恍神,讓我騎上了人行道並且往右側摔倒,好險當時車子並不多,人行道上也沒有行人。受傷的只有我和我的機車。

兩次意外事故帶給我的反思

在意外發生之後,我想了很久,我發現之所以這兩件事情會發生,都源自我對自己太有自信。
第一起事件,我相信自己可以從對方的右側經過,也相信對方會在路口停下,結果意外就在這裡發生了。
第二起事件,我相信自己即使在深夜,疲累想睡的時候也能夠安全上路,結果意外就跟我開了一個小小的玩笑。
經過這兩起事件之後,我現在會更謹慎看到騎車上路這件事,不論是在經過每一個路口時都會更注意前後左右的車輛,也決定把疲勞駕駛視為與酒駕相同的嚴重性,未來遇到相同的情況時,我會給自己更多思考的空間。
這裡是我的生活雜談區,不定期分享一些生活體驗,
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用愛心和拍手支持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會員
183內容數
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咖啡館的空間,喜歡感受店家打造出來的環境與氣氛。社群咖啡館是以「社群」為主體,提供一個任何人都可以安心入內的交流空間,歡迎你來到我的社群咖啡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