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地球咖啡香~為愛而唱第五站】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小地球咖啡香~為愛而唱第五站】

「若想變得幸福,就要懷著希望,仔細琢磨自己能夠付出什麼,並樂在其中。」

――松浦彌太郎

有些事,不是看到了希望才是去堅持,
而是因為堅持了才會看到希望。

人是必須為自己琢磨的。
為自己想變得更幸福而琢磨。
這琢磨並非苦痛,而是不在自己的不足中...斤斤計較,怨嘆人生。

我身旁有很多堅持夢想的人,
這是一股很值得的...愛的能量流。
有些事,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堅持,
我知道這有點傻,但傻的過程裡,
若有那麼一點點的可以帶來開心,
帶來油然而生的喜悅,那麼是可以足夠的了。

說是流浪,卻每一場都有這麼多人陪著我,
不只家人,同事、朋友,
學生常常騎著機車就主動的一起來,
他們等著開場...準備,結束..跟著我收場....。

連來跟拍mv畫面的同事~育文,
都是發心主動想要協助流浪專車能有個記錄,
自己搬了設備驅車前往,心裡頭很感動,....
這些都算是一種豐盛與幸福

我的二妹和三妹跟我很親,
與我奮鬥半個人生了,仍辛苦著。
我說的她們都信,
還努力的學著我告訴他們的宇宙法則,
我享受著她們對我的信任。

有一天,二妹跟我聊到他的ㄤ,
喜歡做麵包、想做麵包...
清晨五點起床..累的要死..其實賺不了什麼錢...
就是多累的罷...吱嗚中...我瞭他的...吱嗚?
不過就是〝有意義嗎〞?
但他的ㄤ說....那能帶來〝療癒〞。

我說...我瞭。
我說...這『太重要了』,
不敢高談我的論調,
但對我來說...這是身為一個人,
很重要的一個部分。

我跟她說『你得支持他,呵護他的嚮往』。
身旁很多人都在想辦法成為他自己,
我的兒子,我的老公,我的妹妹們....都是,
我唯一能做就是想辦法努力的祝福,
與呵護那須好好對待的嚮往。
那嚮往不管是什麼?都極其重要。
每一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他不是你的,妳也不是他的...
讓一個人自由的成為他自己是最好的選擇,
你得尊重他的自由意志,
讓他發揮他自己....那才會完整,她懂了。

縱使這當中沒有辦法掙到幾個錢。
不過,宇宙精神法則很奧妙的,
當你帶著愛走著,祂會為你在其他地方備齊,
當一切俱足,你會驚訝祂能所給的力量的。

小地球啡館募款音樂會,很順暢,
音響沒出問題。
早上場結束,一個客人真誠的來告訴我
「你的歌聲很溫暖,會感動人...」
一句讚揚,其實是我被感動。
我常常鼓勵著人,
不管是學生還是同仁,或朋友,
在收到這樣的回饋之後,
發現原來被鼓勵的力量這麼強,
哇...原來我也需要。這位客人...很謝謝你。

募款音樂會主要目的是在募款,
而車上的創作商品,另一成就感的來源,
一樣沒辦法賣幾個錢,
不過看到仔細看著那創作轉化出來的商品,
掙扎的要買哪一種的過程,
我知道她喜歡我的創作...開心就會出現。
有時想一想,也覺得我傻得簡單,
那富貴生活雖然我不能及,
但這小小簡單的嚮往..我卻呵護到了。

下午場與小米老師的重唱,
除了譜亂了一點、順序亂了點了,
合聲中能引起多少共鳴不知道,
但我想我們仍互相療癒了彼此,
這似乎是流浪歌聲中重要的一章。

結束散場時,
來聽歌的天心爸媽陪我們到最後,
她說很想看看這流浪專車,
怎麼把這些擺在外面的東西全收進去?
呵呵,這可是變形金剛,
也得是要能做夢的人才能做得出來。
當初我畫了圖給幫我製作的王小光師傅看時,
他說「你以為是我能做變形金剛啊!」
我說「對對對,可真懂...我就是要變形金剛....。」結果臭皮匠不用三個,
說說...做做...改改...就像這樣囉!
可厲害著了,
這世界真正不能缺的就是愛作夢的人。
我周遭的人兒都算是愛作夢的人,
當天馬行空出現,有限的布料、與木塊,
雖然一開始都正正方方,
那變形後的魔法是真的能夠感動人的。
有心、有情...這也像他的麵包一樣,
一出爐....就一定跟變形金剛一樣厲害,
以後排小光師傅的麵包,
要記得帶著迷濛的眼眶,與嚮往來排隊才是。
那炭烤系列,不管是土司,玉米或地瓜,
可是帶著感情與用心擁抱的產品呀!

