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開始吧

2023/05/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最初開始構想寫作時,我考慮了許多問題,例如:應該透過什麼方式寫作,選擇什麼寫作平台,如何書寫,寫什麼內容,如何設計版面等。我甚至考慮過是否應該簡單地使用社交平台作為日記,或者使用不同的網站平台架設自己的網站,這樣既可以寫各種主題的文章,也可以有機會慢慢發展成網購賺取收入。然而,過多的顧慮,例如擔心社交平台的內容不足以吸引粉絲,或者在架設網站時因為版面選項過多而始終覺得設計得不夠精美,結果都是讓我無法前進。
然而,當我遇到了方格子這個平台,它沒有華麗複雜的版面設置,只有最基本的編輯選項,簡單的操作讓我可以專心地透過鍵盤打出我所想的內容,沒有像Microsoft Word那樣枯燥的感覺。就這樣,我完成了一篇又一篇的文章,並找到了寫作的樂趣。
當然,我也必須放下是否有人會點進來閱讀的心理負擔。我個人非常喜歡寫字,儘管我並沒有練就一手好字,但我喜歡手寫文字的溫度。我記得小時候因為某種原因參與了一個與外國人做筆友的計劃,因此結識了一位韓國的男生。我們用小學程度的英文進行書信往來,也會互相寄近照。我會把寫好的信或卡封好,貼上郵票,放入郵筒,然後滿心歡喜地等待回信。這樣的往來一直持續到有一天我再也沒有收到他的回信,我也不記得是我沒有回信,還是他沒有回音,或者是我們已經沒有可以聊的話題而悄悄地結束了。但是,回想起來,我覺得這是一段非常珍貴而可愛的回憶。
有趣的是,我母親曾經開玩笑地問我:“你會想嫁去韓國嗎?”
我裝哭地回答:“你捨得嗎?”
她笑著說:“當然不捨得!”媽媽,你想得太遠了,我還只是個小學五年級生!
然而,在現今速食世代,還有人會有耐性地寫信回信嗎?
寫作的天空是無極限(📷:小叡子)
小叡子
小叡子
過去的經歷,造就現在的我。想找個地方,回顧自己的過去,藉此感恩所遇過的人事物帶給我的各種歷鍊,紀錄自我療癒的經過,及促使自我成長的體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