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完美契合的兩個人,只有願意為了彼此努力的兩顆真心。

2023/03/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這廣闊的宇宙中,
沒有任意兩個人天生就能夠契合彼此,
就連雙胞胎都不會有相同的性格喜好了,
更何況是在不同環境背景與不同人生經歷下成長的兩個人。
然而,我們都可以為了對方作出適當的調整。

為什麼需要努力呢?
有人說,適合的人就是天生適合啊,為什麼需要努力?
也有人說,愛我的人不就該愛我原本的樣子嗎?為什麼我需要改變?

所謂適合的人不一定是天生的,
我們的三觀是會隨著經歷與學習慢慢調整,
性格與習慣也會隨著時間而有所改變,
適合的是當下那個時間點的彼此,
也有可能本來沒有那麼合適的兩個人,
願意為了彼此努力調整成能溫柔相伴的人生伴侶;
反之,原本合適的兩個人,
亦有可能在未來逐漸改變而漸行漸遠。

一開始吸引對方的,
的確是我們原本的樣貌(如果你有真實呈現的話),
但喜歡你的樣子,與經營感情的能力是兩回事,
喜歡是一個瞬間,愛則需要讓親密感不斷累積,
沒有努力只剩交往或婚姻的名分,
是會讓感情慢慢消逝的。

那該怎麼努力呢?

我看過許多恩愛的情侶夫妻,
其實真要說起來,他們並不是所謂「適合的人」。
舉例來說,
先生週末喜歡早起吃早餐出門運動,
太太則喜歡睡到自然醒下午再出門,
但結婚後,太太會為了多擁有與先生交流相處的時間,
而早起做早餐一起享用一邊聊天,
先生出門運動後,太太再去睡個回籠覺。
太太喜歡逛街買衣服包包,
儘管先生不太理解時尚,
仍願意時常騰出時間陪伴太太逛街,
並記下太太的喜好時不時買禮物送上驚喜。

簡單舉我自己的例子來說,
男友喜歡看球賽,
我會跟他一起看球賽,
認真去了解他喜歡的隊伍、了解每個球員的站位與特長,
一起為了支持的球隊緊張與喝采;
而我喜歡畫畫,
男友會認真欣賞我的作品,
稱讚我、鼓勵我,並給予一些靈感或建議,
同時也關心我的身體健康與時間分配,
不讓我為了兼顧工作與繪畫而太過操勞。

這些就是用心與努力,
就算彼此的生活習慣或喜好不同,
也能夠尊重彼此,不強迫對方改變,
甚至願意努力調整以參與對方的生活。

在愛裡為了彼此努力不難,
當你真心愛他,
你會想了解他的喜好、他的感受,
願意調整自己好進入對方的世界。

但什麼時候不該再努力了呢?

當你的努力不是雙向奔赴,
而是單方面的委屈配合,且對方不懂得感恩時,
請停止你的付出。

不要相信你的付出終將獲得回報,
那叫聖母情節、叫工具人,
真正懂得珍惜你的人,
一定會有所回應,會回禮或是感謝,
不會讓你傻傻地一直掏心掏肺而無動於衷。

愛是雙向奔赴,
是兩個人都願意為了彼此而努力,
是我愛你,
所以想更了解你、想看見你的世界、想參與你的生活,
想與你一起體驗人生的種種美好事物。

祝福大家都能找到願意與你一同努力的伴侶,
只要在他身邊,你能最快樂最舒適自在,
那他就是你的完美伴侶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27內容數
一個愛看電影的女孩,透過電影體驗不同人生、思考愛的意義。許多電影中的故事都充滿智慧,能化為養分讓我們快速吸收成長。「彼岸聊電影」主要透過電影來談愛、談自我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