連結束都有驚喜。
結束後回程,與陪伴的艾蜜莉車上一路聊,
她給我的回饋也算是一種禮物,
靈性道路的成長,
她算是跨進來最按步就班的一枚...,
我覺得她會愈來愈棒的,
謝謝她的陪伴與回饋。

最後回到家還是遇到了造夢人。
家中的兩個男人。
一個爸,為家中咖啡館打造,
一個兒,為貓咪住所傷腦,
同是揮汗淋漓....可愛致極,
雖然我們各忙各的...但我愛極了我們為自己正努力做的事的模樣。

松浦彌太郎 說的沒錯「若想變得幸福,就要懷著希望,仔細琢磨自己能夠付出什麼,
並樂在其中。」......是有的。

幸福需要覺察,悄悄的...敲敲門...要仔細聽,
就在外頭。
我知道,我是在這頻率之內。
深深的夜晚~流浪‧歌聲。下一站再見。


raw-image

29.jpg


raw-image

19.jpg


raw-image

20.jpg


raw-image

21.jpg


raw-image

22.jpg


raw-image

23.jpg


raw-image

24.jpg


raw-image

25.jpg


raw-image

26.jpg


raw-image

27.jpg


raw-image

28.jpg



    11會員
    875內容數
    插畫.有故事有一天,畫著畫著,也想著想著, 然後畫面出現,文字跟著出現。 這一幅幅的插畫就成為安撫自己的一個出口。 每一個人都在過日子的同時,逐漸地認識自己。 也逐漸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與不想要什麼。 有時需要一股衝勁,來幫助自己跨出一步, 有時需要狠狠的轉過身去, 翻開一個頁面,再也不回頭。 是一個自己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陽台小農場|地球花園省水菜箱-20230413-0517長了好幾顆蕃茄果實,但是無法判斷是小蕃茄還是大蕃茄,推測是小蕃茄,因為我比較少煮大蕃茄,因此堆肥長出來的應該是之前埋進去壞掉的小蕃茄吧~ 綠綠小小的果實好像綠寶石喔!果然擁有自耕食的一方小天地的人是富有的,土地會給你豐盛的禮物❤️✨️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4-05-17
    陽台小農場|地球花園省水菜箱-20240429過程體驗到的點點滴滴,#享受小小的地球花園給予我的豐盛,不只是在自耕自食的食物,還有豐富的心靈感受及喜悅喔~💖🥰✨️✨️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4-04-30
    陽台小農場|地球花園省水菜箱-20230305哇嗚!豌豆實在是CP值很高的自耕食入門植物! 自從2/14種下種子,今天已經是採收第三次,幾乎三、四天採收一次,每次看到又長出一定的量時,心裡都非常地感動!謝謝植物們帶給我的豐盛和滋養~💖 而且豌豆苗可以生吃,適合我這種不擅廚藝的人,今天午餐是將馬鈴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4-03-05
    陽台小農場|地球花園省水菜箱-20230209-0302最近因為媽媽來台中住一段時間,我興起要為她在陽台開闢小農場,讓她有時可以隨手摘採新鮮的生菜、香料(蔥、九層塔)及香草入菜泡茶,同時沒事看看菜菜的成長、享受收成的快樂,這美好的小確幸在繁雜的都市中也是一種療癒吧!🌻 📝我成了自耕農😄~以下是陽台小農場的記錄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4-03-02
    樂讀|小靈魂與地球/小靈魂與太陽這套躺在購物車多年(一度還缺貨)的圖文書終於在年末的時候,正式進入我的生命!太開心了,好多年前讀過一次之後,印象極為深刻,非常撼動我的靈魂,所以一直想說有一天一定要入手它們。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3-11-28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3-05-15
    活在地球上的一些小事情-跆拳道比賽過磅前陣子的新聞,回想起自己第一次參加縣長盃比賽時的過磅,當時差點沒辦法通過,幸好過磅前幾天腸胃炎拉肚子拉到虛脫救了我。 每場賽前,各道館會先盤點黑帶選手的量級,原則上避免自己人打自己人,每個量級只會推派一位選手,倘若有二位選手在同量級,那麼體型比較吃虧的那位,要降一個量級。
    Thumbnail
    avatar
    Milk
    2023-03-27
    地球人類每天平均花四小時改善自己的外表!說人類不需要重視外表是騙人的最近有個橫跨93個國家、使用43種語言、調查超過10萬人的大型研究,計算出不分男友老幼、國家、種族、都市或農村、大學城或小社區,「花時間改善外表」是普遍存在的行為,而且平均起來,是一天四小時。也就是說,人生的六分之一,用在改善自己的外表。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3-03-19
    檸檬讀書_《我們的世界:地球上的24小時》10/4是世界動物日,覺得最適合這個日子的繪本莫過於《我們的世界:地球上的24小時》。繪者是珍妮·戴斯蒙,來自英國的插畫家,在臺灣有許多她的動物繪本,她筆下的動物表情、姿態和動作總是栩栩如生,尤其是眼睛,透過她筆下的動物眼神,彷彿正訴說著許多故事一般。 把主題拉回書上,這本書是由兩位小女孩在午夜鐘聲
    Thumbnail
    avatar
    lemon li
    202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