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同。求異

2022/0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某些相似的命定感,我們被彼此吸引,談話間的停頓與斷點,就如同複製一般,我可以感覺得到你呼吸的節奏與頻率,與感受到聽到關鍵字時心臟跳動的聲響轉換,那個安靜是我們對這段默契感的沉默感嘆,在那一刻,覺得好像時間線變長了,以為是遇到了那個特別的人,就如同自己也對她來說很特別一般。
你的正常作息,總是讓我的起床不用費心準備早餐與咖啡,我的偷懶,也往往能滿足你想照顧人的習慣;你說我的放鬆感總是能夠平撫你的焦慮,而你的巨細靡遺也往往可以彌補我的少根筋,那個互相補足的感覺很像平衡很像陰陽調和,獨一無二。
我在你的盲點裡也不小心看到我的陰暗面,我們是那麼的相似,連想隱藏的自己都毫無保留的被對方揭露;你否認我對你的指控,並且很用力地說我們的不同,我也反駁你的認為,這樣子我們又回到地相同的頻率上面,啊,我們果然是這麼的相似,連否認的部分也是一樣。
我每次的遺忘,變成你習慣性地提醒,我的每個動作就如同你的預測一般,又沒有照你的想法所進行,漸漸那些差錯變成負擔,那個差異變成我們的分歧點;你的預設立場小劇場,我的輕鬆在裡面也慢慢跟不上你劇本的更換,輕鬆的節奏被打亂,我也沒有辦法與你分享我的輕鬆,並只能獨留你自己在焦慮中與自己對話。
求同的時候,我們尋找命定的相似,愛上的雷同是與自己並無差異的性格喜好與背景,在發現痛點的時候,不願意去承認自己如同那個鏡中的自己一樣不堪,因為那是對自我認同的否定;回過頭想當時的他,好像一切都很模糊,只記得在他身上有看到自己的影子,一直到很後來才了解到,原來愛上的一直都是自己。
互補的需求,需要被維持在一個平衡,就如同站立在一個圓錐尖端上,一個平衡拿捏不當,都會偏頗的倒向其中一人;我喜歡的是你身上我所沒有的特質,而你喜歡的是從我身上經歷你自己不會經歷的生活經驗,我們的在一起好像是變成了對自己期望的實現。
我們在一段感情的出發,都有著各自的需求與激情,那個背後的吸引力有許多複雜的因素。愛與付出,如果在途中感覺不到自己的存在,請停下來感受一下自己在這個付出的行為裡扮演的角色是什麼;若是在那個付出裡,希望對方能夠轉變及配合,也給自己一點時間觀察在那個希望的背後,自己希望能透過付出去得到什麼。單純的愛與付出,真實能夠得到的,會比眼前的看到得太多了。盡情去愛去付出,在有限的時間裡,活出無限的世界。
關係始於兩個人, 在與不同人建立兩人關係時,漸漸發現這個計數不限於我跟他。 從"我們"裡面帶入更深的是與普世價值間的矛盾與和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