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人容易相互吸引?個性相似或互補?

2023/05/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天下午的運動時間,我習慣打開電視,邊看邊在瑜珈墊上原地慢跑,半個小時過去了,大汗淋漓,就是一天的運動量。
今天看的節目是曾國城主持的「全民星攻略」,是益智問答節目。其中有一道題目是:什麼樣的人容易相互吸引?A.個性相似的人,B.個性互補的人?
圖片取材自網路
節目製作單位給的標準答案是個性相似的人,我個人倒覺得不一定,主要是看抽樣調查的樣本或數量,並沒有標準答案。
根據我的觀察,原本互補的兩個人,婚後因為相互的遷就和妥協,也可能修正自己原來的個性,兩人的個性就從互補變相似。
王先生個性要求完美,是個典型的處女座,李小姐是自由不受限的水瓶座,對居家整齊和清潔,與有潔癖的老公有著手天差地別的不同。
剛結婚時老婆說:「我打掃過了!」老公都會偷偷再掃一次,但後來因兩人的工作愈來愈繁忙,回到家都累壞了,假日又都會帶好動的孩子外出,發洩過剩體力,久了就懶得管,王先生漸漸被同化了,不再苛求太太要配合他。
至於相似的個性,也可能因婚後的生活狀態,漸漸發展出不同的性格轉變。張先生和陳小姐兩人都在公家機關做事,先生在市政府,太太在公立小學,公務人員的有著獨特的升遷制度,有時考績和工作努力不成正比,太太教了幾年書之後,先擔任了組長,接著是主任,最後還考上了校長,有時候夫妻一起出席活動,張先生反而變成了陳校長的先生,一個愈來愈活潑幹練,一個愈來愈安靜。
其實不管是因個性相似或互補,才被對方吸引,都只是情感或婚姻的開始,相處之後,有人會堅持個性本色,也有人會自願或被迫改變原本的個性,婚姻之中很像共跳一支舞,有人進、有人退,有的主導、有的被引領,每個人的舞伴不同,個中的千變萬化,並不如表象的簡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