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擊車禍後的改變

2021/06/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6月4日晚上,在我下班回家的路上,目擊了一場車禍。
在平常騎車的路線上,腦袋一邊思考最近想離職跟未來方向的事,停到待轉格等綠燈,不到幾秒時間聽到碰的聲音,加上塑膠殼在柏油路上輾壓的卡拉卡拉聲,眼前也馬上跟著聲音出現一台機車壓著兩個人,後方追撞的機車也摔個稀爛倒地,幾秒之後,後方駕駛還可以站起來,但前方兩位完全無法自己起來意識也不太清楚,短短紅燈幾秒鐘的時間,就在我正前方發生如此怵目驚心的意外,真的差一點點距離就被散落的安全帽跟車殼波及,驚嚇指數破表,當下腦袋一片空白,附近的騎士大家都默默的先騎到路邊,左前方的男騎士幫忙打電話,右後方的女騎士幫忙打救護車,路過的阿伯幫忙把機車先抬起來,關心被壓著的傷者,看著眼前的一切,我什麼都沒有做,我好害怕手都在抖,腦中不斷想我可以幫忙什麼,於是我拿起手機拍了現場照片,趁還沒被移動過,想著如果他們有需要,至少之後處理應該可以幫助他們,因為實在是嚇的我太不知所措了,我就跟我身後幫忙打救護車的女騎士姐姐搭話,我問她我有幫忙拍照了,現在要等警察到才可以離開還是可以先走,這位姐姐雖然看起來也被嚇到,但語氣很溫柔很冷靜的跟我說,因為她有幫忙打救護車所以可能要留下來,如果我有事先回去應該是沒關係,我看著眼前發生的事故,已經有很多人在幫忙關心跟留守,快速的想了一下,我沒有被波及到,能做的也盡力了,而且感受到自己內心跟手都在默默顫抖著,於是我決定繼續騎回家。
我小心翼翼的觀察路況,深怕自己哪裡沒注意也出意外,所以用很慢的速度騎,腦中除了專心騎車什麼都沒多想,騎到不遠處等紅燈就聽到後方有救護車的聲音,當時覺得醫護人員真的很厲害,短期間內就出現,真的覺得太好了,這樣傷者馬上就可以治療獲救。
慶幸自己最後平安到家了,才稍微放鬆下來,看到家人才真正安心,也趕緊告訴家人剛剛發生的事。
平安真的很重要,隨便一個突如其來的意外都能讓人嚇死,希望事故的雙方都可以平安無事,現場所有幫忙事故的人真的都很善良、很熱心,能遇上這些人真的很幸運,也讓我上了很深刻的一課,尤其是被我搭話的姐姐,真的真的很冷靜,報案時很清楚的說明在哪個地點、路口狀況,我覺得她好棒,甚至有好好回答我這個陌生人很笨蛋的問題。
現在冷靜下來我才能好好紀錄今天遇到的事,雖然嚇到手抖、有點魂飛魄散的感覺,但也看見很多善良的人,很感動,也讓我覺得生命好脆弱,安全好重要,對待身邊的人要珍惜,因為意外往往不知道什麼時候發生...。
雖然我沒有這件事故當事人的聯絡方式,但如果未來他們有在網路上發文需要還原照,我一定會提供的!
4會員
36內容數
插圖、文字都是我的創作,篇幅不長,就算只看圖片也可以理解。 一些簡單的日常小故事,主角是一個可愛的小企鵝,名字是Moch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